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2 00:35:35| 人氣1,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心中的野獸


 
 
 
 
 
 

    這兩天的作息時間有些混亂,不是睡不著就是突然地昏睡,時間似乎失去他存在的意義。胸口,心中,有隻蠢蠢欲動的野獸,似乎想奔向某處,而我那無用的大腦,完全無法理解。

 
 
    放下對時間的掌控慾,頓時有許多關鍵字湧現。『保險』,你對這個詞彙是認同或反感?大學時期就讀的科系,因為末端掛上「管理」兩字,老娘自此被迫與數學相親相愛兩年(完全失算),會計、經濟學、統計學、微積分、保險學,其中統計學老師年輕又帥氣,因此我只有統計學拿取九十分以上的高分,其餘學分不是被當就是低空飛過,似乎離題了,我想跟大家聊的其實是保險。
 
 
    過往大家對保險普遍存有偏見,認為那就是在騙錢的商品;自我有印象以來,大舅即是保險業務員,家裡也經常有一位賣保險的阿姨到訪,就讀大學時期,自己接觸過相關科目,家人與學姊同學也相繼販售同一家的保險商品,老實說我不排斥購買保險,對於保險這項商品,甚至可以說是十分認同,尤其在我買完意外險之後,直到現在仍有深刻體會。
 
 
    十四年前的暑假,我為自己簽下意外險保單,同年底,跨年前兩天,12/29正中午,我發生需要動刀的車禍,那年我非常慶幸自己先買好保險才出意外,而我也因為理賠費用,促成人生中第一次海外自助旅行,自己訂機票找住宿規劃行程,這對畢業於觀光系的學生來說該是小菜一碟吧!屁咧!以英文單字量低於三千的觀光系學生來說,這根本是難如登天!光是在腦中模擬過海關這件事,就足以令人坐立難安,何況十四年前智慧型手機根本尚未問世,何來的google map與國際網卡啊!抱歉,我又激動地離題了。
 
 
    自從那次的意外之後,車禍這件事莫名成為日常,我都忍不住懷疑自己的潛意識,是否知曉受傷會有理賠,因此放膽地在路上騎車奔馳;雖然受了皮肉之苦,但也領取不下數次的理賠,這種說法會不會讓人以為我是靠領保險金在兼差。😑這次的車禍又是一個需要動刀的狀態,雖然狀況沒有十四年前慘烈,住院天數也沒有那麼久,然而我依然慶幸自己當初有買保險,讓我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接受手術,並且全心休養照顧傷處。保險通常為二十年的繳費區間,時間到了之後無須繳費,終身皆有保障(但我忘記是身故金的部分還是理賠也有,得再確認保單細節)。
 
 
    我有三張保單,承保內容皆不同,其中一張再四年即滿期,另兩張保單也只需再繳費六年,時間過得真快不是嗎!我衷心建議大家,趁著年輕,為自己至少購入一張符合自身需求的保單,這輩子最好不要讓保單發揮作用,也千萬別覺得繳保費是浪費錢,當你真正需要協助的時候,肯定會跟我擁有相同的想法,『幸好當時我有購買保險!』

台長: 昕🌱Emma
人氣(1,5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甜辣醬 |
此分類下一篇:無為而為
此分類上一篇:K-Lif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