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2 17:49:32|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夢虛空~~~(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法回頭的路像是他不變的愛,數千年前的那朵小白蓮,他的思緒飄回了兒時的景。

 

『蓮兒』是小樓當時的名字,她原是與他同根生的一對伴侶,只因火龍山的趙煜龍一時興起,隨意地摘下了這朵生存在白虎山邊水塘內的小白蓮,為了此舉白虎山的白虎因為失職而被貶下了凡,而他一路追著趙煜龍竟然又帶著小白蓮偷跑到了魔界,見了葵花美麗也將之摘下,又將兩朵不同界的首花做了一番比較後隨意地拋棄,自此後,葵花與白蓮落入了輪迴道中,而天界與魔界也至此再次結下了數前年不變的惡緣。

 

最後趙煜龍也因受懲一起下了輪迴道,而他卻只能一路地追尋,一路尋找他的小蓮兒多。少歲月的替換,多少故事的變遷,在他的心裡只有一件事是不變的堅持,如今,伊人在眼前卻空間不同,見她的淚彷彿燙了自己相思的心,他不斷地告訴自己這次他再也不要錯過了,不管將要面臨的是多麼無法思議的狀況,他都一定要在這一世緊緊握住他的小白蓮,尤其今晚見她的悲更讓他再次堅決了自己的決定,(我會回來的,等我)他在心裡默默地告訴小白蓮,只是………….小樓全然不知啊!

 

停不了酸楚的小樓躲藏在爾邦的懷裡,一時不知該怎麼告訴爾邦自己亂了的情緒,只好縮在這溫暖的懷裡讓自己能夠有點休息的感覺。忘了自己有多久沒有這樣靜靜地靠在爾邦的懷裡了,一份定心的安全感很快地竉照她,就像在大海裡漂蕩的小船好不容易靠了岸般,這才發現自己好累好累!

 

不斷的爭執和噩夢總是纏繞著一身是病痛的她,身體和心理雙重的痛一直磨著她不認輸的個性,雖然她總是告訴自己『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但是好強的她就是不願輕易跟命運之神低頭,這是她唯一可以讓自己活下來的力量,也是她僅僅可以說服自己堅強的理由,隨著這份安靜的的氣氛爾邦悄悄得又入眠了。

 

睡不著的小樓起來再次地啟動了音響裡的音樂,飄散的是黃安的新鴛鴦蝴蝶夢。(人生如夢真的是這樣嗎?人真的有前世今生嗎?),她疑慮著這謎樣的問題,因為她越來越不明確自己一路走來所經歷的事,是否真的跟這個問題有關,如果真有前世那夢中的人跟她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呢?而緊跟著自己十幾年的那個影子又是誰呢?難道這都牽涉著前世的問題嗎?

 

記得多年前,曾有一個出家師父告訴她:『妳跟佛祖很有緣,妳應該是有在修行吧!妳禮的是觀世音菩薩是嗎?』,一番問話嚇到了她,心想(難道這位師父會通靈嗎?),師父接著說:『妳一定要好好修,妳是個很有福報的人,妳有許多事是必須要靠妳自己去了結的因果,但是不要害怕因為那是妳該得的。』望著笑而不語的師父漸行漸遠的身影小樓真的傻到一個不行了。

 

當下的她只覺得好奇怪喔!她才23歲耶!然而當此刻再憶起師父的那番話時,小樓卻反而是一份平靜的心思考著,驚訝自己的平靜更驚訝這一路走來的每件事彷彿有了一股清楚,那個跟了他十幾年的影子又在此時出現了。這回小樓一改往昔的害怕,轉而清清楚楚地正眼看著他,這個舉動好像也嚇到了這個來無影去無蹤的傢伙,在他還來不及思考的同時小樓竟然開口跟他說話了。

 

『你是誰?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我知道你不會傷害我,可是這樣被跟著的感覺很不舒服耶!』。面對著這樣的指責對他而言這是頭一遭,有點生氣卻又帶著開心,因為他一直不知道原來小樓是知道他的存在的。

 

『你不怕我嗎?原來你看得到我啊!』他帶點挑釁的口吻問著眼前這個故作鎮靜的女人。

 

『我為什麼要怕你,你並不曾傷害過我啊!可是你可以告訴我你是誰嗎?這樣跟著我是為什麼?你不知道這是會嚇死人的。』小樓一味地抱怨著,生氣的模樣卻讓他覺得可愛之餘更添了一份嬌縱,反而更加強了他想逗她的意念。

 

『我是誰有這麼重要嗎?只要我不會傷害妳就好了,反正你長得好看借我看看有什麼關係!』他已經確定要跟這心怡十來年的女人好好玩一玩。

 

『天哪!你當我是什麼啊?好不好看是我家的事,什麼叫做借你看,你當我是東西啊?』小樓越說越氣而他則越看越好玩。

 

『哈!哈!哈!你不是東西不是東西,只是一朵花好不好?我就是喜歡看啊!借我看妳又沒有損失而我又會開心,不是很好嗎?』他心想看她生氣真好玩,怎麼一個三十歲的女人卻有著小孩子天真的一面,或許她真的不知道這樣跟不同空間的人說話是有多麼的危險吧!這更加定了他一定要好好保護她的原意。

 

『花?花你個大頭啦!你喜歡我不喜歡,你開心我不開心啦!快點說,你到底是鬼是魔,可不可以不要再煩我了。』小樓沒想到自己碰到的好像是個瘋子,(原來異度空間也會有瘋子)這樣的感覺讓她覺得有點可怕了,管他是鬼是魔都好說話,是個瘋子那話就扯不清了,自己真是自找麻煩。

 

念想的同時卻發現這個影子的輪廓越來越明顯,才意識到了原來他們的距離竟是這樣的近,這個發現讓小樓原本裝出來的勇敢頓時瓦解了,而他也正同時用著一股嘻笑的眼神望著她的發現,他的眼神徹底地惹怒了小樓那好強的脾氣,還準備繼續逗弄的他卻全然不知眼前這個女人已經從稚氣變成了威獅,隨時都準備把他殺死般得憤怒著。

 

『現在是怎樣?你站得這麼近是想嚇死人喔?我現在告訴你,你最好離我遠一點,管你是什麼東東反正你不要來煩我,十五年夠了喔。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從我十六歲那年起就跟著我了,懶得管你想做什麼,就算是看戲也該看夠了,我的人生並沒有比較有趣,請你放了我,如果你繼續再這樣跟著我的話,我一定會找個高深的師父讓你魂飛魄散的,你不要以為我是在跟你開玩笑喔!』小樓霹靂啪啦得一口氣把話像倒水似地倒出來,怒氣加上害怕一股腦的只希望用電視上所謂的法術能夠嚇走他,沒想到換來的卻是他一副笑不可翻的模樣,她這下真的明白害怕是什麼了,只是更壓不住的是他竟然取笑她的怒氣,不由得她火燒上頭兩眼直恨恨地望著他。

 

『好了!好了!我不笑妳了,可是…』他疑惑地看著她,因為他真的沒想到原來自己在小樓面前是這麼清楚地存在著,可是為什麼她卻能忍著十五年這麼長的時間都沒表示呢?是她不怕?還是她真的根本不在意他的存在?那麼今夜的她是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還是…?不禁讓他忘了原本戲逗她的念頭,也該好好的回答她的問題才是,倒不是被她的唬弄嚇住而是他擔心著她,因為他不明白今夜的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可是什麼?你再不說我要唸咒了喔?』小樓自以為很有用的威脅著他,一邊還不忘唸起六字大明咒,這倒讓他覺得又好笑又好擔心。

 

『好,我跟妳說,我不是鬼但妳說對了,我是魔,而且我是魔界至尊。』他緩緩的道來,這下傻的是一向膽小的小樓了。她自忖著自己怎麼那麼倒霉啊!怎會去碰到魔了,想想可能已經不是行天宮那些收驚婆婆可以幫她了,真希望今晚的一切從來就不曾發生過,她開始責怪起自己那自以為勇敢的笨了。

 

『妳不要怕,妳不是很勇敢嗎?既然妳早就感覺得到我,為什麼妳從來不曾有過任何反應呢?還是我警覺性那麼差?妳今天又為什麼會跟我說話呢?是不是妳發生了什麼事?可以告訴我嗎?我願意幫妳。』他盡量慢慢的說著,只希望她的驚嚇度能夠減到最低。只是,這一方的小樓已被他又是擔又是關心的語氣弄迷糊了,像是看到親人般的親切讓她不禁又淚眼朦朧了。

 

『妳不要哭啊!我沒有要嚇妳的意思,真的,請妳相信我,我不會傷害妳的』,看到掉淚的她讓他心裡覺得好心疼,好抱歉,因為他真的從來都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一個機緣,他只是因為喜歡她,所以只要有空就到人界來看看她,看她開心的笑,看她總愛發著呆想事的模樣;從小小的她到婚後有兒有女的她,一直到她離開了那段婚姻到跟爾邦在一起。

 

這一切他都看在眼裡,無法安慰無法陪伴的他,不同空間的他只能選擇默默的保護她,不是不曾想過要擁有她,只是他一直以為她跟一般人一樣是看不到他,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才是,所以他才會這樣緊緊地守候著,也算是稍稍解癒自己的相思之苦吧!只是這回的他好似掉入了一個深不可測的陷阱了,原來他一直愛著的這個女人她是知道他的存在,而今夜的她居然是被他自己把她嚇哭的,難翻的懊惱困惑著他竟然忽略了小樓眼裡的怕早已被柔情替代了。

 

『我知道你不會傷害我,但你為什麼要一直這樣跟著我?我沒有害怕,你不要擔心,但你是不是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小樓和緩地再次詢問。

『妳不怕?妳真的不怕?』他意外地問著,小樓微笑著輕輕地搖了搖頭。

 

『其實我並不曉得妳看得到我,遇見妳也是一個意外,那時的我很少來人界,』小樓靜靜地聽他訴說經過。

 

『那次來是為了出一個任務,意外地遇見了妳,誰知回去後就是一直轉著妳的模樣,掙扎最後的結果就是再來看妳。再回來時妳已經是高中生了,因為怕會嚇到你,所以我一直不敢太靠近妳,就這樣得一年過了又一年。直到妳要結婚的那一刻我才明白原來自己是喜歡妳的,但是礙於空間不同,所以我只能這樣來來去去的看看妳;只想知道妳好不好,只想在妳有需要的時候我能幫得上忙,就是這麼簡單而已。』聽著聽著小樓更是不解了。

 

『幫助我?你是怕我會自殺嗎?還是我的身邊除了你還有別的飄飄啊?你還要出任務,是在人界出嗎?你的任務是負責嚇人嗎?還是用魔法來讓人迷失啊?』看著小樓這樣問,他發現自己的正經好像反而更弄傻了這個小女人了。

 

『不是啦!不是這麼說啦!哎呀!反正空間的問題不是這麼容易懂得啦!只要你不怕我,我們可以說說話就好好了。』他擔心越說越花乾脆結束這個話題比較好。

 

『喔,那你不會對我用法術吧?跟你說喔,我這個人意念很強的,我可是有經過特別訓練的喔,你的法術是迷惑不了我的,而且我還有觀音會保護我的。』小樓半是威脅半是自我安慰地說著。

 

『不會啦!妳放心可以嗎?如果要對妳動法術我早就動了,又何必等到現在。』小樓想想也是。也就慢慢地放下了戒心。或許是累了吧!從那個夢到現在到底真正的清醒有幾分連她自己都不明白了,也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瞎聊中小樓也睡了過去,只留下哭笑不得的魔界至尊守著下半夜的孤寂。

 

 

        待續

 

台長: 呆呆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夢 |
此分類下一篇:魂夢虛空~~~四
此分類上一篇:魂夢虛空~~~(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