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3 23:58:0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TV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2
上次經過安琪的教學,對樓上的DVD拷貝已經會了,其實很簡單,而且跟學校的一樣。所以這次永智交給我十則新聞,必須把它們都拷到同一片裡。我單槍匹馬的上樓了!過程還算順利,其實我還蠻喜歡去拷貝室的,因為那邊的氣氛很輕鬆,跟在學校大家相處的感覺很像。那邊的大哥大姐也會和我聊天,這是在文化比較少發生的聊天內容。

拷貝室那邊根據我的觀察,他們常常都在盯著電視看。其實不只是看電視,據安琪說,他們是在檢查帶子的任何一個地方有沒有停格或是什麼不完美的地方。還有稱作QC的工作。

下午和可凡討論我一兩天前已經整理好的國民年金表格。內容是關於"所得未達一定標準"和"身心障礙基本保障年金"可以減免每個月國民年金繳納的金額。討論完幫可凡又統整了一個表格,然後我們一起到內政部去開一個審查會議。

這是我第一次到內政部,因為實習而來的,還蠻奇妙。佩菁和璽文及國振哥已經都到了,然後就是政務次長與他的秘書來跟我們開會,審查我們寫的腳本,或是CF合不合他們的要求。大致的結果還算平順。其中有一支廣播腳本是我寫的,雖然害我最原先寫出來的樣子已經有差別,但大部分的骨幹還是保留,很興奮也很感謝。

服務我們開會的替代役男,剛好也是我們政大畢業的。而且是一位很優秀的學長,新聞系雙修經濟系。這位學長還沒有當完兵就已經找到工作了,是外商銀行的工作,且有兩家銀行都有錄用他,真是個有為的好青年。我離開的時候跟他說掰掰,他看到我背的LONGCHAMP包包說很好看!而且還跟我說他媽媽就是在代理LONHCHAMP的公司上班耶!我馬上羨慕起來!

開完會後到內政部的5F去和負責國民年金那兩個部份的承辦小姐討論重點,得知身心障礙年金的重點和原本我們理解的有出入。回公司後,可凡希望我能夠在今天就做完身心障礙年金部分的單張宣傳,而可凡負責所得未達一定標準的部份。

我還先幫可凡影印了一整本書才開始動工,都已經六點多了。今天已經做好了晚下班的心理準備。我作的速度比我想像中慢,但我就是那種有點龜毛的人。眼看著大家一個一個下班跟我說再見,心裡真是緊張。畢竟平常我都是第一個走的。

八點多了,可凡跟我說他要去洗頭,大約一個小時後回來。剩下我和國振哥,其實我感覺到國振哥好像已經可以下班了,但他大概是看我還沒做完工作,所以陪我等可凡回來吧!就算是我會錯意也沒關係,反正我真的很感謝他!我心裡一直很緊張,畢竟這已經超過我預計的時間了,但我還是還沒有做完。九點初,可凡回來了,我剛好已經做完,但可凡看完後請我改一些地方。他說我做的還蠻可愛的,但有些地方其實是留給美編做就可以了,我聽到這都快吐血了!可能是原本可凡拿了雜誌讓我參考那類型圖表的時候,我們沒有溝通清楚吧。而且我存的檔案到可凡的電腦開以後又有很多圖表移位了,就慢慢的一個一個移回我要的位子。真的是急死我!公司只剩我和可凡兩人。

終於可以下班了,等我下到一樓都已經九點半多了!真驚人,著實上班上了十二個小時多。平常下班都是黃昏的時候,城市舞台還亮亮的,今天真的是黑漆抹烏了!剩下他的跑馬燈圖案亮閃閃的。

這真是我的加班初體驗,也許這正是未來在傳播界工作會遇到的最真實的情況吧!但初次體驗還真是有些驚嚇。

台長: changeling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