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4 12:02:39| 人氣21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夢虛空~~~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不起』爾邦一旁已經不知除了這三個字他還能說什麼了!

   

   『對不起?什麼對不起?為什麼對不起?』這就是小樓,她不喜歡別人用對不起三個字就想敷衍了事,她的認知裡是必須是知道錯在那裡才說對不起,不然對不起三個字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知道自己錯了,所以對不起。』爾邦無奈地說著。

 

   『你說知道錯了,那你告訴我你錯在那,我不喜歡你總用對不起三個字打發我。』一旁的小樓得理不饒人地追問著,這場僵局已經持續了一天一夜了。

 

每次爭吵時就是這樣地重複著那些對白,一個已經是吵到無力,一個是非要把道理說清楚,就這樣地贏了道理輸了感情,原本就是都討厭吵架的人,卻都執著著自己的心念,吵架反而成了他們彼此傷害的工具了。

  

人就是這麼容易落入思考迷思膠著不解,一份任性一股發洩卻造成一場場演不完的戲,彼此相愛的同時也彼此傷害著,全是不認輸好強的個性,折磨著一份理不清的感情,也考驗著彼此的緣份。

 

早已無法確定到底是誰欠了誰的情,幾番的分分合合倒也不見有誰是真的全然妥協,這叫一旁看著的魔鬼至尊覺得好笑也覺得不甘。他想著她如果是他的情人,他一定會把她治得開開心心的,為什麼用治這個字也全然因為他對小樓的了解,他很清楚要讓這個女人屈服其實是很簡單的,同時他也竊笑著爾邦對她的不了解,因為他認定了分手會是他們最後的選擇。

 

此時只顧著看戲的他確忽略了背後的另一個他,同樣也在看著爾邦跟小樓的爭執,只是不同心態的他只是一味地替爾邦著急,急他為什麼就是不肯好好地跟小樓說清楚,明明就很簡單的事,為何要讓小樓這麼痛苦地費心思呢?當然他也注意到了魔鬼至尊的存在,心裡有份奇怪的電波傳過,他知道眼前最該注意的是這傢伙,因為他已經感受到這位仁兄心中有著不該有的計劃。

 

 

                

                    

 

 

 

    『不要再問不要再吵了可以嗎?我真的好累。』爾邦厭煩地說著,佈滿紅絲的雙眼像是隨時都要殺人似地盯著小樓。

 

    『要睡你睡啊!那一次你不是這樣,只要問到了重點處了你就要睡了。』小樓幽幽地答著,一副就是隨時準備應戰的樣子。

 

    『我真的很累,已經道歉了妳還要怎樣?一再重複著回答一天一夜了,不吃不喝難道連睡也錯了嗎?』爾邦真的越來越忍不住心裡的火了,從不說對不起的他碰到了小樓就像碰到煞星似的,他本來就不善表達而她又一定要他說個明白,他真的不明白到底要說到怎樣才算是說明白,其實他知道小樓是愛他的,也知道錯的是自己,只是他已經被她反覆的問題和反駁弄得好累了,累到腦袋早已經無法思考,也早已忘了他們最先到底是為了什麼事可以吵成這樣無法收拾。

 

    『沒錯,沒錯,我當然知道你累,因為我是人我也會累,只是你的道歉根本就是在息事寧人,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對不起代表的是什麼』這就是小樓,因為從小的教育告訴她~~有理走遍天下~~為了這個理字她可以忘了一切,如果他的父親看到這一幕一定很後悔,後悔自己給她教育時為什麼忘了~~但書~~,這下本來理足的小樓卻反而成了天下最無理的人了,當然這也是小樓自己所未覺查到的問題。

 

   《啪》的一聲頓時讓房間裡安靜下來了,爾邦終於還是忍不住打了小樓了,這一巴掌嚇到了小樓也嚇到了旁邊靜看著的兩個男人。小樓不解她的道理換來的為什麼是一巴掌,那兩個男人卻是同時想要把爾邦打一頓,也就在他們互相知道了對方存在的同時,只見小樓狠狠地回了爾邦一巴掌,於是兩人扭打成一團了。

 

外表柔弱的小樓不服自己沒錯為什麼要被打,這股氣讓她忘了自己還生著病,也忘了就憑她四十公斤的身體如何打得過高大的爾邦,眼前的亂像反叫另外這兩個男人真正的傻掉了。傻瓜似地的兩人卻不知這樣劇碼早已不知發生過多少次了,就在爾邦快要把小樓掐死的剎那,房間裡透進了一道巨亮的光,這道光~~的一掃把那兩個男人也掃出了這人世的房間。

   

『煜龍,你這個兔崽子,還不快點放手。』原來是天界的金護到來了。

 

在不久前爾邦才知道了當年摘花之事,也明白他自己原來因著小樓關係也跟著異度空間有著密不可分的維繫,眼前出現的金護正是當年教導他長大的人,也同時是小白蓮的父親身邊的總護法,當然小樓也就是當年的那朵小白蓮。

 

一聽到金護的聲音爾邦迅速地放開了手,才發現自己竟然沒了理智得把小樓的脖子掐得緊緊的,陣陣的愧疚和心疼湧上了心頭,快速地扶起快不能呼吸的小樓無神地望著他,滿心欠意的他無聲地抱緊了小樓,早就忘了一旁看著他們的金護。

 

    『秋月到蓮兒身上去,煜龍你坐前面,點根煙給秋月。』爾邦乖乖地照著金護的話做著,雖然他不知今天金護為什麼不像之前那樣處罰他,但他似乎可以感覺到這次事情好像是惹大了。

 

    『大師兄,師父要你決定是否要跟大師姐分手。』接過煙的秋月穩穩的語氣問著爾邦。

   

『師父說,如果你決定分手,我就在大師姐手上割一刀,這一刀的血就表示你們之間的恩怨結束了。』

 

『如果我不願意分手呢?』爾邦急忙著問。

 

『如果你選擇不分手,那我將用這根煙幫你點上戒疤,從此以後不準再動手。』爾邦聽著秋月視若無睹輕鬆地說著,然而這短短的幾句話卻是讓他冷靜了不少,看著小樓默肯的眼神,擺明著就是要他分手,但是怎麼可能選擇分手呢?因為他很清楚這世上最愛他的人就是小樓,雖然爭吵不少但無法否定的是一份真正的情啊!

 

『我讓你點戒疤吧!我不會跟她分手的,我也不允許妳傷害她。』爾邦堅決的語氣反倒是嚇著了秋月和小樓。

 

『你確定嗎?你要考慮清楚喔!不分手的結果將有多少事會繼續著不愉快,而你額上的戒疤也將跟著你一輩子喔!那就等於破相也等於你需要準備好跟別人解釋的說詞喔!』爾邦笑笑的點頭任由秋月在他的額上點著戒疤。

 

又燙又痛的感覺讓他想到了,之前也是為了留下小樓而在大馬路邊跪下來求她別走;也曾為了留她卻被已失去理智正處於歇斯底里的她,拿著風扇敲破了他的頭,滿臉的血才換醒了快瘋掉的小樓。

 

兩人每次的爭吵總是在戲劇化的情形下相擁而泣,好不容易才留下了小樓,怎能因為他今天的失去理智而同時也失去了她呢?他重重地告訴自己不可以再犯同樣的錯了,不要再吵了,只要不再吵什麼都好,在點戒的同時他反覆地叮嚀自己。

 

『兔崽子,你以為你還是以前那個混世魔王嗎?當年的錯因已經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了,為什麼你還不懂得收斂呢?今後你法名明忍,希望你好好思考此名的涵意,不可再再犯錯了,蓮兒的安危已受到威脅了,你最好給我心裡放明白點。』爾邦靜靜地領下了金護的交代,目送祂們離開的同時他看到了小樓眼眸中的淚。

 

自從知道了摘花的因由後,才明白了燕子為什麼莫名其妙得跟他在一起,而後又彷如不曾相識般棄他而去,原來一切都是報應,而今只希望當年犯錯後所引起的天、魔正邪之戰能早日落幕,只是如今的他只是一個平凡人,到底要如何他才能為自己的錯做一份彌補,為這正邪之戰盡一分力呢?

 

『對不起,我真的瘋了,脖子有沒有怎樣?不要怕,絕對不會有下一次了,相信我。』爾邦心疼地把小樓擁在懷裡,生氣著自己的衝動也再次叮嚀自己。

 

 

                          ……      ……      ……      ……      ……

 

 

再回到這個房間是因為不放心,藏著無限心疼的他不明白那道巨光為何連他與他都被擋住了,那他的小白蓮現在到底是怎樣了。太多的疑問出現在他不安的心,另外一個他又是什麼人呢?因為他很明白地探測到了他的心思,他也是位愛慕著小樓的人,但他身上的邪氣又是怎麼回事,他害怕小樓是否正處在危險中。但是屋內的景氣卻是異常的和平,就像是什麼事都不曾發生過似的,只見小樓靜靜地半躺在爾邦的懷裡………一陣酸莫名地衝上了心,卻不知這次他已經變成了另外一個他所要觀察的對象了。

 

『不要再吵架了好不好,我一定會改我的脾氣的。』爾邦半是哀求的說著,因為吵架真的很傷神。

 

『我也不想吵啊!其實我要的不多,只要你不要把我當成燕子就好了。』小樓的話讓一旁的他終於明白了他們吵架的原因了。

 

平靜的氣氛讓他放心了,只是擔心著剛才那一場扭打,柔弱的她不知該是有多麼的痛吧?心想這個爾邦還真像是個逍遙公子啊!一段時間看下來這是他唯一的感慨,因為他看見爾邦似乎全然漠視小樓身上的病痛,不管兩人關係是好是壞,小樓身上的病痛總不見得好轉,可是他看到的爾邦卻總是不聞不問像沒事人似的,這是叫他始終放不下的一份牽念。

 

 

                     待續 

台長: 呆呆
人氣(21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夢 |
此分類下一篇:魂夢虛空~~(五)
此分類上一篇:魂夢虛空~~~(三)

海風
我是~楓~出版社的海風.
不知道你是否有意出版此書.
2010-04-05 11:29:19
版主回應
海風:你好
我這故事還未完全完稿.
如果真有興趣.
不妨多看幾篇如何.
我們再聯絡..謝謝
2010-04-07 10:01:14
sunny
我也希望可以看到這本書出 ^^ 加油加油!!
2010-04-07 08:44:03
版主回應
我會加油.
妳的鼓勵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2010-04-07 10:02:22
采翌
我愛你的小說
2010-04-07 09:58:26
版主回應
謝謝
2010-04-07 10:01: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