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7 11:43:21| 人氣8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媽力挽狂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個多星期以來,我幾乎只要腦袋空閒下來時就會閃過「爸媽為了幾千元就棄我不顧」的念頭,然後一直默默流淚或大哭,特別是爸爸連續幾天一直打電話來「關心」,順便撇清他之前不知道我跟媽說了什麼,也不知道我那麼不舒服,然後要我「原諒、體諒」他們,他說一切都是誤會,但在我看來並沒有什麼誤會,只有讓我心寒的事實,所以我吃了秤鉈鐵了心,告訴他我不是聖人,心這麼痛叫我怎麼原諒釋懷,而且當時已經知道了也只會光叫我「原諒」,事實還是捨不得花錢下來啊!

每次跟爸媽通完電話,我的心又更痛了,痛到後來已經漸漸麻木,在聽到媽媽利用孫子回家前的最後一天空檔連夜搭高鐵南下時,我已經沒有什麼感覺,因為他下來只是為了他的內疚,只是希望我原諒他的現實,並不是因為擔心我想照顧我才下來的,所以我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

不過他還是來了!
一副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地來了。

我以不舒服為藉口,不到24小時的時間裡,總是板著臉靜靜地買菜、吃飯、睡覺,除了必要的話我們沒有太多的語言交流。甚至在書房準備功課時,很想拿個東西跟媽分享,考慮之後還是忍了下來,因為我不想再讓自己的眼淚決堤,我答應過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的。

一定要搞到這麼難看的地步才要挽回嗎?
如果能早一點來不是很好嗎?
如果早一點來的話,我一定會拉著媽媽有講不完的話,現在他終於來了我卻只能這樣冷冷地對待。

隔天送他坐火車回家後,他在月台打電話來說爸會去車站接他。
這樣很好,至少爸跟媽的感情變得比較好了。

後來媽偶爾會打電話來問候,我其實還是心軟的,心雖然很痛但還是想原諒他們。我想他們還是在乎我的,只是他們更在乎錢還有他們自己罷了!

台長: 春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情 |
此分類下一篇:家人的感覺
此分類上一篇:這款好家人

老瘋癲
我想年紀大點的人都吃過沒錢的苦
所以會省一點,會捨不得
不是不愛妳~~只是忘了小孩大了
也還是需要爸媽的愛
2007-03-27 16:56:16
版主回應
或許是吧~
2007-03-28 10:3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