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21:37:11|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阴阳师同人--舞尽\近斜阳(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晴明宅
“终于结束了啊。”博雅叹了口气,饮尽杯中酒,笑着对晴明说,“这次实在是太险了呀。”
晴明倚在廊下,端着唐传来的琉璃杯,看着院里的小舞,微笑着并不言语。
博雅顺着他的视线,看见小舞身穿白色十二单衣,在花瓣纷飞的樱花树下,跳着看不懂的舞蹈。
“啊,太美了。”博雅感叹道,“我想到了!晴明,你听着啊:仙客来游云外山,神龙棲在洞中渊;雪如罗素烟如缕,白扇悬在东海天。”
小舞浑身一震,停下了舞蹈,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博雅。片刻,深深地鞠了一躬,转身向房间走去。
“哎,晴明啊,她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博雅担心地问道。
晴明微笑,望着空荡荡的院子,并不言语。
博雅喝了一口酒,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问道:“晴明,那个女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哦,那个女人吗?”晴明开口时,带着一丝嘲讽的笑容,“那个女人,其实早就已经死了。只是有什么心愿未了,灵魂附在了槐花树上,化成人形。不知道谁给了她力量,让她可以有法力,去实现心愿。只是,她走岔了……”
“哦!”博雅听了,却似乎好像听不懂,摇了摇头,“反正事情已经解决了,那就好了。”
“你真得认为事情已经解决了吗?”晴明转头看着博雅,轻轻地问。
“啊?难道没有吗?那个女人不是已经消失了吗?”博雅大惊。
“可是,那个女人用得不是道术啊。而且,那么多阴阳师的力量呢?就这样消失了吗?”晴明喝干杯中酒,召唤蜜虫换了壶温酒,轻笑着看着博雅。
“那怎么办啊?”博雅疑惑道,“那女人也消失了,就算有幕后黑手,也已经找不到了呀。”
“不,能找到的。”晴明站起身,“我们走吧。”
“走?”
“对,去上岛那儿。”
“去那儿?为什么?”
“他是唯一自己回来的,也许线索,就在他的身上。”
“是这样啊。”
“那走吗?”
“走。不过,不用叫上小舞吗?”
“她吗?我相信她有自己的事要处理。”
“哦。”

上岛宅
上岛依然是那样坐在那里发呆,贵男在一旁不知所措地看着晴明。
“晴明大人、博雅大人……”带着哭腔的声音,透出浓浓的担心。
“贵男啊……”晴明的嘴习惯性地贴着扇子,沉吟了一会,说道,“看来,那所房子还是有问题啊。”
“那我们再去看看吧。”贵男说完,带头跑了出去。
“哎。”博雅一把没拉住,回头看着晴明,仿佛在问:怎么办?
“唉……走吧。”晴明摇摇头,也跟了出去。

废屋中,一个身披白色丝衣的女子在草丛中穿行,嘴里哼着听不清楚的曲调,沿着一条小路来到一处空地上,空地中诡异地画着一个巨大的五芒星。
“终于还是来了啊。”片刻后,女子的嘴中吐出这样一句话,随着话音,她的身后出现了晴明、博雅等人。
“还真不好找呢。”晴明道,“你藏得可真深啊。”
“为什么要这么做?”贵男大声地责问道。
“为什么?呵呵,为了你呀,晴明大人。”女子缓缓地转过身来,众人看到她在光线中慢慢显现的脸,都吃了一惊。
“小舞?”
“小舞姐姐?”
“这不可能!”
“不可能吗?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博雅大人。”从没见过小舞脸上带着如此嘲讽的笑容。
“不可能的!小舞姐姐是那么的温柔,不可能的。你一定是化成小舞姐姐的妖怪。”贵男激动地不敢相信。
“老师,你相信吗?”小舞不理贵男,向着晴明轻声地问道。
“为什么?”
“我说过,为了你。我需要能配得上你的力量。”小舞轻笑,一个舞步旋转,接着说,“自从我被你收为徒弟,就一直想,我应该有配得上你的力量。这么多年,我修炼是为了什么?还是因为……”
晴明静静地听着,脸上没有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舞看了看晴明,又看看博雅,冷笑一声:“可是,修炼回来,我发现一切都变了。这个博雅,居然占了你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我不甘心啊……”
“如果,如果没有了源博雅,那么,一切就会不一样了吧。”小舞语音刚落,就见从五芒星中闪出一道金色的火焰直冲博雅而去。
晴明大惊,急忙念咒祭出水神挡住了火焰,博雅却已经受惊不轻地坐倒在地上。火焰见有水墙挡路,往上一窜显出真身来,原来,竟是一只巨大的凤凰。
“凤凰?小舞,原来你的力量已经到了能操纵凤凰的地步了呀。”晴明淡笑。
“我本身的修炼加上那些人的力量,凤凰,太简单了。”小舞呵呵地笑着,凤凰在空中飞舞,带来令人难以忍受的灼热。
就在小舞没注意的时候,贵男手持匕首从后面冲了上来,却被五芒星所造无形的墙所挡住。
“你也想杀我吗?”出云舞拉下了脸。
“你害了老师,我当然要杀了你。”贵男大声地说道。
晴明静静地站着,不发一言。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放走上岛吗?”小舞踩着凌乱的舞步,边舞边笑,“你知道他当时对我说什么吗?”
“老师……说了什么?”
“那个时候,他的神智已经凌乱了,却还叫着你的名字,说着以后不能照顾你之类的话。就为了这个,我把他放了,却没想,就因为他,我的计划全被破坏了。”
贵男攥着手中的匕首,紧咬牙关,从齿缝中挤出这样一句:“那么,我更要杀了你,替老师报仇!”
“那好啊。”小舞停住了脚步,“那就让我看看你的力量吧。”
幻壁消失了,贵男扔掉匕首,双手合十,口中喃喃自语。不一会儿,就见从空中射下一道金光照在贵男身上,随着金光的不断变幻,贵男的形体也发生了变化。
“原来,是鹿妖啊。”小舞轻笑,“你以为你有多少能力能跟我斗呢?”
金光消失了,贵男也消失了,留在原地的是一个身穿花色单衣的女子,披散着头发,勾着眉毛,体态妖娆。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是妖的?”女子问。
“从我看到你的第一眼。”
“我还以为……”
“你以为?你认为如果上岛知道你是鹿妖,还会喜欢你吗?”
“老师……老师早就知道了我是妖了,只不过不知道我性别罢了。”
“什么?”小舞一愣,“呵呵,看来他是真得爱你啊,不管,你是男是女,是人是妖……”
“说这么多干嘛!”鹿妖抬头大声地说道,“纳命来吧!晴明大人,请别插手。”
晴明叹了一口气,扶起博雅,走到了一边。博雅一脸的惊讶:“晴明,那那那贵男,是妖?”
“是啊。”
“你早知道了吧?”博雅有点生气了。
“是啊。”晴明轻挑眉毛,“你是想说为什么不告诉你吧?这有什么好说的呢?是人是妖,不都一样吗?”

说话间,场中胜负已分。
凤凰的力量是不可小轼的,只用了一成的力量就把鹿妖给打倒在地,无法动弹了。
“我不杀你。”小舞轻笑,“杀了你,对我并没有好处。不过,你千年修行,估计是要毁于一旦了。值得吗?”
“你说呢?”鹿妖轻叹,“你不是也跟我一样吗?”
小舞沉默了。
片刻后,凤凰一声凄厉的叫声打破了宁静。小舞陡然转过身来,面对着晴明,她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老师,为什么?这么多年的陪伴,难道真得就比不上这个男人吗?”
晴明沉默着,并不言语,但看向舞的眼神中,却包含了许多东西。
小舞与晴明对视了片刻之后,泄气道:“我明白了,我真得明白了……”说完,她转身缓缓地向院后走去,突然跃上半空,凤凰朝着她就扑了过去。
“不好,式神反噬!”晴明大惊,正想不出用什么办法可以解救之时,却见凤凰的火焰已然覆盖了小舞的全身。
“小舞!”众人虽对她的所做所为甚感愤恨,但毕竟相处了这段日子,有了感情,见到她居然用出如此惨绝的自杀方式,都不觉大惊失色。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