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4 12:06:04| 人氣1,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倫牙齒歷險記

〈92年10月〉

相信大家和我們一樣,家中小寶貝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是既精彩、又刺激的,在在考驗為人父母的生活應變能力。

話說我們家以倫己經到了該換牙的階段了,所以她那小嘴巴裡的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讓我研究好一陣子,有時還會利用她大哭時,不忙著安撫她耍賴的情緒,反而一直盯著她張著大大號哭的嘴,左瞧瞧右看看。所以四個月前,它的下門牙開始搖動時,我就開始緊張了,因為我不知道以倫到牙科診所時會是什麼反應?

以倫在三歲那年發現有疝氣時,到醫院動手術的經驗,讓她恨透了醫療院所,之後的兩次跌傷碰撞,也都是在大哭大鬧的情形裡完成醫治。所以,我對她搖動的牙齒不知如何處理,直到以倫的新牙齒像雨後春筍般的〝突然〞露出個頭來時,我才心一橫的拿著一根縫衣線,自力救濟的把搖動的乳牙拔掉。兩個星期後,我熟練的拔了以倫換新的第二顆牙。

這樣無事的過了四個月,直到我發現以倫有了一顆蛀牙,我又開始緊張了,因為我聽說大部分牙科特殊兒童門診,都會給特殊兒童全身麻醉的做治療,而這是我最不想做的。輾轉的經由朋友介紹到台安醫院,找一位陳和錦醫生看以倫的牙齒,沒想到這個醫生說:『我不喜歡隨便給小朋友麻醉,除非真的沒有辦法時,雖然不麻醉的治療過程比較麻煩,但是對小朋友的身體比較好,不過家長要先有心裡準備,配合我們哦!』我當然答應。

治療的前一天開始,我就一直跟以倫說我們明天要去看牙齒,並且一直用手指壓她有蛀的那顆牙(雖然她似懂非懂的)。到了醫院等候時,我又再一次的對她做心理建設,直到她躺在治療椅上,嘴巴打開前都還蠻配合的。不過,當磨齒器的轉動聲響起時,以倫開始不安的掙扎,磨牙齒時的酸痛感,也讓她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整個過程,陳醫生及護士都一直輕聲的和她說話、鼓勵她,我也哼歌給她聽,直到完成治療。醫生最後將以倫抱起,以倫也像無尾熊般的抱著醫生,而我在一旁看著,心裡感到非常欣慰。

晚上我跟以倫爸、還有隔天跟老師轉述整個過程時,以倫都露出一臉得意的樣子~~~這個小傢伙,真是的!

台長: 以倫媽
人氣(1,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以倫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以倫的畢業典禮
此分類上一篇:效法古人篇---孟母三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