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3 17:33:40| 人氣1,9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停車場攻防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在蓋蘿蔔坑小屋的時候,屋子的東側和邊界之間留了大約六米寬的距離。這個緩衝區的功能很多,其一是避免房子太靠近邊坡,說不定那一天來場暴雨,房子就滑下去了。哈!有點杞人憂天,不過總是防範未然嘛!其二是保留一條通往水井的通道,萬一那天深水馬達故障了,得有一條路讓吊車前往維修。在滿足這兩個目的前提下,這塊地幾乎已經不能利用了。剛好它就在房子旁邊,恰巧可以賦予它第三個功能-當作停車場。在扣除兩側的綠籬、花台與瓦斯間之後,讓一部大怪手進出還綽綽有餘,更別說是我的小小RAV4了。
房子剛蓋好時,由於堆置了一些地基挖起來的土壤,所以並不是那麼平整,用怪手粗略抹平之後,底盤高的休旅車或是貨車都可以停進來了,但是開轎車的朋友們來到這兒還是敬而遠之,深怕車底受傷。此外,這兒還是個晴天停車場,因為下雨天時一個個紅土泥漿構成的小水漥活向個專吃輪胎的蟻獅穴,不知有多少在雨天時誤入陷阱的大小車子陷在裏頭濺了滿身泥漿,最後總要出動我的怪手救援隊幫忙拉出來。在惡名昭彰之後,利用率也愈來愈低,漸漸地,草越長愈高。剛開始行人還可以暢行無阻,慢慢地,雜草高過膝蓋,怕蛇的老婆開始拒絕涉過草叢去開瓦斯。到了最後,高大的野桐蒿一棵棵拔地而起,加上纏繞其間的小花蔓澤蘭助虐,這塊小小的地方竟成了生人止步的雜草叢林,大概除了我偶而會帶著鐮刀在裏頭殺進殺出外,再沒有別人會想接近這個地方了。
收復這塊失土的偉大戰役其實起始於一次出其不意的突擊。該感謝我那群經常會有神來之筆的高績效團隊。那一回原本交給他們的任務是將小屋南邊碎石平台上冒出來的雜草拔除。可是據說那天下午的太陽太大了,於是腦筋動得快的隊員們決定轉戰陽光已經照不到的小屋東側,以免過度耗損戰力。而那兒,正是我壓根兒沒想要處理的雜草停車場。可敬的隊員們,非常盡心盡力地將上面的草全部連根挖除,堆成一堆草捲,驕傲地通知我驗收成果。
原來這塊地也可能變成這麼乾淨,這是我作夢也想不到的,意外之餘,也只能感動地收下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既然意外已經造成了,想到最近老師有教過,在獲得初步成果後,要順勢而為,確保並擴大戰果。於是決定趁這時候將地再整平一點,然後將碎石鋪上去,以求一勞永逸。這念頭在腦子裡和嘴巴上都乍現過好幾次,可是每次到蘿蔔坑又總耽擱於做不完的例行工作,眼見時機一點一滴流失,經過幾次雨水滋潤,小草又開始從地面冒出來,敵人反攻啦!隊員們開始向我抗議,不能讓他們辛苦的戰果付諸流水。
於是重機具出動了,先用怪手將原本不平的地面刮鬆,再用鋤頭扒平,多餘的土方剛好鏟到屋子旁邊堆個花台。那座堆置了一年的碎石山也終於派上用場,怪手一斗一斗來回地將碎石送到停車場上,前前後後跑了快20趟。這些工作其實分了好幾次進行,在這典型的夏日期間,山區午後雷陣雨總是不定期地下下來。,有一次在雷雨中開著怪手挖石頭,好害怕高舉的挖斗剛好把閃電給引下來,那我會不會出現在隔天的社會版上?而豐沛的雨水也讓雜草長高的速度加快,每次都免不了要先將工作區的草先拔除,以免將來很快又從石頭縫中鑽出來,吞沒整個停車場。
在與雜草的拔河比賽之中,擁有機械力的人類還是略勝一籌,在怪手運載了足夠的碎石,並且用挖斗大致抹平之後,最後一次,帶了老婆和小朋友,在她們的見證下,我用鐵扒將停車場上的碎石做最後的扒平與修飾,終於大功告成了,真想辦個落成剪綵。
但是我深知這次的勝利只是停車場攻防戰中的一個階段而已,這一次我雖然從雜草的禁錮中奪回這塊土地,只要稍不用心確保戰果,在不知不覺中,雜草又將重新入侵。因此這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就交給老婆和兩個小孩了,為了保留一塊妳們可以活動的空間,要加油哦!
附圖一:素淨的碎石停車場,終於啟用了。
附圖二:如果路都變成這樣,可以想像停車場是怎樣嗎?
附圖三:停車場之役的勝利,要感謝高績效團隊與老怪手的幫忙。

台長: 達可
人氣(1,9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蘿蔔坑紀 |
此分類下一篇:牛背鷺
此分類上一篇:蔓性玫瑰

老婆
我們會加油的!!拔無赦
2006-09-08 17:04: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