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0 16:20:58| 人氣6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些商人的詭計








    正在輸入標題的過程中,突然發現可以代用的雙關詞,那些商人的詭計,的確也可替換成『那些傷人的詭計』。


    自出社會以來,這個說法即不斷不斷地出現在生活之中;等等,這似乎是大學保險學課程,第一堂課上老師所使用的開場白!【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因此,這句話像緊箍咒那般牢牢套在我腦袋上。


    無奸不成商這句話並非古人隨意地無的放矢。商人為了招攬生意,即使將單純的道理演繹為傷人的信念,他們也會言之鑿鑿地聲明那就是真理啊!!不知從何時開始,人們只要聽見【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這句話,即會直覺理解為要將錢財進行金融性質投資,才能賺取源源不絕的金錢;然而奸巧的商人為了合理的規避責任,符合政府訂定的法規,僅是小小聲地說了句「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如此一來,理財結果即不在他們負責的範圍之列。


    曾被制約到極致的我,深信這樣的說詞,卻有著如何都無法紓解的困惑糾結在腦袋之中;那些沒有多餘資金進行投資的人,難道這些人們活該一輩子沒錢嗎?難道真的要進行所謂的投資,才能將致富機率拉抬至極大值嗎?難道把錢存著的人真的都是笨蛋嗎?一切都很不合理,我卻懶得動腦去深入探究,反正我就是無法進行理財的那類人


    天啟總會發生在對話之中,無論是自我對話或與他人對話。前幾天與朋友一來一往地傳訊,意外從自己腦中,獲得上述困擾自己許久的解答。所謂的【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這句話真實的意涵原來是這樣:把錢用在正確的地方,你才會有所收穫,這份收穫會為你帶來更多的財富。當然套用在投資金融商品即是如此,但這麼詮釋太狹隘,人類不該被侷限,我得將腦洞開得更大一些才能起作用!


    帶著緊箍咒的我總是痛到無法思考,只能認定我不懂投資當然無法賺大錢,重點是我手上也沒多餘閒錢,能夠讓我拿來買經驗。這幾年的經歷似乎是卸下緊箍咒的關鍵,決定踏上去制約旅程的那一刻,身上的枷鎖默默地鬆動,在我無意識的狀態下,一塊一塊逐漸被瓦解。我學會珍視來到手中的每一塊錢,不再覺得金錢在人生中無足輕重,至少在我還沒捨棄肉體之前,我得善用擁有的一分一毫。清楚自己要前往的方向,開始把手上資金拿來學習需要的知識,慢慢地我收穫了這些無形的資源,運用在生活與工作之中,很明顯地我收入更多的金錢,我只是知道如何正確使用金錢,收穫等值的能力或能量,再去換取更多的金錢,這也是宇宙運作的模式–能量交換(能量守恆定律)。


    不會投資股票或基金不重要,沒有多餘閒錢不重要;只要投資自己就夠了,前提是請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才知道得為自己準備哪些工具,你總不能揹著降落傘去捕魚,提著燈籠去砍柴吧!工具不需要花錢買,這個世界演化到現在,已經提供太多不需花錢即能取得的資源;起點終究得回到原點,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

台長: 昕🌱Emma
人氣(6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歲月的刻鑿
此分類上一篇:圖書館使人成為富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