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9 12:29:28| 人氣1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夢虛空~~(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真的殘酷嗎?或者溫柔才是可恥的?或者孤獨的人無所謂………一個島鎖住一個人……)任賢奇吶喊的歌聲在屋中迴盪,這是小樓最喜歡的一首歌『傷心太平洋』,怎奈每次只要唱這首歌就會出事,彷彿像個詛咒般隨著她的生活,她告訴自己以後再也不要唱這首歌了。

 

『蓮兒,』再度聽到金瓏的呼喚,小樓像是被電擊到似的跳了起來。

 

『我感覺到了,金瓏,我感覺到你的存在了。』小樓高興地叫著,因為同頻的關係,既然她能感覺到金瓏,正表示金瓏也一樣會感覺到她,這也就是說金瓏的魂魄已經聚集了。

 

『金瓏,你現在在那裡,你知道嗎?』爾邦試著問,他希望這次真的能救回金瓏,雖說要一個人這樣起死回生像是神話一樣難以置信,但或許對不同空間的他們而言可能真的是辦得到吧!(管他呢!凡事總要試過才知吧!)這是爾邦唯一的想法。

 

『大哥,我在冷氣口這兒。』聽到金瓏的回答,所有人都同時衝到了冷氣機下方。

 

『金瓏你在這,你在這,我感覺到了,我真的感覺到了。』小樓忍不住喜極而泣,對著冷氣口她伸出了手,慢慢地探尋,希望能讓金瓏知道她也在這與他同在。

 

『蓮兒,別哭,對不起,我讓妳傷心了………』虛空中傳來金瓏氣弱如絲的道歉聲,(人都已經這樣了,還為我的傷心難過,天哪!你這個傻金瓏…)聽見道歉的回話,小樓的心裡痛得揪成了一團。

 

『不要道歉,都是我害了你,金瓏,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小樓邊哭邊說,她也同樣心疼金瓏的傻氣。

 

『不是啊!你們兩個先不要對不起來對不起去的,現在要先救人才對。』爾邦擔心金瓏這樣答話會更傷脈絡,到時頻又亂掉豈不是白忙一場。

 

『金瓏,你現在要好好穩住脈絡,把你的魂魄聚緊一點,然後再把你的魂魄完全地附著到我手上的這個東西裡。』爾邦叫著金瓏照白龍的交代而做。

 

白龍臨走時交給爾邦一個集魂的袋子,看起來是很普通的一個布袋,但是白龍說它有神奇的作用,為了把握時間,白龍只是匆匆交代也沒多做解釋就趕去寒冰洞,這一拖延又多拖了三天的時間,他心想這回再不成的話,金瓏可能就真的要魂飛魄散了。

 

『小樓,先不要哭了,聽話,好好靜下來感覺金瓏的頻,這樣才能確定金瓏的魂魄是不是有進這個袋子裡。』爾邦一邊叮嚀著小樓。

 

所有的人都屏息以待小樓的反應,屋裡緊張的氣氛緊緊地凝滯,任由任賢奇的『傷心太平洋』撒落方偶。

 

 

 

                         ……     ……      ……      ……      ……

 

 

怎樣的心思讓人可以這樣執著,可以放棄所有的思考。有一種愛是動人心弦的難忘,有一種思是教人難放的痛,就在這般掙扎下的無奈,莫名其妙地就產生了痛苦的化學反應。

 

白龍回來將裝著金瓏魂魄的躡魂袋帶到寒冰洞已有一段時間了,而小樓在身心疼痛並擊的狀態下,再加上魔法咒術的搗亂卻喪失了記憶,除了爾邦和女兒筠兒、兒子子翰之外,所有異度空間的人都在她的記憶中全然消失了。

 

唯一僅存的也只有在她心中最重要的師父了,但她也不解自己怎能有這麼大的福報能做神佛的徒弟,聽起來實在是玄之又玄,但既然爾邦是這樣告訴她的,她也就半帶懷疑地記下了。

 

『媽咪,人有好點嗎?我來看你了。』筠兒在父母離異後因為跟著父親生活,尚小的她也只能在課後空閒的時間來看小樓,母親在她心中佔著極重的位置,當然愛著她媽咪的人也就是她的所愛。

 

『好多了啊!弟弟沒跟妳來喔。』小樓疼惜地看著她的寶貝。筠兒有雙美麗的雙眼皮覆蓋著稚氣的眼眸,甜甜的酒窩更加添了她的媚,單純的眼神裡帶著一份特有的倔,像是個打不敗的獅子個性,細膩中帶著霸氣。

 

『弟弟跟爸爸出去,我擔心妳,想想就跑來了。』筠兒輕聲地回著母親的話,一邊雙手緊抱著小樓撒嬌。

 

『天氣好冷怎不多穿點?』小樓疼惜地回抱自己的寶貝,珍惜著每一秒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不冷啦!媽咪,妳知道有一個人很想念妳嗎?』筠兒雖然還小,但一路看著金瓏對媽媽的付出,她實在不忍母親忘了這個如此深愛她的人,有個人真心愛著媽媽是件幸運的事,尤其不同空間,媽咪可以同時擁有金瓏和爾邦的疼愛。

 

對她這個做女兒的而言,是一份安心更是滿意,只是現在媽咪忘了金瓏爸爸了(她稱爾邦爹地,因著爾邦的關係她也稱金瓏爸爸,表示著她的接納,只是她不懂媽咪為什麼老是對金瓏爸爸的感情避而不談,她覺得對金瓏爸爸是件好不公平的事,小小的她怎知小樓身受規條的洗腦已深,那是眼下時代的孩子能懂的無奈。)

 

『想念我?是弟弟嗎?』小樓邊逗著女兒邊梳著她的頭髮,這是她最喜歡的一種感覺,溫馨的滋味。

 

『弟弟當然想妳,可是我說的不是弟弟,是一個很愛妳的人。』筠兒天真地告訴母親,輕探著母親的記憶,她真的很希望媽咪能夠想起金瓏爸爸。

 

『那有什麼很愛我的人,妳是說爹地嗎?他每天都在我身邊還想什麼想。』小樓依然沒意會出筠兒的話中有話。

 

『筠兒,沒關係,不要讓媽咪太傷神。』一旁的金瓏透過小樓的嘴輕聲告訴筠兒。小樓也曾覺得奇怪,為什麼自己的嘴巴會無故地說起話來,爾邦知道她會害怕,只好騙她說那是神明派來保佑她的人。

 

她不解自己為什麼有這種殊榮,但爾邦用她的殷切修持和善良的心為由,才會特別受神明眷愛,失憶的小樓像個孩子一樣的單純,完全不疑地接受爾邦的說詞,還一再告訴爾邦說自己可不是什麼宮廟的乩身,她的反應讓身旁的人都啼笑皆非。

 

經過白龍的一番功力,好不容易將金瓏的魂魄和身體合一,花盡百年的內力才讓金瓏得以起死為生,誰知因恢復的時間太耗了,使得終於得救的金瓏回來見到的竟是失憶的蓮兒,所幸尚有爾邦可以安撫得了小樓,他才可以不受空間的限制,依然和爾邦他們的生活連在一起,也可繼續幫著小樓頂痛。

 

『沒有啦,我只是這麼想而已。媽咪喔,我是說如果有一個人很想念妳,可是妳都不知道,那那個人一定很難過。』筠兒聽話地轉了話意,只是她心中真的好替金瓏爸爸叫屈。

 

『傻筠兒,除了妳和弟弟還有誰會想我?我只有妳們會想。』小樓笑看女兒的稚氣,她根本不知道在她的生命中另有一片天。

 

『我們當然想妳啊!只是可憐的媽咪都不知道真的有一個人很想念妳耶!』稚氣的筠兒還是忍不住要這麼說。

 

『如果真的有這樣一個人,那媽咪也只能說抱歉了啊!因為媽咪真的不知道。』小樓看筠兒那麼認真的表情,只想著先安撫孩子的心吧!至於是否真有這麼一個人,也不是眼前生病的她所能顧慮的,雖然爾邦有跟她說她失憶了,但到底在她的記憶中還存些什麼,真的已不是她所能明白的。

 

『不用抱歉,妳只要相信有這麼一個人就好了,而且那個人就在妳身邊……。』爾邦看見筠兒提起,他也在一旁幫櫬著。

 

『我身邊?你是說你喔,不要開玩笑了,還是你是說…我身邊有(飄飄)嗎?』小樓會錯意地左右顧盼。

 

『不是(飄飄)啦!媽咪不怕。』筠兒覺得可愛地,抱緊了像個小孩似的小僂。

 

『不是(飄飄)那是什麼,筠兒,你不知道爹地最近說話好奇怪喔!我真怕他是不是去煞到什麼,還是打坐坐錯了定力,有點走火入魔了。』小樓又是擔心又是害怕地跟筠兒哭訴。

 

『我那有被什麼煞到,不要擔心,我也沒有走火入魔,我是說真的啦!』爾邦好笑地看著筠兒,筠兒也點點頭一付『我了,我了』的模樣望著爾邦。

 

『你不要嚇我啦!你說的是真的,那不就表示我身邊真的有(飄飄)。』小樓有點生氣地問,她總認為爾邦一定是出了什麼怪狀況了,才會講些她聽不懂的話。

 

『媽咪,沒有飄飄啦!妳不要怕,飄飄還怕妳勒,妳怎麼這麼好笑。』筠兒的話讓小樓更擔心了,該不會爾邦真的招來了什麼,連筠兒都有事了吧!

 

『妳才不要怕,是不是爹地招來了什麼惡魔鬼怪的,把妳也嚇傻了?』小樓不放心地看著女兒。

 

『那來什麼惡魔鬼怪,他是妳的守護神啦!』爾邦沒好氣地說,看著小樓又好氣又好笑。

 

『對啊!媽咪,金瓏爸爸他不是惡魔,他是妳的守護神。』筠兒篤定的語氣讓小樓覺得好奇。

 

『守護神?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為什麼會有守護神?妳為什麼叫他爸爸呢?』小樓更迷糊了,(這父女倆說的是那一國的神話)。

 

『媽咪,因為妳心好啊!所以神明才給妳一位守護神;因為他對妳很好又很疼我,所以我叫他(爸爸)……。』筠兒耐心地解說給小樓聽,因為她知道母親原是膽子很小的人。

 

 

一旁的爾邦和金瓏無言地看著這一對母女。

 

『筠兒,媽咪該吃藥藥囉,先不要讓她想了。』金瓏一旁心疼地提醒著,畢竟對他而言,能這樣守護著小樓他已經滿意了,而她能否早日恢復記憶他並不敢強求。

 

『對喔,筠兒乖,先讓媽咪吃藥吧!』爾邦為小樓倒了杯熱水。雖然他也為金瓏叫屈,但小樓的身體是最重要的事,他已想好了法子幫助小樓恢復記憶。

 

筠兒乖乖地為小樓遞上了藥,(有點疲累的腦還是暫時按下好奇吧!)小樓心中這麼想著,此時的小樓只顧享受這片刻的溫馨。

 

 

 

 

                         待續





台長: 呆呆
人氣(1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夢 |
此分類下一篇:魂夢虛空~~(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魂夢虛空~~(十一)

海風
這個金瓏怎麼那麼慘啊!
2010-04-20 12:0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