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6 11:41:04| 人氣6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夢虛空~~(十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待著金瓏回轉的小樓終於饞到了相思的苦,這才開始懊惱自己之前的固執,聽寇毅說金瓏被關起來的消息,小樓心中只能充滿著後悔的無奈,想著金瓏為她所做的一切,而今好不容易才敢面對的自己,卻僅能傻傻地等待,期盼著金瓏還有回來的希望。

 

 

 

                         

 

(縱然再現前緣又能如何續呢?藍衣下的雲霧不變。今生的情緣已定,將追覓的癡寄語於海潮的波浪,忘卻離別的痛相映渾噩的枷鎖,一一隨著天葬的禮罄化思情的貝為祝福的韻吧!)小樓在筆記裡寫下了這一段話。

 

想想金瓏離開也有段日子了,小樓的生活依然不變地像每天呼的空氣一樣,只是所有的心思都彷彿變淡了,痛由著痛,亂由著亂,無奈的小樓話變少,笑容也隨之無蹤。

 

有時聽著音樂總會不由得流淚,小樓知道這是相思的淚,雖然面對爾邦時她也會為自己不平穩的情緒感到抱歉,只是她真的已經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心思分成兩份,這就是她之前不敢面對情感的掛慮,因為她實在不知該如何來平均自己的情感。

 

『丫頭,鳥龍,聽說金瓏逃獄了。』白龍一直逼問寇毅,終於得知金瓏已越獄的消息。

 

『他怎麼逃出來了?那他現在人在那?』小樓有點不可置信地問,心想怎不見寇毅提過。

 

『寇毅,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爾邦想了一下,還是直接問寇毅比較清楚,他知道寇毅跟金瓏一直都有聯絡,想必金瓏逃獄的經過跟寇毅也有關係。

 

『昨天夜裡的事,王后現在很生氣,正在全員尋找中。』寇毅說得明白,也是希望這個消息能讓小樓燃起心思。

 

『俺出去找找,如果找到了俺就先把他藏起來。』白龍盼著能幫金瓏的忙,再者也是覺得這樣好像很刺激。

 

『對,先不要急,以金瓏的個性他一定是為了小樓才逃獄,所以他一定會回這來,白龍你先把他藏起來,不然如果他真跑回來那寇毅又不好處理了。』爾邦想得周全,也讓這個幫兇的寇毅能有理過宮裡那一關,他清楚這次金瓏的逃獄成功,寇毅必然是脫不了干係。

 

爾邦話一說罷白龍即往衝出急於尋找金瓏,他一定要在金瓏回來之前攔住他。

 

『大哥,我回來了。』誰知此時居然聽見金瓏的聲音。

 

『金瓏!』小樓跟爾邦頓時傻了。

 

『金瓏,你快藏起來,你母后在找你。』爾邦趕緊要金瓏躲起來。

 

『大哥,沒關係,就算母后找到這兒,我也不會跟她回去的,大不了這個王我不當了。』為了小樓,金瓏什麼都不在乎了。

 

『可是,這樣寇毅要怎麼跟她老人家報告,你這樣逃出來,宮裡一定大亂了啦!』爾邦看出了金瓏的堅持,也開始為寇毅擔心,誰知窗外傳來寇毅得聲音︰『金皇在那,我就在那!』這般忠心的情誼教爾邦羨慕也佩服,想必金瓏也是有讓弟兄服氣之處,才能同樣換來弟兄的忠心,這番情誼該有著多重要的互信與包容哪!

 

『亂就讓他們去亂吧!誰叫母后要把我關起來,為了蓮兒我已經顧不了那麼多。』金瓏堅持自己的做法。

 

『金瓏……』聽到小樓的呼喚,爾邦的『可是…』停了拍子,金瓏也像被電著似的轉身。

 

『蓮兒,妳看得到我了?』金瓏看著小樓驚訝得說,他不知小樓已恢復了記憶,見不到小樓的日子讓他日夜掛心。

 

『金瓏,真的是你,你回來了。』小樓含著淚,無法置信的情緒,讓她懷疑該不會又是自己的幻覺吧!

 

『大哥,蓮兒她恢復記憶了。』喜出望外的金瓏滿意得只顧著傻笑。

 

於是,爾邦將柯大小姐來鬧的一切事宜全數說給金瓏聽,金瓏心想母后這回關他好像倒是關對時間了,雖然覺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好笑,倒也訝異那魔女到底是碰觸到了小樓的那根波脈,不過這樣的結果總是讓人高興的。

 

『蓮兒,我回來了,妳看我這不是好好的在妳面前嗎?』金瓏心疼小樓的淚。

 

『我好想你,對不起,我不再逃了…』小樓輕聲地吐露心聲,爾邦在一旁見了亦不免感觸於心,靜靜地讓此時的世界留給金瓏和小樓。

 

『不要抱歉,是我的錯,我不該那麼不小心,讓妳擔心受累了。』扶著小樓的金瓏也不由得流下相思的淚。

 

『不是你的錯,是我不好,我不該逃避對你的感情,是我讓你受委屈了。』相惜的倆人就這樣地互相要為對方擔起自責。

 

『謝謝妳願意接受我的感情,我自己也是陷到『空間』的井裡跳不出來,才會不敢向妳表明自己的情感,妳千萬不要自責,我尊重妳的想法,我也明白妳的個性,什麼我都不求,只要妳願意讓我,一直這樣守護著妳就好了,其他的我都不在乎,妳懂嗎?』金瓏訴著自己的心意,也是希望能讓小樓的情緒能夠平撫下來。

 

『不要這樣說好不好?我又何幸得你這樣地付出?你這樣說讓我好心痛喔!』面對這樣無求的情感,小樓有些受寵若驚的心痛,這是她心中最想要的情感,但為何這份情不是落在爾邦身上,卻偏偏落在這不同空間的金瓏這,真是叫她不知該喜還是悲。

 

『對不起,不痛不痛,我什麼都不多說,妳不哭不哭!』金瓏心疼淚眼婆娑的小樓。

 

『我一直不敢承認自己對你是有感情的事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對你有感情,我更不知我是何時對你開始有感情的……』又是喜又是慌的小樓已經有些語無倫次了,面對兩個她愛的男人,到底該如何處理才是對的情緒,小樓已經搞不定自己心的起伏。

 

『你們兩個夠了吧!推來推去的,那來這麼多的對不起,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只要今後不要再被什麼空間不空間的問題絆著就好了啊!』爾邦想想還是得出個面打破這樣的『樓台會』,日子還長得很,又何必繼續讓過去的不快樂擾著眼前相聚的快樂。

 

好不容易又相聚的三個人,都心掛著彼此的狀況,互說了些話後只期待一切都能雨過天晴,經過一番研究決定還是應該跟母后報個平安,金瓏通過波頻向母后表明了心意,希望母后能接受他堅持不變的決定。

 

『找得俺好累,原來你已經回來囉,他奶奶的你,讓俺找得好累,你倒好,躲在這跟丫頭甜言蜜語。』白龍的話添了歡愉的笑聲,為這愁緒滿滿的屋帶來了希望,也讓金瓏和小樓不好意思起來了。

 

『你才一出門他就回來了,只顧著他們兩個對不起來對不起去的,都忘了要通知你了。』爾邦取笑著小樓和金瓏。

 

『那宮裡怎麼辦?金瓏你想好怎麼跟你娘說了沒?』白龍擔心好不容易回來的金瓏,會不會又被莫名其妙地抓回去,那豈不是空歡喜了。

 

『放心,我已經跟母后通過頻了,她不會再干涉我留下的決定,只要我不要忘了自己的本務就好了。』金瓏讓白龍安心也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堅持,守護小樓的心不因任何人、事、物影響的堅持。

 

『那就好,鳥龍,俺肚子好餓喔,金瓏也已經回來了,等秋月來了我們去慶祝一下吧!』白龍逗樂的語氣讓大家都開懷地笑了。

 

 

宮裡的大亂由著寇毅的回報,以及金瓏通頻中的訴說終於也告一段落,老王后深知金瓏固執的牛脾氣,細想過後也就不再追究了,畢竟因果還是得由自己來過,她這個做母親的再心疼,也只能任由金瓏這隻蠻牛自己去解了,此後金瓏『蠻牛』的名號響徹雲霄……

 

 

 

『蓮兒,醒了是嗎?』金瓏輕聲地問,知道小樓很難睡得穩的金瓏,就怕會驚嚇到這讓他心繫難抑的女人

 

『嗯!是你,爾邦呢?』昨夜的慶祝太熱鬧了,怕吵的小樓有點魂還不守地找著爾邦。

 

『大哥他上班去了,先喝個熱水。』細心的金瓏遞了杯溫水給小樓,他已經太清楚小樓的作習了。

 

『你今天不用回宮裡嗎?』經過昨日的告白後,小樓有點不好意思這樣單獨面對金瓏。

 

『妳忘了我昨天才從那逃出來的,現在回去只有被笑的份,母后要我暫時休息一段日子,好好陪陪你。』老實的金瓏像在執行命令似地回話,半點也沒注意到小樓的害羞。

 

『對喔,那弟兄們一定會笑你,完了……』小樓想到昨天自己說過的話,這下可好了,叫她要怎麼面對寇毅他們的取笑呢?

 

『什麼完了…?妳是不是又那不舒服了?』金瓏緊張地巡視,擔心小樓的身體,不知昨個那魔女是怎麼折騰小樓的。

 

『不是啦!我是說我完了,寇毅他們一定在偷笑我啦!』看著緊張著自己的金瓏,小樓的心裡有了『甜』的幸福味,不由得紅了臉。

 

『寇毅他們為什麼要笑妳,逃獄的是我又不是妳。』金瓏帶笑的語氣撫著小樓的髮。

 

『嗯?人家不會說啦!你真的很笨耶!』被罵的金瓏不解小樓的意思,只顧望著小樓傻笑。

 

『我就是笨啊!才會把母后惹生氣了,如果我聰明一點,或許我就不會陷入『空間』的苦了!』笨金瓏一旁意有所感地說。

 

『空間?唉!我們不要談這個問題了,想到就頭痛,問你喔…』小樓真的很想知道,金瓏喜歡的到底是蓮兒還是小樓。

 

『你是喜歡蓮兒多一點還是我多一點?』可見小樓還是搞不清空間問題。

 

『蓮兒就是妳,妳就是蓮兒啊!妳怎麼這樣問我呢?』寇毅聽著這兩個人的對話,心想這下又完了,真的又完了……。

 

『我是說…你喜歡的是我的尊體蓮兒還是現在的我啦!』小樓說著也好像又有點亂了。

 

『妳跟一般人不一樣,不是嗎?尊體和現在的妳是連在一起的,蓮兒就是小樓啊!不是這樣嗎?』金瓏好不容易跳出來的思緒又被小樓弄昏了。

 

『嗯,等等喔,我想想,我是問你,喜歡的是你映像中的小白蓮還是今世的我?這樣你是不是清楚了點。』小樓表現得好像很清楚的樣子。

 

『我喜歡的當然是妳啊!現在的妳,今世的妳。我承認,一開始找到妳是因為數千年前的記憶,但真正讓我掛心的是妳,是現在的妳…』金瓏信誓旦旦地說,就怕小樓不相信他。

 

『你確定嗎?如果你真的確定,那以後不要再叫我蓮兒了,叫我小樓,這樣我才不會又亂了。』看似清楚的小樓,說著讓外面的寇毅覺得啼笑皆非的話,看來這倆人的戀還會有得亂。

 

『好,我答應妳,以後我不再叫妳蓮兒,聽妳的。』金瓏想這是小樓想出來的好辦法吧!可能這樣叫法就再也不會有空間問題了吧!

 

『小樓,那現在是不是可以起來吃點東西,不然等等又胃痛囉。』試著叫小樓,雖然有些不慣,但金瓏知道只要小樓開心就好了,叫什麼對他而言都是同一個人。

 

這一段時間下來,小樓才發現自己的生活裡,竟然已經不能少了他(原來他早已在我心中紮下了根,一叢任誰也拔不去的根,就這樣深深地活在我的心裡,我的生命中。)小樓這樣地告訴自己。

 

    『你知道我曾夢過你嗎?』小樓想起自己無俚頭的夢。

 

    『夢到我怎麼了,怎從沒聽妳提起過?』金瓏疑惑地看著小樓。

 

    『對啊!夢到你。其實那是好久前的事了,我夢到一個人,他總是笑笑地撫著我的頭髮,輕輕地把我擁在懷裡,好輕好輕,可是等我要再次看清他的臉孔時,天就亮了。每次我都不想睜開眼睛,因為只要我一睜開眼他就消失了,我就聽到我自己一直叫著『不要走,不要走』然後我就醒了!』小樓像迷戀著夢一樣地閉著雙眼訴說著夢境。

 

    『醒了以後,我的心就好痛好痛…可是不管我怎樣想,我就是想不起他的樣子,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一直叫他不要走,直到…』小樓柔情似水的眼波望著金瓏。

 

    『直到…這次你中了毒針後,我急著找你的頻時,才突然想到夢裡的他原來就是你,就是你這雙柔柔得帶著笑的眼,引著我總愛戀著夢中的你…』倆人四目相望著,彷彿訴著千百年的相思,所有的依戀都化在相望的這一刻。

 

    『肉麻兮兮的,你們倆個夠了沒,俺來好一會了都沒發現,真是糟蹋。』但見一旁白龍笑著數落,倆人又都臉紅了。

 

    『你來了也不出個聲,還笑我們。』小樓不依地跟白龍鬧。

 

    『俺要不要先敲鑼打鼓啊!誰知道一大早就有人在卿卿我我,還真是好的一天開始。』白龍笑話中不免帶點些微的醋意,怎奈自己也已有了秋月,除了乾瞪眼還能如何。

 

『不要取笑我們了啦!你跟秋月還不是沒事就眉來眼去的,我都沒說什麼,你倒笑起我了。』小樓反笑起白龍。

 

『是啊!你們新婚燕爾地才叫人羨慕,你就饒了我吧!』金瓏也在一旁求起饒了

 

『現在你們兩個是一鼻孔出氣囉,看鳥龍回來俺怎麼告狀。』白龍的戲言卻似乎點一下小樓,爾邦回來小樓真不知該怎麼自處了,總覺得有些尷尬了。

 

很多道理都是原本就知道的,用起來時卻總有著~早知道~的遺憾,這就是人之所以是人的原因嗎?人總是容易落入迷思的膠著中,苦了自己也為難別人。

 

 

  

   待緒 

台長: 呆呆
人氣(6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夢 |
此分類下一篇:魂夢虛空~~(十五)
此分類上一篇:魂夢虛空~~(十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