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2 22:57:5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封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如果說,我跟我現在這一個分手的話,我想,我大概沒辦法再談感情了!」

「不會吧!講的這麼嚴重!」

「真的啊!你想想,十年了!跟他交往十年了!在台灣,有哪一個地方我們不曾去過?如果,這段感情真的無疾而終,那麼,我該如何面對下一個“他”?因為任何地方都已經封存了我跟他所有的回憶。」

「你幹麻啊!不要嚇我」

「放心,我跟他之間沒事,只是,有的時候想想,十年,多可怕啊!」

【2】
「任何地方都已經封存了我跟他所有的回憶」
騎車回家的我,反覆思索同學的這句話。總覺得怪怪的,但是怎樣卻找不到問題的所在!

【3】
倒數40天!還有很多東西沒有整理,家裡一團亂的我,實在是有點丟處女座的臉,不過這樣倒好,似乎也承受不到屬於處女座的原罪。

比較簡單的地方,像是客廳、廚房、陽台等,大概只要花上個一天半天的應該就可以輕鬆應付,比較麻煩的是臥室與書房。這兩個地方,光是“清“的動作大概就得花上個一個禮拜,更何況是“理”。唉!光是“想“,就頭大!更何況,我還想花點時間去其他的地方玩玩,畢竟,難得有這個時間!

說到玩,前幾天還在朋友聊天,聊著六月份的台灣,獨自出遊能去哪些地方,像是台南、南投、墾丁、台東、花蓮、綠島等,然後才發現,不會開車的人,真的是喪失了許多好玩的地方!談著談著,談到宜蘭的童玩節,從來沒去過宜蘭童玩節的我,看著網頁上面清楚的寫著七月六號才開始,唉!今年大概又不能去了!

頭好痛!




【4】
開始要來整理書櫃了,亂!

看著一整落村上先生的書,心裡想著,是不是該帶幾本陪我過去,要不然,萬一無聊的時候,怎麼辦?只是,要帶哪幾本,這也是個問題,所以就一本一本的打開瀏覽,看看哪幾本讓我特有感覺,也難怪我得花好幾天,因為時間就耗在這裡。

忽然之間,從書本的內頁,飄落出兩張紙,有點熟悉的紙
「2000年宜蘭國際童玩節入場門票」
我?童玩節?2000年?

「任何地方都已經封存了我跟他所有的回憶」這話忽然從我腦海閃過!

頭好痛!


【5】
看著這兩張入場券,卻怎樣也想不起來我到底何時去過?如果說,我沒去過,為何對這兩張入場券感覺如此熟悉?如果說,我去過,那麼是誰跟我去的?

頭真的好痛!

我決定要把這個問題答案查出來,否則,我心裡就是不舒服!
如果說,手上還保留著入場券的我,在2000年曾經去過宜蘭童玩節,那麼在我的生活空間當中,一定還有著其他相關的東西。我,一定要找出來!於是把曾經看過好幾遍村上先生的書收起來,開始一一清理我的書櫃以及房間。

頭,真的,好痛!


【6】
沒有!真的沒有!一點點蛛絲馬跡都沒有!
我到底有沒有去過?不知道,那段的記憶是空白的!

「姊姊,問個問題,我兩年前有沒有參加過宜蘭童玩節啊?」我打電話給我以前的主管,或許可以從他的口中可以得到一點蛛絲馬跡!

「兩年前?嗯!我印象中你只有請假去泰國玩,宜蘭,我就不知道了!怎樣了?」他親切的回答。

「沒事!我只是忘記了!」

「ㄟ!問你喔!你知不知道我前年有去過宜蘭的童玩節?」我不死心的打電話問我的死黨!

「嗯!你問這個幹麻?」

「我忘記了啊!到底有沒有啦!」

「忘記就算啦!那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

「不是啊,因為……」

「沒事就算啦!我有事情要忙,先掛電話!」我話還沒講完,他就急忙的把電話掛上!

有問題,一定有問題,我一定去過宜蘭,一定!


【7】
趁著週休二日的假日,我決定親自動身前往宜蘭冬山河找尋我那失去的記憶!

宜蘭,基本上,對我並不陌生,畢竟,也曾經在這個城市服役過一年多的歲月!

火車,從夜晚的台北出發,沒有買到座位的我,坐在車箱旁邊的台階,享受著「顛波」的感覺,退伍將近五年的我,也將近五年沒有搭車回宜蘭!

不對!感覺不對!一定有一次,一定還有一次,我一定還有一次回去過宜蘭,兩年前,應該就是兩年前…………。回憶似乎漸漸清晰,但是,那只是一個輪廓!

頭,又開始痛了!

「任何地方都已經封存了我跟他所有的回憶」

【8】
到了羅東,原本應該下車的我,臨時決定繼續坐下去,因為我想要回去我曾經服役的小鄉鎮─南澳。

夜晚的南澳,天空的星星,清晰可見,隨著空氣瀰漫過來的全是濃郁的哈密瓜的味道,這股氣味,只有獨特的南澳才有;離開南澳車站,步行到昔日的班哨─朝陽哨、海岸哨─沿著海岸線不停的走過去,所有的往事就好像漲潮一般,海浪一陣陣的從遠洋逼近岸邊,再從岸邊擊中防波石,激起陣陣的浪花,再倏的散去。海風的鹽味、海上的漁船、海岸的浮木,瞬間全部都回到我的記憶原點。

我跟他,曾經來過,我們曾經來過我最魂縈夢牽的世外桃源。
他曾經陪我回來找尋我的回憶,而今,我卻獨自在這裡找尋我跟他的回憶。
一段原本被封存的回憶,就這樣,讓我在這裡打開!

凌晨兩點三十七分,我從南澳車站搭車回台北!冬山河?我不去了!我只怕我會被那一陣陣破碎的浪花捲入那黑甸甸的大海!


「任何地方都已經封存了我跟他所有的回憶」
這回憶又開封了,不過,不知道我是該繼續封存,還是就任他被鹹濕的海風侵襲?

Conan‧台北
91.05.20

台長: 柯南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