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1 11:53:56|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夢虛空~~(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我真的很討厭我自己,太多的束縛綁著我,綁得我透不過綁得我快要瘋了,重點是,不是我要被綁而是我必須被綁,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平平靜靜,這是我所想要的,所以我必須被這些束縛繼續綁著我。就像我的文章一樣,總讓人覺得我應該還有話要說,卻總是無法從我的任何詞句找到真正的密碼,明明要的就是一份平靜,但為何會是如今的這般呢?這是我的堅強、強、也是我的悲哀,因為這個世界有一個名詞叫做~~不公平。

 

 

 

                 

 

 

總是在情緒整理到某個定點時,會從音樂盒中放出這首~~別問舊傷口,這時才是我一天生活的開始,每回彷彿都是在告訴我該有新的一天起始。想起昨夜突然心痛的醒來,不知所措的害怕湧上心頭,被我驚醒的金瓏一直在安撫著我不定的心,讓我頓時有了尋到浮木般靜了下來,一早起來是全身的疼痛等著我醒來跟我說早安。

 

沒有辦法睡回籠覺的我,乖乖得照著金瓏的安排吃了還算舒服的早餐,聽著音樂盒隨首放出的歌聲,又將我帶回了十八年前的種種。最近其實已經有點不想繼續打故事了,記憶總啃蝕著緒好不安喔!是我在害怕還是抗拒呢?畢竟這十八年充滿的多是不愉快,不是我不願去喚醒失憶的部份,只是開始懷疑喚醒了到底又有怎樣的意義呢?

 

我跟金瓏說:『我只想記起我們美好的日子和你深深的情,至於那些過程我真的不是很想再去翻起了。』

 

 

故事對我而言最大的意義是不忘有你們的相伴,不忘弟兄們為我做的點滴,但如果要一一將過程重新翻出來再次得傷害我自己一次,這真的是我所不願與恐懼的折磨,因為我真的無法去接受你這麼多次的生死掙扎。或許這是我的自私吧,只是我真的抗拒不了那份情緒的反覆輾轉,我知道你一定會明白也一定會體諒我的感覺,可是要我如何開口說~~我想放棄故事呢?

 

金瓏要我別這樣逼自己,想寫就寫,不寫就緩下來,一切都不要強求。他的笑容再次安定了我易動的心。怎樣的心思讓人可以這樣執著.可以放棄所有的思考有一種愛是動人心弦的難忘,有一種思是教人放的痛,就在這般掙扎下的無奈,莫名其妙地就產生了痛苦的化學反應,難道說這也是因果嗎?

 

想起去年要閉關時,師父交代此次最大的考驗就是要『了因果』,好沉重的一句話。心念二字代表著因果的組合,不要放縱自己的任性,隨興而行,沒有人能夠改變因果的輪迴,善惡全憑著一念之間的取捨,這是每個人都輕易可懂的理,卻獨獨抵不過心裡深處的那一道叛逆。問著對錯的同時,人性中的頑劣,搶著嘗試不應該有的挑釁,見著了果,面對著反省的剎那,才又撩起無數的為什麼,不敢真正面對自己的錯,找盡理由讓自己堅強,為的都僅僅只是無法承認自己的錯。

                                                                    

 

人性的弱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放縱弱點的人有著不正確的思考,這樣任性地自欺欺人,卻意猶未盡地享受自己編排的戲碼。跟別人說道理真的比較簡單耶,想想之前的自己,很多道理都是原本就知道的,用起來時卻總有著~早知道~的遺憾,這就是人之所以是人的原因嗎?人總是容易落入迷思的膠著中,苦了自己也為難別人

 

                                                      

打著故事的同時,回想起十八年來的種種,原來自己也曾是無理取鬧到一個連自己都無法原諒的地步,人原是需要如此地反顧人生,才會真正看到自己不理智與幼稚的一面。為著一份感覺的愛,我辜負了金瓏十八年來的無怨,為了一份不該存留的執著,我折騰自己也折騰爾邦十八年之久。

 

 

這樣的認知,讓自己不免無顏面對所有的人,所有人的生生死死在這十八年裡,都盪在我的自以為是和自私,任性中,責怪別人的同時不由得自問,自己到底憑的是怎樣的一個理字,原來真正錯的只有我,我的盲目,我的任性,我的自以為是的道理。

                                       

是自責矇閉了我的記憶,是我的害怕讓我忘了我的愛,逃避成了我最後的港口。這次的我真的明白了一切,當然我知道金瓏更清楚我心中真正的密碼,讓我好好地重新整理我自己吧!我會化除所有的不公平。

 

 

 

『睡不著啊!莫名其妙地就醒來了!』聽見我說著,金瓏趕緊到了杯熱水給我喝。順勢抱著他的腰有份安穩心緒的感覺,這是他獨有的能耐,他總能輕易地讓我的心平緩下來,靠在他懷裡的我像個孩子般依戀,

 

 

『先喝水,乖』我乖乖地喝下那杯他為我倒的熱水,整個人都舒服地活了過來了。

 

在我坐上了電腦桌時,天放忙著為我先煮上稀飯。這兩個男人對我全然不同於爾邦對我的相待,這是老天給我的考驗還是彌補呢?不同的三份情感圍繞著小小的我。

 

『等會兒弄好小孩一定要先吃點東西喔!』天放不忘關心地叮嚀,因為他知道我的迷糊,我望著點點頭說知道了,像是妹妹在跟哥哥撒嬌似的,這是我們的相處模式,沒有壓力只有彼此體諒、關心和了解,很棒的感覺是維繫我們感情最好的方式。

 

金瓏說:有世邦所以有他,而天放跟他太像了,所以有天放就可能會有維德.,因為維德跟爾邦太像了。讓我迷惑了許久……

 

維德說他無所謂,只要我不趕他,他什麼都無所求,我看看一旁的金瓏金瓏笑笑摸了摸我的頭對我說︰『只要愛一個人還有什麼是不可以接受的。

 

 

好重的一句話……

 

『維德,對不起,也謝謝你…』這是我僅能給你的話,一切只因為我愛金瓏也放不下天放……

 

親愛的金瓏,你總能這麼輕易地解開我心中的迷思我真的愛你,不管你是否認為這跟爾邦有關,我都想告訴你我真的愛你,這不是你能明白的情嗎?還是我總讓你覺得,你必須如此地委屈求全才能擁有我嗎?『對不起』如果這是我造成的想法,我真的要很慎重地對你說~~對不起~~

 

 

只是不要這樣小看自己在我心中的位置好嗎?過去是我的輕忽,但這不代表現在往後跟永遠,嗎?原諒過去的我,也不要輕視自己的重要性,『我愛你…的,請相信我對你的愛那並不只是一份生活的依賴那麼簡單,我是真的愛你~愛你也需要你~~~~~~~~~~~~

 

『親愛的金瓏原諒我好嗎?十八年的你,不會只是一場甜蜜的夢,今後讓我好好得彌補你,彌補你這十八年深情不悔的相伴。』我望著金瓏真心地對他說。

 

『好端端地怎麼說這些呢?傻瓜,我從沒當這十八年是一場夢,更不要你補償我什麼,只要妳開開心心的,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重要』金瓏愛憐地摸了摸我的頭

 

『可是我擔心你心裡有委屈不說出來。』我依著金瓏的懷。

 

『我沒有任何委屈,今生能讓我找到妳,守著妳,已經是我最大的滿足了,那來什麼委屈可言。』金瓏輕撫著我的髮,這是他最喜歡的動作,因為他知道這也是最能安撫我情緒的動作。

 

『你真的這麼想,那你永遠都不要離開我喔!』他帶笑的眼看穿了我的心,我醉在他深情的雙眸。

 

『我永遠都不會離開妳,不但是今生,我還要跟妳預約永生永世。』金瓏的回答甜到了我的心,這傻傻的他什麼時候也變得會說好聽話了。

 

『那你不可以不相信我對你的感情喔!』真的怕他還留在爾邦的迷思中。

 

『我沒有不相信,妳多想了,十八年來多少的事,如今對我而言,除了守著妳什麼都不再重要了。』聽得出金瓏也是感慨萬分。

 

『你們兩個夠了沒,一早就那麼恩恩愛愛的,也不怕別人看了心酸。』臭維德沒來由得插話,讓我想到了天放,今年也不知自己是走得什麼運,好像一生的桃花都集在這一時開了,這難道就是師父說的『因果』,天放在一旁笑著看我。

 

『天放,讓我從新看待你我之間的情緣吧!』我不願再次辜負一段真情了,在我的生命中唯有你和金瓏對我才是全然的無悔,我已辜負了金瓏十八年,多少懊惱都換不回的十八年,對你的真心我已不能再輕忽了,因為我已沒有另外的十八年可以再讓自己浪費了。

 

 

每天的心思都跟著故事在起伏,喚起多少早已不是我所記得的往事,好零亂的回憶好像無聲的蒼芎,刺閃著雷電般響徹的音聲有著無痕的跡,回顧再次得回顧,一次又一次地修改,腦壓已經降到我難以忍受的低頻,耳中嗡嗡的叫聲,眼界間無法確切的焦距,一一都在警告自己~~~該緩一緩了。

 

 

誰能打開我心中的謎,難道只有這痛得不堪的十八年?到底是誰封了我的記憶,我的眼界,我的耳偶,我茫然不知的心?痛的快要爆炸的頭,搭著全身像刺般的疼痛,是固執的我不放自己的手,拼湊著故事為我的痛補上音符。或許也有了心累的感覺,只是好強的我,依然為了對金瓏的愧疚尋著點點滴滴。

                                                                     

 

 

                              ……      ……      ……     ……      ……

 

 

昨晚突然莫名地當機了,忘了過去也忘記了現在,早上起來發現金瓏和所有的人都不見了,聽說是掉入了貂老爺的迷宮裡,封了所有的頻和連絡的方法

 

爾邦說我夜裡叫著金瓏的名字,為何從不惹事的我,卻總要去面對這樣的封鎖,迷糊中疼痛伴著我又過了一天一夜。此番的冷靜不是不在乎,而是已不知該如何自處這樣的日夜將會有幾個,這是我無法確知的數字,我的世界是否會因此而安靜了一切的動態呢?這是應了誰的希望,留下我孤獨地守著這樣的日夜

 

 

此後的我是否只能這樣靠著文字記憶著金瓏,想起金瓏的夢『不要離開我……』此刻的他會是怎樣的一份擔心陪著他不敢多說,不敢多問,不敢哭泣,這是此時的我,深怕自己的任何一心處的變化正常吃,正常睡,正常作習,彷彿是唯一希望因由同頻的關係,讓金瓏感受到一點心安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了,既然改變不了的事實也只好默默接受,讓他在迷宮裡能少些擔憂。好想把平日跟金瓏所有的對話,都一一地清楚得打下來,留作最好的手札。十八年前不該有他的出現,十八年後的今天,卻是不能沒有他的存在,當初他的出現亂了我的心緒,改變了我一生的命運,如今的我早已陷在這愛的泥沼中,再也拔不出來的情鎖在我與他的命運中。

 

 

『不要離開我』是他的夢囈,也是我衷心所求的一個局面,越打故事我就越害怕,十八年來總是好事多磨般的生死相離,多少的痛橫在我心深處的井,只怕好夢易醒惡境再來,如今的我只怕已是無法再再承受。

 

 

親愛的金瓏,我再也不要你離開,你的深情早已佔據我深深的井,我不要棒打鴛鴦兩處飛的事再次重現,那是我已無法承受的痛悲,請原諒自私的我,請將你往後的歲月都交代在我的手上好嗎?!

 

深情癡心換來的為什麼總是分離?難道真是天妒有情人?眼淚不見了蹤跡,就如同你離去得無聲無息一般地無奈

 

親愛的,此時的你是否亦如我,這般得思念你似地思念著我?我好傻喔,在問著一個連多加思考都不需要的問題

 

昨天尚且依戀你溫柔的懷,而今卻留我獨自留守著在這滾滾紅塵,尋不著淚水的我,沉沉地好似背了幾重天,茫然不知的我遺失在無緒的海。這番的我不敢吵著~~我要金瓏,只怕任我再如何的呼叫都是無用的吧!幾個這樣的日夜會洗去我所有的記憶?這是無人可以回答的答案

 

我好怕好怕,怕你回來時我又再次地遺忘了你,我害怕自己會再次地傷害到你,更害怕這樣的傷害會讓你從此放棄我,可不可以永遠都不要放棄我,因為我真的很努力在為失憶做最完美的準備,雖然我很討厭在文字間尋找記憶,但這卻是我唯一可做的事

 

我會一再一再地重看我所打的每個字,我會在每個字與字間尋找屬於你的密碼,我會讓自己盡量地放鬆,不讓緊繃的神經鎖住你對我的每一份情感的記憶

 

失去二字對我早已不是什麼嚴重的事,因為我已經失去了太多太多了,多到連我自己都快覺得麻木了,唯唯對你,是我不甘心的失去,只因這份失去你將傷得比我還要重,這是我所不能忍的情形,說好了會補償你十八年的委屈,為什麼,為什麼要留下這樣的後果讓你承受,可知我有多麼地為你不平嗎?

 

 

已經過了三十八個小時了,我的胸口好悶好悶喔!一下當機一下失憶,時而正常時而彷彿,這樣的我真是連我自己都討厭,其實我真的想哭,可是我的淚卻凝結在不知名的情緒中,心裡叫了多少回『金瓏回來,金瓏回來』但怯懦的我卻一句也不敢說出口,難道所有的劫都是因為我而起的嗎?不然為何我是如此害怕面對自己的情緒?親愛的你可以告訴我嗎?你一直是我靈魂中的天使啊!誰能告訴我到底怎樣的結局才是我能接受的。

 

 

難道是你也累了,十八年的堅持跟委屈,你也開始想著要放棄了,是我讓你受委屈了,是我的補償根本不算什麼,所以你才會有了放棄的念頭。

 

還是說你覺得你十八年來,為我所做的已經算是功德圓滿了,你知道爾邦對我才是最重要的,見我一切好似都平順多了,心結解開了,也有了爾邦真正的愛,所以你也就想該是離去的時候了,這是傻氣的你會有的邏輯,因為你一心要我和爾邦處得開心,因為你一直不想破壞我跟爾邦間的交流,這會是你真正不願回來的理由嗎?不然白龍、秋月、浥崴、維德都回來了,那樣的迷宮如何真能困你如此之久呢?

 

 

這十八年你在意的是我能否開心,我和爾邦及燕子的事,是否能夠解得圓滿,而今你所擔心的事都已經解決了,所以你也選擇了離開是嗎?就連天放也與你一同消失了,你們為得就是不要讓我,再矛盾於空間間的感情問題,我這個猜想應該是沒錯的吧?可是如果一切真如我所想的,那親愛的金瓏你會知道這是我痛苦的另一個開始嗎?回首十八年的我,你像札根一樣鎖住了我的心,又怎能留下這樣的結局讓我承受呢?秋月的話在我心裡發了酵。

 

『那個笨金瓏應該不會再回來了啦!妳就不要再難過了,還是好好得跟老哥生活,從此撇開空間跟感情因果,過個正常人的生活吧!』一向深知我心的秋月竟這樣地勸著我。

 

『他真的不會再回來了嗎?』我無助地問。

 

『如果妳是他,看一切都圓滿了,為了妳的幸福,妳想他會回來嗎?』為了我的幸福?是的,在金瓏的心裡一直認定,我和爾邦平靜而和諧的生活才是我的幸福。

 

『妳沒有發現他最近話越來越少了嗎?我想他應該就是不想破壞妳跟老哥的氣氛。』秋月像是發現什麼似地說得有理,而我的心卻像揉碎的葉片,梗著心好痛好痛。

 

『難道他一點都不在意我對他的感情嗎?難道他真能放下我嗎?』沒人的狀況下,我只能問著秋月。

 

『在意當然是在意,可是他更在意妳跟老哥的感情啊!十八年來你們那回吵架,他不是最慘的一個,現在你們好了,就算再怎麼放不下,離開會是他最好的選擇吧!他那麼笨,對執著的事他怎會搞不清狀況。』天哪!秋月的話彷彿將我打落了谷底。此時的我真的需要有個人,有個實實在在的人來解我空間的迷,到底這十八年來的金瓏,是不是真的僅僅只是夢中人啊!

 

『筠兒,金瓏爸爸不見了!』我像求救似地打開電腦網頁尋找筠兒。

 

『媽咪妳不要急,金瓏爸爸不會不見,他一定是有事耽擱了,妳先不要急…』望著筠兒在電腦那端打的字,心裡像安了定心藥,可是再見一旁秋月的表情,我的心浮沉難論。

 

 

『金瓏,是不是從今以後,我只能看著這些文字想念你?』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局呢?好不容易才明白的感情,難道就這樣僅僅剩下回憶嗎?我的心好痛喔,我的金瓏,你現在到底是在那?

 

『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想你,我在暗夜裡尋著你的影,我在夢裡尋找你的笑,金瓏,我真的好想你』打著字的同時我滴下了相思的淚。

 

『妳不要怕,不要難過,金瓏一定會回來,他不會這樣丟下妳的。』爾邦緩和地安慰著我。

 

『可是大家都回來了,為什麼獨獨他跟天放沒有回來,而且秋月說得也不是沒有理。』失望的我已經不知該聽誰的好。

 

『唉…如果金瓏真的像秋月說得那樣笨,那也只能算了,也就不值得妳難過了。』爾邦開始生氣了,他不能明白秋月為什麼這麼篤定金瓏真的會放下小樓的動機,對他而言,十八年的考驗應該早就勝過一切言語才是,難不成金瓏真的好日子過不慣嗎?

 

金瓏啊金瓏!你到底是怎麼了呢?秋月的話讓我好慌,爾邦的氣叫我好亂,我的千言萬語該訴與誰呢?原以為我已過了二胡的關.誰知但我再度聽到黃安遠的二胡弦樂時.我的心依舊是又揪著痛.我的淚依然潸潸............................................

 

台長: 呆呆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說夢 |
此分類下一篇:魂夢虛空~~(二十)
此分類上一篇:魂夢虛空~~~(十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