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7 12:25:00|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人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這一切被寵愛的幻覺讓我慢慢覺得他們開始像我的家人了,我開口邀請他們要不要多住一星期,他們因為擔心家裡的貓咪沒人照顧,所以沒能留下,其實當下我有一點點失望。他們在的時候,我完全不用煩惱吃的問題,不用想買菜,不用管煮菜,只管「盡量吃,吃給他飽」就好,真的很幸福,他們一走,表示我一切又只能靠自己,過著一個人買便當的生活。

還好,在走的前一晚,他們無意間提醒了我這些事實,他們對我的好,只是因為現在我的肚子裡有他們最想要的寶貝孫子,他們的眼光只有孫子和兒子,我再怎樣也不是他們的家人。其實我自己也是,他們只是我老公的爸媽,是我的公婆,我也無法把他們當成我的家人。

不過,在有了孩子之後,和老公的連結因為有了血緣關係,在心理上的連結也更深了,感覺就像家人一樣,很奇妙的感覺。


****************************


因為我工作的關係,必須在傍晚五點或六點準時吃飯,才能來得及去上課,但老公下班時間不固定,通常我們無法共進晚餐,平時都是我買好便當,然後各吃各的,現在他爸媽來了,吃晚餐這個問題從上次就已經存在我心裡。

懷孕後特別容易累,如果我有時間也不太想幫忙煮晚餐,因為煮完吃完我趕著去上課會太累,所以這次我跟婆婆說我下午要在書房準備作業,晚餐麻煩他準備,他當然願意。

不過問題來了,我要吃的時候,老公還沒回來,所以從上次到現在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先吃一桌子的菜,吃完後去上課,公婆會等老公下班再一起吃。這樣的方式我很能理解,知道他們想跟兒子多聚聚,兒子忙了一天回到家當然想陪他吃晚餐聊聊天,兒子一定也會覺得這樣有家的感覺很溫暖,而且兩老跟自己兒子吃飯比跟媳婦吃自在多了,媳婦同樣也是。

這些我都能理解,但是每次自己一個人在飯廳孤伶伶地吃飯,看著公婆在客廳、在院子閒晃,問著老公幾點下班,滿心期待自己的兒子回家一起吃飯的感覺,都會讓我很清楚地覺得「你們才是一家人,我不是」,這種被排除在外的感覺,很難過。

昨晚的導火線是因為我已經跟婆婆說過五點要吃飯,我在書房準備功課到四點半肚子已經開始餓了,下樓想先熱個湯來喝,卻發現廚房一點動靜都沒有,飯也是剛才才煮的五點根本好不了,婆婆還在客廳轉著電視聽「佛經」。

我急了,開始自己動手,邊問婆婆晚上要煮什麼,邊動手之後,婆婆才說:「哇!已經快五點了」。然後婆婆很厲害地在半個小時之內變出一桌飯菜,我雖然沒遲到,但吃得很急,我很不高興,也很難過。

其實不高興是表面,真正的情緒是難過。

我沒有怪婆婆什麼,我知道他是無心的,或許忘了或記錯時間,他不是不想讓我好好地吃完飯去上課,這些我都可以理解,那我難過的是什麼?

我難過的是他沒有把我的事放在心上,我難過的是不能像對自己的媽媽一樣跟他抱怨說:「噢~怎麼忘記煮飯啦!我快來不及了。」我難過的是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外人,而其實我好渴望有家人寵愛的感覺。

於是我用冷漠包裝憤怒,用憤怒包裝難過。


下了課,回到家,不想理人也不想說話,看到老公喝了啤酒倒在沙發睡著也不想管,心想你爸媽明天就要走了,你繼續睡吧!

自己躲到書房吹冷氣上網找人talk,我需要轉移注意力,我需要說話。跟一個不熟的朋友胡亂說了一通之後差不多該睡了,看到客廳燈亮著,下樓看了一下,婆婆還在看電視,老公原本還在睡,大概聽到我的腳步聲驚醒了吧!我告知說我要睡了,老公識趣地跟著我上樓,看我很安靜他知道情況不對,貼心地問是誰惹到我了,我還不想說真正的想法,不想他難過,但老公持續地關心感動了我,我轉移焦點抱怨一些工作上的事情,看得出他強忍著睡意,邊回應我的話題。

看了有點不忍心,我說:
「老公,你好可憐哦~明明很想睡又不敢睡,還要努力回答我的問題。」

「老婆,你真瞭解我,你好貼心哦~」然後老公就抱著我撒嬌一番。

這就是家人的感覺,在他面前我可以盡情做我自己,而且不管做什麼,我知道我都是被愛著的。是的,老公現在就是我的家人。

台長: 春天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情 |
此分類下一篇:勇敢的母親節
此分類上一篇:爸媽力挽狂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