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6 14:47:35| 人氣6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夢虛空~~(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不想離開,只是有太多無奈;幾時才問得明白,這結局誰在安排………)音響裡傳來費玉清的歌聲,聲聲句句彷彿打進了小樓深藏的心井,這次金瓏的離去才讓她真正明白,原來他在她的心中早已烙下深深的影,離別的痛竟是如此地苦澀。

 

『金瓏,金瓏,你在那,你有聽到我在叫你嗎?』小樓心痛地不斷呼喚。

 

『金瓏你在屋裡嗎?如果你在屋裡你就想辦法讓自己的魂魄聚在一起,白龍說他有辦法救你的。』爾邦也在屋子裡對空說著。

 

『金瓏,我知道自己的感情了,我求求你,如果你真的在屋裡你就想辦法出點聲好嗎?』小樓無力地訴著自己的情懷。此時的小樓一心只在乞求金瓏的再生,已顧不得爾邦會怎麼想。

 

『金瓏,我不能失去你啊!你如果聽得到我的聲音請你給我一個回應好嗎?』爾邦看小樓的無助,心想著如果金瓏真能聽到呼喚的話,他的心裡必定也是放不下的。

 

『金瓏,你不要急喔,慢慢地聽,你一定會聽到小樓在叫你的聲音,她已經清楚自己對你是有感情的,金瓏,如果你聽到了你一定要回魂啊!小樓是你放不下的愛,你千萬不要忘了啊!』爾邦也忙著喚叫,期望小樓的情能喚起這個傻金瓏的魂。

 

這麼長的一段日子下來,他看到金瓏對小樓無言地付出,讓他都覺得金瓏的這份癡直叫他望塵莫及,他不但能接受金瓏對小樓的情,更是盼著他們的情感能有些美滿的結局。

 

『金瓏,金瓏…………』

 

屋子裡充滿了對金瓏的呼喚聲,小樓不能失去他,弟兄們更無法接受他的死訊。『金瓏、金皇』的聲音此起彼落,屋裡充斥著悲淒的情緒,灑落哭泣聲在每一方吋呼吸間。

 

    經歷了這樣的死別,小樓才感受到了金瓏對他的重要,一直被壓抑的情感從淺意識裡舒醒,失去金瓏讓她沒來由的心痛,痛得讓她早已亂了心緒,此時的心,求的只是能夠尋得金瓏的魂魄,那怕喚回的僅僅是一魂一魄都好,她要把自己的情感告訴金瓏,他要讓金瓏知道自己的心裡早就不知覺地刻下了他的笑容,失去了他酣傻的笑容是她心中永恆的痛。

 

   『金瓏啊 ………

 

費玉清的歌聲,小樓哀求的呼喚,爾邦聽從白龍交代的喚魂術,以及弟兄們此起彼落的叫聲,從微弱的波頻慢慢地加強了脈律,金瓏放不下小樓的魂魄開始有了反應。

 

中了『子午斷魂針』的金瓏,飄啊飄的魂離不開這個讓他依戀的屋,事情發生得太突然,還未來得及思考就發現自己已是一縷清魂了,掛意著小樓是否安全的他抓不住一個確切的方向,只感覺到自己氣弱如絲地飄在空氣中。

 

魂魄未聚的他強烈的疼痛包裹著自己,飄浮在空氣中他覺察到從未曾有的寒冷,冰冷的氣醞慢慢釀化所有的思緒與感覺,以為自己將要在虛空中化無的時候,他聽到了小樓哭喊著『金瓏』的聲音。

 

小樓慌亂地哭泣著,呼喊著『金瓏』的聲音已是越來越弱了,死別的疼痛早已佈滿她虛弱的心。飄浮著的金瓏彷彿也感受到她的痛般地苦楚透著中針的傷口,小樓的聲音一點一點地喚醒他脈絡的律向。

 

這是他最放不下的人的呼喚聲,聲聲像是有著電波一般地導引著他的知覺,朦朧間又聽到好多人都在叫著自己,越來越強的律動點活了他的波頻。

 

爾邦聲聲的喚魂引續著金瓏的脈律,迷濛中的金瓏隨著爾邦的聲音,開始有了規律性的波在組合著自己的頻。

 

『大哥,蓮兒』金瓏傳來了虛弱而微渺的聲音。

 

『等等,我聽到金瓏的聲音了。』耳尖的爾邦要大家安靜下來,他要確定真的是金瓏的聲音。

 

『金瓏是你嗎?』小樓停止了哭泣輕聲地問。

 

『大哥……』金瓏弱而微的音波盪在空氣塵埃間,盼著他的回聲能讓小樓知道他的回應。

 

『金瓏,你在那裡,你可以確切地知道你在的位置嗎?』爾邦欣喜地問,只見小樓安靜地桓著房間四處探尋。

 

『大哥,叫蓮兒不哭。』金瓏一心仍然只掛意著小樓,他不要小樓難過哭泣,她的傷心會讓他不捨讓他心痛。

 

『好,我不哭,你聽到了嗎?金瓏,快讓我知道你的魂在那好不好?白龍說他會有辦法救你的。』小樓強壓慌亂的心,只求一切真能如白龍說的,如果能救回金瓏,她不再逃避自己的情感了。

 

『蓮兒別哭,我在………』金瓏微弱的波忽隱呼現。

 

『金瓏,小樓沒哭了,你不要擔心不要急,照著我話做,白龍交代說這樣會讓你的魂魄聚在一起,你放心,我們一定會把你救回來的。』爾邦擔心金瓏會因為擔心而亂了自己的波律,於是,照著白龍的交付,慢慢地幫助金瓏希望他能穩下波頻。

 

恍惚的金瓏,心裡擔心著小樓的疼痛,更恨自己的不小心,不穩定的脈律讓他好生沮喪,聽從著爾邦的聲音似有若無地輕飄,心掛著哭泣聲中的小樓。

 

在跟時間做著拔河似地吃力,金瓏一再試著要穩定下自己的波頻,可是無力的他覺得一切都好虛渺,爾邦一句句的叫著金瓏,希望由著聲音能讓金瓏不放棄求生的意志,再次探尋不到金瓏的小樓不由得又流淚了,分分秒秒像是懸著弓的箭。

 

 

 

 


                                   待續

台長: 呆呆
人氣(6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夢 |
此分類下一篇:魂夢虛空~~(十二)
此分類上一篇:魂夢虛空~~~(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