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4 22:06:15|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從海上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面試完
驚魂未定
發呆整趟台中到嘉義

人生就是這樣子的吧
一個一個未知的未來
在某個路口轉彎看到的風景和任何一個絕對完全不同

約五點的面試
我三點半就到台中了
走到河南路的麥當勞休息半小時
然後搭計程車到那裡

時間還早
我到樓下的時候
想說先等一下再上去
遇見一個外國人下來抽菸
我們只說個hello沒繼續講話
然後我就拿起我的雙眼相機向外拍兩張照片
接著外國人講電話
然後就有一個中英雙語的台灣人下來
問我是誰來這做什麼這裡不可以拍照
剛剛製作人打電話給他說有人在這裡拍照
希望我銷毀那些照片
我說我不知道不能拍對不起我沒有拍什麼
只是拍外面的樹和施工地
基本上那樣的施工地完全看不出來有什麼就是幾台怪手和工人
遠方還有一些椰子樹

我說 對不起我該怎麼辦呢
他就說 很抱歉我必須除掉它
我說 把底片拿出來嗎?
他又說 你拍了多少了 裡面還有自己的東西嗎 
那些東西對你是不是很重要 這捲底片多少我給你錢
這樣好了如果你以後有順利來這邊工作的話
我再還你  這樣fair嗎
我除了對不起和驚嚇以外說不出話
把整捲底片捲完片交給他
雖然他一直跟我說very sorry這是他們的規定
對自己的員工也是這樣
但是我還是很受到驚嚇
然後我就跟著他到二樓

到二樓是一個很大的辦公室
有一半是外國人
辦公室交談的聲音都是英文居多
然後原本聯絡我的那位小姐今天沒上班
於是我很快的就和製片交通的主管戴夫面試了
他是一個很合善可愛的人
只是旁邊一位女生同事正在講電話非常大聲
導致我無法很清楚聽到戴夫的聲音
又加上他有澳洲腔
我可說聽答的七零八落
他講了一下製作期以及大概這職位在做什麼
會負責當他和另一位正在講電話的女同事的橋樑
因為戴夫不會中文   
而那位女生不會講英文
到這裡我已經非常懷疑我的英文能力怎麼敢來面試
接著他問我一些住哪怎麼來等等怎麼走有什麼問題問他之類的
沒多久之後他就請助理討論要怎麼送我去搭車
和我握手說星期一會打給我

我和那個學長聊了一下也比較了解製作期等等
司機周大哥送我到朝馬站
服務非常貼心
路上和我聊了許多
下車的時候
他說祝我好運希望可以進來當同事
雖然一直驚魂未定 但聽到這樣的話心裡暖暖的
可以充分表達想說的話真好

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以前總覺得自己英文應該還可以
沒想到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
卻像個小沒用鬼一樣
聽不清楚也講不好

原本預訂要從台中搭車繼續上台北的星期五面試
也因為那間公司那天要拍片
三度改時間到下週五的晚上七點半

現在面試的順序大概就是我心中喜好的順序吧
盡人事聽天命

--------------------------------------------------------

昨天不曉得是什麼日子
接到了不少面試電話
包括今天台中的面試也是昨天敲的
一切都很變化多端

每一個選擇都有非常不同的結果
昨天去寫書法的時候內心情緒很不穩定
對於面試緊張也興奮
又害怕自己做不好
四點半正當老師再叫我多寫幾張的時候
忽然又上樓跟我說
收一收  我帶你去拜拜
他說要祝福我面試順利成功
當他勾著我的手過馬路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我怎麼可以受到那麼多人的照顧
好幸運
老師是這麼認真的在對待我的人生

然後我們去附近的店逛逛
老師買了一尊小的玉菩薩給我
說我出門在外要小心安全
可以給我保平安
好感動
這樣的人真的才適合當老師
帶給學生不止專業上的收穫
是一種關於自己被當成一個完整的人對待的感動
何德何能

拜拜的時候
老師跟神明說祝福我面試順利成功
當時的我在心理同樣默念這段之後加上祝老師平安幸福
謝謝老天爺
給我這樣的好老師
給我從小到大那麼多的愛

因為拜拜到駕訓班的時候已經遲到半小時
覺得很抱歉
跟教練說對不起我去拜拜
教練馬上說可以啦會上啦
這樣安排很好啊之類的
好感動

正面的力量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的吧

所以我不拼不行
不努力怎麼對得起那麼看的起我的這些人們

--------------------------------------------

明天我還想要去超人的咖啡店
把握這些一點一滴的小確幸
再替自己充電


台長: changeling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