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6 11:19:25| 人氣2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冒汗新聞一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學問我知不知道副教授在香港被捕的消息,原因是涉嫌多年前偽造文件。那時候我以為是沒憑據的流言,這位教授出了名得罪人多,有負面新聞也很值得懷疑,誰知同學說他會我發email証明他所說的是“堅料”。

看畢那則新聞後呆了一陣子。又看了網上某些人的留言。有人說大學又少一位好教授。說實在的,人人都說他講課精彩又疼學生。我也去聽過他半堂課,雖然不太欣賞他謂的所謂笑話,但無可否認他真是個憤世嫉俗的懷才不遇的人,所以當有人說他是因為說話太直率而得罪人多以致落得如此下場時,我心裡就怯了一怯。同學說那個人又不是妳,妳怕甚麼?take it easy!我不是怕那個人是自己,我只是覺得我還未踏進他所說的黑暗的圈子,就看到了那個圈子的黑暗了。到底教授是以身試法呢?還是像武俠小說中退隱江湖的武林高手,為要讓徒兒明白號稱“君子劍”領導群雄的盟主竟然是“老孤狸”而去揭發其惡行不果繼而犧牲呢?網上還有人說他簡直是“歐案”的翻版......我又想起子暨曾經對我說大學今年的人事變動,牽連了內部兩大勢力之爭。

冒汗。不是因為天氣熱。

新聞說他否認了這項控罪。我還是覺得秉持刑事檢控的“無罪推定”原則很重要,不然對教授很不公平。事實上,社會輿論對一個人的“懲罰”比起法律制裁可怕得多。我想教授會慶幸在香港被審,假如是澳門,這宗案件又不知要排到何年何日,他曾經說,大陸法系的思維就像“腦便秘”。

唉~~~~~~~~~~~~~

2007-07-26



台長: 脆肉鯇
人氣(2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外柔情 |
此分類下一篇:義不容情?
此分類上一篇:法律不承認良心

哈!!! 我睇得明呢篇丫~~係咪幾勁呢~
<還是像武俠小說中退隱江湖的武林高手,為要讓徒兒明白號稱“君子劍”領導群雄的盟主竟然是“老孤狸”而去揭發其惡行不果繼而犧牲呢?>
呢句要一次過讀都幾難....不過好正!!

清者自清~
2007-07-30 09:05: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