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9 19:50:35|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et Man】─(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秘的ID】

過了兩天,我還是沒有收到編號1069的網友來信,我想,或許,他也只不過扮演來亂場的其中一個角色!

正當全然放棄的同時,忽然有個莫生的ID把我加入MSN!

「請問你是?」我禮貌性的問候。

「我是你要找的人!」

「Net Man?」我叫了出來。

「嗯!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你知道的,前一陣子,超能先生他們接受了電視台的訪問,造成了一股轟動,於是我主管,希望我也可以製作一個相關的專題!」

「所以,你就找上了我?」

「嗯!是的!」

「但是,我比較好奇的是,爲什麼是我?我並不如其他超人一般的出名,甚至,我認為,你根本不了解我!」Net Man 直接了當的問我。

「嗯!沒有錯!我並不了解你!我是從夢工廠搜尋引擎當中發現你的名字。正因為我不認識你,所以,我直覺的告訴我,你應該會有很多精采的故事可以去報導!」我誠實的回答,因為,我不認為,在網路上跟Net Man說謊,可以佔到多大的便宜。

「既然,你不了解我,相對的,我也不認識你!那麼,我有必要接受你的專訪嗎?」

「你說一點也沒錯,要不然吧!我們先撇開專訪的問題,我們就先當個朋友吧!過一陣子,如果你覺得,你願意接受我的專訪時候,我在正式的訪問你,如何?」

「聽起來這是一個很合理的建議!」Net Man 這樣回答著。

「這麼說來,你同意囉?」我企圖從他的文字當中,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OK!沒問題!」

就這樣,我的MSN朋友名單當中,多了一個Net Man!



【雙向的交流互動】

「其實,你算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啊!」我打趣的說著。

「我有說過,我很無趣嗎?」Net Man 簡單的回答著。

「是沒有啦!不過,總以為你們這些超人,應該就是爲了捍衛正義,所以應該會比較嚴肅一點!」

「在某方面說來,也是沒有錯啊!只是因為我的性質不一樣啊!我可是N─e─t M─a─n啊!」他逕自打上一堆狂笑的符號!

「那麼,你主要負責的業務包含哪些啊?我真的很好奇喔!」我再次的試探他的工作內容。

「嗯……對了!我上個月有偷閒,去了一趟菲律賓喔!」他又再次把話題給岔開!

他總是這樣,聊天聊了一陣子,跟他的對話,可以從音樂聊到電影、可以從戲劇聊到血拼,幾乎,只要是你所想到的題材,他都可以跟你侃侃而談,彷彿話題永遠沒有終點!但是,只要一提到跟他的工作相關,他總是閃躲其詞,顧左右而言他!曾經在某一次的對話當中,我聽到他曾經說過,如果讓我知道他的工作性質,那麼他的工作內容將會完全曝光,這樣對於他的任務將會有很大阻礙。
只是,我比較好奇,難道他跟超能先生的工作不一樣嗎?爲什麼會如此見不得光?

但是,不可諱言的,跟他聊天的過程當中,越發的對Net Man感到好奇與興趣。會很想要了解,究竟,他是一個怎樣的人!只不過,這似乎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又過了幾天,我鼓起勇氣…………………

「Net Man!」

「怎樣啊?」

「之前我跟你提的那件事情,你願意嗎?」

「什麼事情?你跟我提的那件事情?」他似乎還是不肯直接面對。

「你願意接受我的訪問嗎?」我直接了當的說。

「唉喲!這真的很重要嗎?難道我們不能好好的交朋友嗎?」Net Man回答著。

「當然可以做朋友啊!只是,我主管的任務我必須要完成。假若你不願意接受我的採訪,那麼,我也可以趕快在去找尋下一個可能的受訪者啊。但是,請相信我,我們的關係還是不會改變!」我認真的陳述我的想法,沒錯,他─Net Man,已經是我一個朋友了,所以,如果他不願意接受我的採訪,我也不能強迫他什麼!但是,至少,我可以趕快進行下一個邀請名單的重新整理。

隔了一會,我想或許他在評估整個接受訪問的風險吧!

「接受你的訪問,我需要做些什麼嗎?」他緩緩的回答。

「什麼都不用,只要讓我拍幾張照片,回答一些問題就可以啊!」看到他的些許退讓,讓我無名的開心起來。

「拍照?還有回答問題?」他又遲疑了一會。

「對啊!拍照的部分,你不用擔心,可以跟超能先生一樣,還是穿著你們執行任務的裝扮,這樣子,你應該比較沒有顧慮吧!」我用著半哄小孩的方式,只是希望他能夠接受我的提議。

「好吧!我答應你!」當我從MSN看到這幾個字的時候,我知道,我成功了!



【正式的訪談】

由於Net Man擔心真實身分會曝光,也擔心會引起不必要的猜疑,於是我決定請Net Man到我朋友所開設的一家咖啡廳進行一對一的訪談。

由於這次訪問是我期待以久的會面,因此,那天一早,我就異常莫名的興奮,開始幻想著,在網路上幽默風趣健談的Net Man,究竟會是長的怎麼樣子?高大挺拔?英俊威武?或者…………

總之,一堆從來沒有過的幻想,就這樣一股腦的全部都竄了出來!

距離訪談的時間越靠近,我越是跼促不安,眼睛一直盯著還沒打開的門,總覺得,Net Man 應該隨時就會進來。忽然之間,門把向下移動,有人進來了,Net Man!

他,大概175公分左右,中等身材,並不會讓人感覺瘦弱或者是肉壯,簡單的說,就是勻稱吧!由於他穿的也是緊身的衣著,因此可以看得出來,他有微微隆起的胸肌,腹部堪稱平坦,給人的感覺還算是挺舒服的。至於他的服裝,猛一看有一點點像是蜘蛛人造型一樣,服飾的紋路也是採取網狀的車織工法,不過跟蜘蛛人不太一樣的,蜘蛛人的網格是採取放射線的發散,Net Man的網格,則是水平垂直交互編織而成。此外,他的衣服的色澤,則是比較偏向墨綠、有點暗、有點沉,感覺比較低調,比較冷。還有一點更是特別的,他的衣服布料還有用淺灰還是暗銀文字壓底,仔細端詳文字可以看得出是由數字「1」與「0」不規則的排列進行。

我看到他一走進來,馬上起身跟他打個招呼,稍微握手寒暄一下!等到一切都安置妥當之後,我準備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

「你不介意我使用錄音機吧?」我還是按照一貫的作業流程,首先徵詢被訪問者的意見。就只見Net Man 對我輕輕的點頭,於是我就放大膽子把錄音鍵壓下去,開始正式的訪談。

「請問一下,你主要的工作任務是哪一方面?跟超人或者蜘蛛人有沒有什麼比較大的職務區分嗎?」我首先從他的工作性質著手。

「嗯!關於這點問題……」他忽然之間頓了一下,然後不再說話。

我愣了一下!怎麼會這樣呢?接下來的10分鐘內,不論我再問什麼問題,他都沒有回答。這是我當記者以來第一次面臨這樣的困境,在以前,雖然也是常常遭到人家拒絕訪問,但是,那種拒訪都是心裡早就準備妥當。從來沒有一次是受訪者已經答應邀約之後,然後如此的不配合。整個的訪問工作根本就沒有辦法進行!就連拍照這件事情,也因為沒有任何專訪的內容而不具重要。爲了怕我自己沒有辦法控制「被欺騙」的情緒反應,於是,我當下決定,謝謝Net Man的時間!



【Net Only?】

送走了Net Man,我還在想著,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Net Man不是答應要做我的專訪了嗎?那個幽默風趣的Net Man怎麼變成了不近情理的傢伙。正當我還再思考的時候,手機忽然收到一封簡訊,「希望我的出席對你的專訪有幫助!」

Shit!這是怎樣啊!這傢伙是瘋了嗎?他什麼事情都沒有做,他什麼問題都沒有回答!他還自以為對我的訪問有所幫助?如果他真的這麼有心,這麼懂得人情事故,那麼他剛剛究竟是在幹嘛?爲什麼剛剛要這麼的拒人於千里之外,我真的搞不懂他的邏輯想法,完完全全!

我。已。經。不。想。理。他。

晚上回到家中,打開電腦之後,本來想要把他從我的MSN名單Block掉,他剛好就傳了訊息過來!

「幹麻要把我Block?:p 」他還用一個很可愛的表情給我。

我嚇了一跳,「你怎麼知道?:l 」

「因為我是Net Man啊!:> 怎啦?今天的訪問不好嗎?」

「你根本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這算是什麼訪問啊!我甚至還懷疑,你根本找一個人故意來欺騙我的,或者你根本就是來鬧場的!」我氣沖沖的回答。

「我……」

「我…我…我…我…什麼啊!我…」我只覺得我真的被人玩弄了。

「我真的以為你知道,我─Net Man 僅能依靠網路媒介而存在!失去了網路,我也失去了所有聯繫的平台!」他無奈的說著。

台長: 柯南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