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20:37:11|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爱你,在梦与现实中穿梭(二)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闹钟响了,我翻了个身,抱着丑娃娃想事情,突然有了个想法。
“妈,这个娃娃寄来的时候,寄信人写的是谁啊?”
“忘记了,我又不认识英文。”
“有写吗?”
“好像有吧……记不太清楚了。”
“那有留下来吗?”
“怎么可能,这么久的事了。”
“这样啊……”

“丫头,丫头……”
“唔?”
“你干嘛睡在门口?”
睁开眼睛,万斋放大的脸出现在面前:“哇!”
“你叫这么大声干嘛?”万斋被我吓得把书都丢到了地上。
“你才吓我呢!”
“今天不翻墙了?”万斋打开门把我拉了进去。
“唔。”含糊地混了过去,我抱起丑娃娃想着事情,突然有了个主意。
“万斋,剪刀呢?”
“你要剪刀干嘛?”虽然疑惑,但万斋还是拿给了我。
我剪开娃娃的背部,刚想找纸就发现手里空了。
“嗯?”
“丫头,你干嘛?”万斋沉下了脸,“不喜欢你还给我,干嘛弄坏她?”
“不是啦!!我只是想缝个东西在里面罢了。”我嘟着嘴解释道。
“这样啊。”万斋把娃娃还给了我,“下次要说,不然老是引起误会。你怎么这么不爱说话啊!”
不爱说话?有人说我是话痨……
转身不理他,从抽屉里翻出一张纸,画上图案塞进娃娃里,又拿进针线缝了起来。
“痛……”看来我真得不适合做针线活的。
“我来吧。笨!”万斋拍了我头一下,从我手中接过了娃娃,不到一分钟就缝好了。
“好厉害!”我以一种崇拜的眼光看着他。
“女孩子不会用针线,你真奇怪。”万斋嘲笑着我。
“讨厌!”习惯性地步向窄廊,爬在廊下,看雨打在院子里,溅起的雨雾给院子蒙上一层似真似幻的感觉。
“丫头……”不知什么时候,万斋走到了我的身后。
“帮我个忙。”
“什么事?”
“帮我把这个娃娃寄到这个地址。”
万斋低头看了看字条,对我说:“这是你家吗?”
“应该……算是吧。”我低语。
“知道了。”
万斋拿了瓶清酒,坐到了我的身边。我盯着他看了半晌,冒出这样一句话:“你还是梳分头好看。”
万斋笑了,望着初升的月亮:“分头?真的吗?可是,这样不是也很好吗?”
无言……
月已升入半空,酒已冷。
“我要走了……”
“去哪?”没见过万斋这么紧张,我窃笑。
“别笑了!你要回去了吗?”万斋问道。
“是啊,要回去了……快开学了,不能不走了。”
“丫头……”万斋迟疑地看着我,似乎要说些什么。
“我会记得你的。”我笑道,招手把猫叫了过来,摸着它那柔软的黑毛,“不会忘的。”
放下了酒杯,万斋用一种深遂的目光看着我:“凉子……”
“如果……如果能一直知道你的情况就好了。”我喃喃自语着。
“可以呀。我……我当明星吧!”万斋笑着说。
“呵呵,明星吗?你可以的呢。你一定会成为倍受瞩目的那一颗最亮的星。”
我站了起来,看向书桌上那张照片。
“你信不信,我会占卜呢。”
“不信!”万斋笑道。
“你会跟千惠子结婚,会有孩子,会成为明星,会很幸福……”我说不下去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你的幸福里面……不会有我……”
“凉子……”万斋似乎傻掉了,不然,今天怎么就只会叫我的名字呢?
他慢慢地站了起来,轻轻地搂住了我:“傻瓜,别哭了。谁说我的幸福里面不会有你?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我也是不会忘记的,只要一想起你,我就会感觉到幸福。所以,以后的幸福里面,也有会你的存在啊。”
“万斋……”我无语,任凭泪水滑落。
擦干眼泪,我抬头望着他,踮起脚尖吻了他额头一下,旋身离开他的怀抱。
“你一定要记得我哦,一定要记得把娃娃寄出去哦。我会在大洋的那一方等着的。”笑着,我踩着旋转的舞步,离开了……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知道他在微笑。微笑吧,万斋,你的微笑将是我一生的最爱。

清晨,闹铃的响声提醒我,今天要开始上课了。
一骨碌爬起来,我盯着丑娃娃看了半天,下定了决心,剪开娃娃的背面。里面有一张发黄的纸片,上面,真得是我画的——五芒星……
书桌上,万斋的照片铺满了桌面,微笑着看着我。原来,他真得实现了他的承诺,真得成为闪亮的明星,真得……很幸福。
看着他,我含着泪微笑着,似乎又听到他温柔地叫着:“丫头。”如果,能再次碰到他,我会对他说:爱你,我甘愿在梦境与现实中穿梭而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