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2 16:28:59|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臺北奇譚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朋友跟我說他看過村上的新作東京奇譚集 聽說還蠻好看的
(我心裡想應該是因為一開始有提到很多爵士樂吧 其實我翻了一下沒買)
我說 現在我跟他的文字之間的連接變得沒有那麼緊密
可能是因為我長大了吧 也可能是因為我變小了吧
這很難講 很多人都覺得村上的書適合都會的中年人看
就算是他號稱青少年文學的海邊的卡夫卡 其實讀來還是那麼世故老成
所以我猜我是變小了 太幼稚了不適合看那麼成熟的東西 哈哈哈

不過下午還是去買來看了
除了第一篇之外 並沒有讓我心思有被觸動到的地方
其實我不喜歡看短篇已經是個固執的習慣
總是在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的時候 遊戲就終止了 總是討厭那種嘎然而止的感覺

偶然的旅人提到的那個”規則”
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我想很多人會不以為然但是卻常常那麼做喔
所以這個規則其實很符合人性 我們總是追尋著那樣的東西吧
想想 最近我不也是這樣嗎?

台長: Philip Marlowe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非法書店 |
此分類下一篇:The Long Goodbye, Again
此分類上一篇:清張與隆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