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11:54:43| 人氣9,3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元文化& 衝鋒陷陣影片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哲學系的教授,在課堂間與同學討論:上帝是善抑或惡?就在意見僵持不下時,有一位同學直接點出,題目的出發點即被限制,根本無所謂善惡,就如同有熱沒冷的感覺一樣。實際上,單純就惡來解釋,惡只是不善,並非為絕對二元論。我相信,如同多元文化的教育觀點,當然沒有所謂優勢文化與弱勢文化;這是一個要促進教育機會公平的潮流,並藉此促進社會公平與正義。

影片衝鋒陷陣中,我看到兩位不同種族的教練擁有對人性相同的堅持--公平正義,這令我相當感動。所有的衝突與偏見絕對不是一朝一夕能夠解決,這是需要相處的勇氣、改變的決心、接納的態度與堅持的毅力。這些都在布教練的智慧中化解,在一群對足球充滿熱情的高中生發酵,在尤教練的犧牲中完成。

「全世界都記得他們的勇氣與熱情;全世界都忘記彼此的衝突與仇恨。」在新一代的年輕人中,我願見到希望與熱情、尊重與接納的存在;而非上一代沉重的歷史包袱與種族觀念束縛,也是我對多元文化拓展的期許與反省。

問題:(一)許多改革的立意原佳,何以招致失敗,要如何確實執行?
(二)在多元文化的衝擊下,如何重新定位老師的角色?
(三)激起台灣社會公平正義的延續,所代表的意義與其必要性。



圖片來源 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titans/

台長: Iris
人氣(9,3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認真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失敗的學校(Schools without failure)】
此分類上一篇:教育影片心得

運動人*
我想請問針對影片.分享主題,並結合自己的運動經驗加以敘述嗎 ?

分享主題 :
誤判.作弊.種族群.民主與集權.競爭.合作.受傷.友誼
2009-06-01 23:10:16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3 02:2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