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16:56:35| 人氣2,10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渡假感覺的宜蘭遊

 
 
-寫在前面-

先前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和老公帶著以倫到國家傳統藝術中心逛時,發現裡頭有個蠻優質的飯店,加上可以從這裡坐船到冬山親水公園,所以就計畫著有空時,可以再到這裡來個兩天一夜的旅遊.

當蝌蚪提說想利用暑假,小孩子還沒開始暑期輔導前,帶著佩宜和長玉到台北玩時,我馬上就想到可以帶她們來這裡.

結果,這一次,又把老公『丟掉』去玩耍,所以全文都要『含蓄的』、『不能太囂張的』表達此行的愉快.


-7月13日星期三-
上午從台北的家中出發,打算沿著海岸線慢慢開,途中繞道九份,看看黃金博物館.一直認為九份很有浪漫氣息的蝌蚪,因為這次行程可以到九份瞧瞧,感到很開心,誰知道艷陽高照下的九份,失去了神秘的美感,加上停車場到黃金博物館之間陡峭的路況,讓一車怕熱的懶女人打消去搬動金塊的念頭.所以我們目送著九份,沒有下車的轉往濱海公路,前進宜蘭.

錯就錯在車子快到礁溪時,我對蝌蚪說礁溪包子是如何的美味,引發她買不到不罷手的天性,讓我開著車在礁溪閒晃,等著包子出爐.....但是吃到夢中都難以忘懷的滋味,還是值回票價的.就在該晃的晃過、該吃的也吃過之後,我們在下午三點時到達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雖然一個月前,我和老公就曾在門外看過住宿的房間,但是這次進到房內時,還是不由得和佩宜、長玉一樣的發出讚嘆的歡呼,只見小朋友尋寶似的,前前後後的開門關門,以倫也從遮著臉的肘縫裡,發出笑盈盈的聲音.等到大致安頓好之後,我們就啟程到園區的另一邊──傳藝大街,進行我們的下一個探索了.

傳藝大街上是許多傳統民俗技藝組成的商店街,大概能說得出來的這裡都有,最重要的是這裡除了販售之外,還有教你如何製作.我們在這裡看著、聽著,累了就到另一端的商家歇歇,餓了就到小吃樓裡吃東西,滿充實的.當然,常出亂子的以倫怎麼可能乖乖的配合──其中,她發了一次飆,在入口和傳藝大街的交口廣場上大哭大鬧,我讓她發洩了一下情緒,才帶她到旁邊的椅子上,輕聲的對她說在這裡哭鬧很不雅觀,期望她能聽得懂,再帶她看了一會兒的水舞秀,等她情緒平穩之後,才和蝌蚪她們會合,繼續園區的參觀.

晚上我們在小客廳的電視前談談笑笑度過.

-7月14日星期四-
在滿眼的綠意中清醒,吃過早餐、整理好行李之後,我們乘坐電動小船前往親水公園.坐在船上,涼涼的風迎面拂來,居然沒有一點臭水溝的氣味,加上整治的很棒的冬山河兩岸,讓我們越來越忌妒宜蘭人住的環境是這麼的好!

隨著親水公園的接近,玩樂的人聲越來越鼎沸,把我們的情緒也帶到高昂的臨界.愛玩水的以倫笑著、鬧著,在串串的水柱裡跳來跳去,我的視線像電影慢速的定格在這個畫面.....玩累了,我們就在河堤邊的樹下乘涼,旁邊有街頭藝人的表演,間或有環場的國外藝人帶動全場氣氛.....原諒我,已經不知該如何形容這個場景了,呵呵!

坐船回到國家傳統藝術中心,特地到園內的黃舉人宅看看,累坍了的以倫以為這裡是今天晚上睡覺的地方,進到三合院的廁所內,就開始脫鞋脫襪,我看情況不對,趕緊把她帶出來──又發生一次抓我頭髮哭鬧的狀況──下次我應該注意,像這樣容易造成她混淆的情境要事先避免,或是在帶她去之前,即使她不懂,還是要一直說明才是.

回台北的路上,大家都累了,我雖然也累了,但心情很輕鬆,因為,在這麼優質的地方做定點式的玩樂、才像渡假嘛!

台長: 以倫媽
人氣(2,10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一起登山
此分類上一篇:溫情滿滿的蜂蜜

小微
那次宜蘭之旅真的很棒!到現在我還記得那好吃的包子 童玩節飄揚的五色絲帶 還有我親手做給倫倫的陶土項鍊 真的很感謝龐胖阿姨的用心 讓我和我那懶惰的老媽與長玉每次的北上之旅都很精采
2006-10-27 21:50:16
Fifi
感謝您分享,看到您許多文章,忍不住想稱讚您的文筆真好。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裏面有飯店﹖請問飯店名稱﹖因為我上網站找不到呢~~^^"
2007-02-06 11:17:41
以倫媽
給小微
也謝謝你和長玉能陪以倫玩
下回什麼時候再來台北
我好安排些地方去玩

給Fifi
謝謝你的鼓勵......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裏面的飯店名稱叫做福泰冬山厝
下面是網址
http://www.dongshan-villa.com.tw/
2007-02-07 18:25:54
chen
您好,我是一名大四學生,因為畢業專題與傳藝中心有關,希望您能抽空幫忙填份問卷,非常謝謝您!問卷將不記名,請放心填寫。問卷網址如下:http://survey.youthwant.com.tw/list_search.php?sc=ALL&sw=C&sh=yubo1111
2008-04-12 09:49: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