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0 22:49:23| 人氣7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生涯的第一天

好一陣子,我麻痺自己在一堆百事達的電影劇情裡,因為我怕空閒下來的腦子,老在擔心以倫上小學的種種.....

或許是前一晚,以倫爸和以倫媽的表現和以往不同,讓以倫腦袋瓜的接收器感應到些什麼,開學的這一天,以倫居然比我預期的還早起床.我們在預期的時間出門、走事先規劃好的路程、想像中的時間到學校,一切都按步就班的進行著.進了以倫的教室,老師親切的招呼著以倫坐下來,在觀察以倫反應的同時,還和我們溝通一些事情,這時加上陸續進來的同學和家長,場景是小小的混亂與溫馨的組合.

不久,一樓大門入口處傳來慶典般的人聲,原來是學校佈置了綵帶拱門廊,迎接上課的學生.為了讓以倫也感染這份愉悅,我和以倫爸帶著她去湊熱鬧,只見禮物人和魔法人對著我們高興的喊著歡迎,還在以倫眼前一直抖著金蔥啦啦隊球,我牽著以倫的手走過像星光大道般的綵帶拱門走廊,可以想像,這時的以倫笑得有多開心.

開學典禮九點左右在禮堂舉行,看著年齡層從幼兒部、國小部、一直到高中部的身心障礙學生,我的心情很複雜.為了不讓自己又陷入亂七八糟的思緒裡,我集中精神的聽著校長致詞、教務長致詞.....總算最後實習老師的表演以及全校師生的韻動時間,將我帶回了單純的喜悅裡.

下午,我提早去接以倫放學.懸著的一顆心,在走進教室時,看到笑盈盈的以倫時才放下.....

晚上不到八點,以倫就躺在床上,表示要睡覺了.我看著她沒多久就熟睡的臉,不禁感謝──這一天,在平順中度過!

台長: 以倫媽
人氣(7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以倫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以倫二三事---第一次運動會
此分類上一篇:以倫的畢業典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