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10:37:1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华丽对决!晴明vs玉藻(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商王宫
“妲己,你束手就擒吧!”
“哼,姜子牙,你以为就凭你,可以对付得了我吗?”
“废话少说,看剑!”
“我躲,我再躲,我又躲。哦呵呵呵呵,姜子牙,你老了,哪里能收伏我!”
“死狐狸精,你有本事别跑!”
“死老头,别气得吹胡子瞪眼啦。哎呀!”
“好样的,哪吒!”
“你们偷袭!太赖了,我不玩了!”
“哪里走!”
“哪吒,不用追了。妖狐劫数未到,你等着,未来的某一个世纪,治她的人总会出现。”
“那我岂不是看不到热闹?哎哟,死老头,别打脸啊!”
“看不到热闹?哼哼,你怕你到时候想不看热闹都没门儿哦。”

平安京
土御门小路,有一所特殊的房子,里面住着的,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阴阳师——安倍晴明。
今天是立春,感觉特别的温暖。晴明宅邸内的窄廊下坐着两个人,那是安倍晴明和他的好友源博雅大人。
此刻是白天。虽然已过中午,离傍晚却还有段时间。
晴明和博雅面前摆着琥珀色的酒,配上琉璃杯,真有“葡萄美酒夜光杯”的感觉,身后,是式神蜜虫正在摆放点心和烤好的香鱼。
“晴明啊……”惬意地倚在柱子上的博雅感叹地对好友说,“今天好安静啊。”
“安静不好吗?”晴明薄薄的红唇向上翘起,绽放出若有似无的微笑。
“也不是啦。”中将大人挠了挠头,边想边说,“只是,总是有点什么事要发生的感觉。”
晴明拿起香鱼,露出白晳的牙齿咬了一口,道:“博雅啊,有时候,你总是能说些让我惊讶的话来。”
“啊?”
正在这时,门口传来一声呼唤:“请问,源博雅大人是在这里吗?”
蜜虫把门外的人迎了进来,原来是上村哲也大人。
“上村大人,有什么事吗?您还特地跑这么一趟。”博雅赶紧站了起来。
“啊,其实也不会。”上村擦了擦脑门上的汗水,怯怯地望了一眼晴明,“其实……我今天本来也是要拜访晴明大人的。”
“哦?来拜访我的?”晴明收起看向院子的视线,把它投到上村身上,“是有什么事吗?”
“是的。陛下……陛下他……”
“陛下怎么了?”博雅一把抓住上村大人,惊问,“昨天看到他时,不是还好好的吗?到底怎么了?”
“陛下突然生起怪病来,请了好多御医看也不管用,所以说想让晴明大人去祈福。”
晴明的红唇动了动,仿佛要说些什么,博雅见状,忙对上村说:“没问题。您请先回,我们一会儿就过去。”
上村走了,晴明看着面前叉着腰的博雅,叹了一口气说:“博雅啊,你可真会替我答应事情嘛。”
“可是,这种事情……我刚才真怕你会说出‘不去’这两个字。”博雅埋怨道,“陛下生病可是件大事,我当然要答应下来!”
“那男人生病,关我什么事。”博雅轻启双唇,抿了一口酒。
“哎,不要叫陛下为‘那男人’。晴明,你好歹也是任职于阴阳寮的阴阳师呀。”
“唉。”晴明叹了一口气,“好吧,博雅。那我们走吧。”
“走?”
“走。”
事情就这么决定了。

皇宫 天皇寝殿
殿外,一群大臣焦急的等着消息,三五一群的在交头接耳。
与殿外喧闹的场景不同,殿内十分安静,两旁的侍从都不敢出声,低首耸立。天皇躺在一张从唐运来的龙床上,双目紧闭,因为几天滴米未进的缘故,两颊已经凹陷下去了。
晴明和博雅站在床边凝视着天皇,片刻后,博雅抬起头问晴明道:
“怎么样?是因为什么呢?”
“现在还不知道。”难得见到晴明双眉紧皱,这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都揪了起来。
晴明沉吟了一会,转身问天皇的随侍说:“最近,陛下跟什么人走得比较近呢?”
随侍进藤想了一下,这么回答道:“禀晴明大人,不记得最近陛下跟谁十分接近。”
“那侍寝的女人呢?是哪一位?”
“哦,是环玉姬。”
“明白了。”晴明问罢,向着博雅说道,“可以走了。”
“啊?就这样吗?”博雅问。
“暂时就这样了。现在原因没找到,我也没什么办法。”
“那怎么办?”
“先回去吧。”晴明说完,带头往殿外走去,博雅赶快跟了上去。
寝殿外,大臣们看到晴明和博雅出来,赶忙围了上去,七嘴八舌地问起天皇的情况。
晴明只是微笑着向他们说:“暂时没关系了。可是要解决根本,我还得回去查书。各位大人,请让开。”
说完,他拨开众人向宫外走去。

牛车上,博雅看着沉默的晴明,终于忍不住问道:“晴明,难道连你都没有办法了吗?”
晴明仿佛是被从梦中惊醒一般:“啊。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不过还得回去查一查书。”
“原来你说回去查书是真的啊?我还以为是你敷衍他们才说的呢。”
“我是那种人吗?”晴明微笑着说。
“明明就是嘛。”博雅小声嘀咕着。
“不过,博雅,你知道那个环玉姬,是什么时候进宫的吗?”
“那个环玉姬啊……听说好像进宫好几年了。”
“是吗?仔细说说。”
“听说环玉姬是从唐来的奇女子,琴棋书画舞,无一不精。长得又漂亮,陛下对她异常喜爱。至于她究竟是怎样跟陛下认识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嗯……那男人居然会喜爱某一个女子,蛮奇怪的。”睛明接着问道,“那最喜欢的臣子呢?最近又是哪一位啊。”
“哦,是环玉姬的哥哥,也就是上次来的上村哲也。”
“是那个家伙吗?他不是本国人?”
“对。听说,他们的母亲是我国人,可是父亲是唐人,而环玉姬跟父亲姓,上村大人跟父姓。不过,如果环玉姬跟他长得像的话,那……”
“那我就怀疑那男人的品味了。”晴明微翘的红唇毫不留情地说出这种话来。
“晴明……”博雅虽然想说什么,但也无从反驳。
正说着,牛车突然停了下来,两人一看,原来已经是回到了晴明宅了。

“那现在怎么办?”博雅看着从进门开始就一直下的雨,皱起了眉头。
“晴时雨啊。狐狸过路呢。”晴明右手拿着酒杯,微抬起头看着天空。
“晴明,我根本不是说这个。嗯?什么‘狐狸过路’啊?”
“传说中,如果有狐狸经过,就会有这种带着阳光的雨水。”
“哦,原来是这样。”博雅恍然大悟,高兴地喝了一口酒,突然反应过来,“哎,晴明,不要岔开话题。”
“我没有啊。”晴明微笑着,“是你先问我的嘛。”
“可是,我当初就不是说雨的事嘛。我是问你,陛下的病怎么样了?”
“你认为那是病?”
“不是吗?”博雅大惊。
“现在还不知道。”晴明低头想着,“博雅,你能不能安排我见一次环玉姬。”
“应该没问题。”
“那就明天吧。明天……”晴明考虑了一下,“明天这个时候。”

第二天,一辆被蒙上黑布的牛车缓缓停在了晴明宅门口,从车上下来一个身披白色斗蓬的女子,这就是环玉姬,传说中的唐国美女。
“晴明大人。”当环玉姬坐到窄廊上时,拿下了遮面的轻纱,整个院子似乎也亮了起来。
蜜虫随侍在晴明的身后,替环玉姬斟满了酒。
因为博雅有事所以没来,不过却托人带来了消息:“晴明,这可是陛下的女人,别被她迷住了。如果有什么事发生,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
看完博雅的便条,晴明心中暗骂:“博雅啊,你是在担心我吗?还是怕看不到热闹啊?”
此时,当两人面对面坐着的时候,晴明才发现,原来博雅提醒的没错,眼前的环玉姬已经不能以一般的“美丽、妖娆”来形容。她是那种妖娆中带着天真,柔弱中又带着坚强,妩媚却也可以庄重的女子。
环玉姬在想什么呢?她想的是,居然有个男子能跟她的美貌相媲美,这让她大吃一惊,并更认真地观察晴明。
正因为两人都在观察着对方,因此,许久也不见二人说一句话。
最后,还是晴明打破了寂静:“环玉夫人。”
“不,请称我环玉就可以了。”环玉姬微一鞠躬,纠正道。
“如果我这样称呼您,被博雅知道又会大呼小叫了。夫人,我想请问您,您这段时间都跟那……”晴明差点脱口而出“那男人”,幸而反应及时,“陛下在一起吗?”
“博雅?是那个源博雅大人吗?听说他的笛子吹得很好,而且他的爱笛‘叶二’还是鬼魂送的呢。”
“请不要顾左右而言他。”
“好吧。这段时间我倒是跟陛下在一起,可是,也不是时刻都粘在一起的。陛下有他自己的事。”
“那上村大人呢?”
“哥哥?”环玉姬迟疑了一下,“那我怎么知道?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哥哥了。”
“陛下在发病前有什么异样吗?”
“异样?我没注意。”
晴明似乎微笑着,换了个话题问道:“夫人跟上村大人很辛苦才来到这里吧。从唐到倭国,可是千里迢迢呢。”
“啊,的确是。不过,还算好。一路上多亏有女娲娘娘保佑。”环玉姬礼貌地答道。
“好吧。今天麻烦您了。非常感谢您的合作。”晴明微笑地送客。
晚上,当博雅做完事情来的时候,只见到晴明的书房像上次一样,到处飘着各种的文献资料。而晴明,则像只蝴蝶一般在资料中穿梭。
“晴明,找到什么了吗?”
“还算有点收获。”
“今天跟环玉姬见面得感觉如何?真的像传说中那么美吗?”
“比传说中的……”
“怎样?”
“更美丽。”晴明认真地回答道。
“真的吗?”不知道为什么,博雅闻言竟有点沮丧。
“可是……”
“可是什么?”听到这个词,博雅一下子兴奋起来。
看着像个孩子似的博雅,晴明笑了:“博雅,你呀……可是,她总是有点我不太清楚的地方。”
“是什么呢?”
“一般人如果遇到什么好事,总是会说‘佛祖保佑’、‘老天保佑’之类的话吧?”晴明这样问道。
“的确是。”博雅略微思索一下答道。
“可是,环玉姬却说的是‘多亏有女娲娘娘保佑’,这不是很奇怪吗?”
“女娲娘娘?那是谁?”
“是中国古代一个很伟大的女神。据说她造人、炼五彩神石补天,还毁灭了一个国家。”
“毁灭了一个国家?女神也做这种事吗?”博雅不解。
这时,从博雅后方飘过来一个卷轴浮在了他的面前,晴明对他说道:“这事说来就话长了。你可以看看这个,这上面记载得很清楚。”

等博雅看完全部资料,已经是将近午夜时分了。这段时间,晴明斜倚在窄廊下,自顾自地喝着酒,想着事情。蜜虫则帮忙斟酒和烤香鱼。
博雅合上卷轴,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天哪,居然有这样曲折的故事。那个商纣王的确应该这样整治他。可是,这跟陛下有什么关系呢?”
“我也正在考虑。总是觉得之间有些联系,但又说不出来。”晴明回答道。
就在这时,蜜虫感觉到门口来了一个人,等那个人进来,竟然是上村哲也大人。
“原来是上村大人啊,请坐。”晴明端正身子,招呼上村坐下。
上村迟疑了一下,还是坐了下来。没等坐稳,他就对晴明说道:“听说您今天见过环玉?”
“是的。”虽然讶异消息传得如此之快,晴明还是回答了他的问话。
“那么,是因为什么呢?”
“只是询问一些关于陛下的事罢了。”
“可是,您不认为应该您去见环玉吗?让后宫的宠妃出宫,这太失礼了。”
“我并没有要求夫人出宫。”听着上村的责备之词,晴明也不恼,只是微笑着解释道,“是夫人自己说要到我这里来的。”
“……”上村语塞,思考了半天才缓过劲来说,“这件事就算了。听说,您还跟环玉提到了我?”
“的确是。”
“您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没什么。不过,您知道女娲吗?”
“当然知道。女娲娘娘可是中国最有名的女神。”
“是这样啊。不过现在唐国不是更流行佛教吗?”
“佛教是佛教!”上村大怒道,“那种不入流的教派怎么能跟女娲娘娘相比!”
“是这样啊。”晴明端起酒杯,抿了一口杯中酒,思索了片刻,才又再次开口道,“女娲灭商纣的时候,是派出千年狐精吗?”
上村愣了一下才不甘愿地答道:“是的。”
“作为一个女神,为了报受辱之仇竟置百姓的性命于不顾,这……”
“才不是呢!”上村反驳道,“对于侮辱到娘娘的人,应该得到天谴!当时百姓已经不敬神了,当然应该得到惩罚!所以,狐仙这样做,正是充分领略了娘娘的意图。”
晴明没有应声,只是微笑地看着他。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上村越来越坐不住了,终于起身告辞。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您慢走。”晴明和博雅只是微微一欠身,并没有起身相送。

“博雅,你怎么看?”
“我?我什么都没有看出来啊。不过,他们兄妹对女娲娘娘倒是挺崇拜的。”
“是啊,看来,这就是关键所在。”
“不会吧?崇拜哪一个神是他们的自由。啊!不会他们是女娲派来惩罚陛下的吧。”
“怎么可能。那男人根本不知道女娲是谁吧。”
“对哦。那是为什么啊。”
“而且,我发现上村把妲己叫做狐仙,这是没有人就这样称呼的。对于一般了解那一段神话的人来说,妲己可是红颜祸水。”
“这……”博雅语塞,无言相对。
“难道会是他们兄妹做的吗?目的何在呢?”博雅还是想不通。
晴明略微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饮尽杯中酒。
“那么,晴明,你准备怎么办呢?”
“准备怎么办?博雅,你不觉得这个时候考虑这件事,太迟了吗?”
“咦?哎呀,已经这个时辰了呀。”博雅惊呼。
“你今天是一个人来的吧?不如,留下来睡算了。”
“可以吗?可以吗?”博雅激动地拉着晴明的衣袖。
“是啊。”晴明含笑点点头。
“不过,有客房吗?”
“没有。”
“啊?没有?!”
“就跟我睡一间吧,不行吗?”
“行行行。”博雅直点头。
“那走吧。”
“走?”
“走。”
“哦,走!”
这件事情也就这样决定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