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19:47:56|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

朋友常常說幹麼養寵物替自己製造負擔,以前頗不以為然的聽這樣的問題,不過當寵物養到他年老,甚至於面臨生老病死的當頭,才知道,面對生老病死的心裡負擔,卻跟親人無異。

這是一種負擔,雖然害怕他的眼眸裡的珠子變的越來越詭異,卻也不得不以最誠懇的心每天兩次施以延緩惡化的眼藥水,希望小明的眼珠子就此停格在最詭異的顏色上,而不往最終的白色邁進…,然,明知這是自然演化的過程,更是歲月飛逝的痕跡,人、狗萬物都不能例外!能做的除了在心中多擺出一個空間,容納這塊意料之外的牽掛外,總在心境與行為上多做了一些改變…….。

他能知否?

最近小明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很詭異!奇怪於我怎麼有事沒事拿著手指在他面前比來比去,也很詭異於我怎麼最近都讓他上床睡覺;對於一隻被醫生判定有白內障趨勢的狗兒,除了煩惱他以後萬一雙眼失明時,不知該如何取悅他之外,現在的我總是瘋瘋癲癲、無時無刻在他眼前以手指指來指去的試驗他的視力狀態,看他的眼神是否隨著我的手勢游移!原因無他,實在深怕他的白內障今日比昨日、現在比剛剛,是否又多惡化了幾分,離分別的日子是否又捱近了幾分?而為了讓他提早享受彼此的依賴,以及我最深切的遺憾與彌補,現在每晚,我得忍受他濃郁的體味、多毛的身體、夢中的遊走、睡眠的呼鼾……,讓他與我同眠並在床上撒野。

前幾天看了吳乙峰的紀錄片~~『生命』,片開頭裡吳乙峰面對自己中風父親心情的一句自答自話『生老病死,是一項生命的過程,不必去鑽牛角尖,生命他自己會去面對,找尋出口….』,人、狗與萬物,當面對生離死別的時候,自然有他自己生活的方式,不必看輕萬物生命潛能與適應的能力,我想現在去擔心小明失明後的狀況,倒不如多待他出去走走來的實際些吧,頂多以後我擔任他的導盲犬就是了。

愛德華

台長: 愛德華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