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6 12:47:14|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o mu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
也單槍匹馬到手映一個多禮拜了
還是無法顯露本性
沒辦法 本身就是一個很慢熱的人

做了一些事情
了解電視廣告的製作流程
幫忙做腳本的圖片還有motion board之類
試鏡
當然還有極大比例的雜事

不過在這有點不自在的就是
除了會計以外所有的同事都是男性
實在有點不習慣
(會計小姐的辦公區域跟我們是不同地方的)

在這邊也有一點好處啦
冰箱打開就有一堆飲料
玻璃瓶裝的可樂雪碧還有雀巢檸檬茶
雖然都不怎樣
但是有得喝還是不錯
畢竟在車水馬龍物價高昂的東區
老是以7-11為生哪

甚至昨天只是幫客戶還有同事幫忙買
NY Bagel的飲料拿一千元出去回來只剩三十元
請問是怎麼樣

我實習期間會拍兩支廣告
一支是明星三缺一的廣告
另外一支是新的也是網路遊戲
叫做夢夢online

徹底感受到我已不再青春
夢夢本身是剛滿20歲的少女
而我已21
歲月不饒人

卡司姊姊小游姊說
在廣告這行
做事比做人簡單
語重心長哪
沒錯
似乎有這麼一點感覺到了

怎麼說呢
做事只要有心有能力肯努力不可能做不好
我一直都是這麼相信的
雖然也需要一點天份

業界裡太多都不是本科系的人了
因為這一行就是學徒制
我記得侯孝賢之前說過
拍電影是一個技術
技術到了才去講風格
雖然現在實習的是廣告
但是就廣義的傳播界來說
真的是學歷不重要

對於這個事實
雖然感到難過
但也不得不承認

上次孟謙說
業界的燈光師好像只有一個是大學畢業的吧
很多攝影美術等等
都是學徒制
跟對人就會一直做下去
而不會在意你是甚麼學校畢業的
有沒有讀研究所
除非是要當導演或老闆

是啊
另一種說法
在學校總會聽到
要當就要當背後那隻手
而不是技術人員

太多矛盾了

加油
不能退縮

台長: changeling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