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4 22:46:19| 人氣4,0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聖保羅德馮斯St Paul de Vence、坎城Cannes

早上的重頭戲是有著『世界最美山城』稱號的聖保羅德馮斯,也是我這趟南法行的第二個山城。

旅遊手冊上介紹『這座迷鎮般的小城,是尼斯內地最著名的山城,保存著蜿蜒的小路及中世紀的建築。 20 世紀以來吸引了無數的藝術家來此,著名的畫家如雷捷、畢卡索、馬諦斯皆是這裡的常客,浪漫的氣息在此漫延。現在聖保羅整座山城的建築和城牆,已被列為國家級的歷史古蹟。』



領隊在地圖前解說著


領隊先帶我們橫越整個山城到夏卡爾的墓園,有些團員可能忌諱著而沒跟來,而我是 “參觀” 卻沒拍照 〈之前去奧捷旅遊時的 “人骨教堂”,也是進去了沒拍照〉,應該是心中有所敬畏吧!

獨自走在鵝卵石拼花道路的巷弄中,享受著每一個角落給我的驚喜,這裡果真有著濃濃的藝文氣息,據說一直到今日,聖保羅德馮斯依舊是藝術家聚會的不二選擇。很美好的感覺…我拍了很多照片〈沒有全 PO 出來〉,很不想離開這裡 ^ ^…

有件值得一提的事:這裡有自動清潔的廁所,它的清潔方式是使用後門一關上,整間廁所就有強力水柱灑水,之後再強力烘乾,整個完成後,下一位才能投幣使用。我前面一位外國老太太沒注意這個廁所的 “能力”,想省如廁費用〈不到 2 歐元〉,趁前一位始用者還沒關上門時搶先進去,關門之後……我只聽到裡面傳來沖水聲、尖叫聲、風扇聲……過一陣子之後,一個身上有水的人就出來了,哈哈哈!



這個山城的城門設計,有點特洛伊城(Troy)的味道



雕塑藝品店的招牌,鑿刀、鎚子...等雕刻工具就show在上面



廣場上獎盃狀的大噴泉建於 1850 年,是整個城鎮最主要的水源中心,更是聖保羅的中心點。



出水口上方寫著飲用水,還畫著一隻 “活” 魚 ^ ^



我很喜歡這條小徑的味道,假如主角是我就更棒了~



蜿蜒的巷弄中,都是藝品店。



地面用鵝卵石鋪設而成,但近期考慮到雨濕易滑,中間改成較止滑的鋪面。









真希望這是我家......



找到一間教堂






教堂的指標


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迷人的山城,我們前往坎城吃午飯,大概是恍神還是怎麼的,用餐的地點及入嘴的菜色,在我的腦袋和相機都沒有登錄,只記得那是一家內裝風格不中不日的 “中餐廳”〈對不起,職業病發作,記得內裝,不記得菜色 ^ ^〉。

飯後走在坎城的街道上,覺得之前『聖保羅德馮斯山城』的藝文氣息,和現在『坎城』這裡的潮味差異還真大,內心中頗有失落感…還好領隊介紹了個特別的冰淇淋店 Amorino,吃過之後回味無窮…

集合時間到了,乖乖的回遊覽車上,卻有幾個年輕的團友去買名牌包,讓大家空等了半小時,回來後沒多久還炫耀著買包經過。我忍了很久才沒破口大罵,因為我想,話一旦出口,之後旅遊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去,就…憋著吧… 



路上到處有著坎城影展的宣傳






好可愛的車,車身上是手機背殼店的廣告。



買了個小玫瑰花造型的冰淇淋 
3.5 歐元〈三種口味組合〉,好吃~



坎城影展的展場



港口停滿大大小小的帆船、遊艇。


註:
坎城電影節(法語:Festival de Cannes)是一個由法國於1939年首度舉辦於該國南部城市坎城,於二戰戰後復興並於同地擴大舉辦的國際性電影展暨電影獎。它是國際上最具影響力的影展之一,與德國的柏林影展、義大利的威尼斯影展、加拿大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以及捷克的卡羅維發利影展合稱為世界五大影展;又與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以及俄羅斯的莫斯科影展並稱世界四大藝術電影展。
當前,坎城電影節每年定在五月中旬舉辦,為期12天左右,通常於星期三開幕、隔週星期天閉幕;其間除影片競賽外,市場展亦同時進行。

台長: 以倫媽
人氣(4,0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南法行 |
此分類下一篇:〈9〉馬賽 Marseille 和 馬賽魚湯 Bouillabaisse
此分類上一篇:〈7〉艾日 Eze、尼斯 Nice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