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9 02:40:12|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ffee spo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炎熱,我突然懷念起60幾個人坐在大教室上英國文學
課,為什麼呢?我想一切都是茶匙吧!

精神壓縮一整天後,老闆拿了自製的芒果冰沙請我們吃,我
拉開抽屜,拿出攪拌咖啡的小茶匙,Let us go then, you and I.
走到哪呢?你要帶我去看什麼呢?

如果人生是一段距離,用什麼丈量呢?用腳步,用金錢的高度,
用旅行的深度,用每個長處短處,但不管怎樣,尺度總是對別人
苛一些對自己寬一些,在苛寬的正負距離間,一點一點地拉長,
縮減別人的空間,讓自己好過。

走,我們走,走到一個背對觀眾演出仍會獲得掌聲的地方,但
人已經漸漸習慣把臉當成名片交換,他們喝酒吃花生米聊性,
我突然想起我這裡還有一兩句破碎的詩句放在心裡,匆匆走過
他們形成的窗口,「來一杯。」我喝了一點,惦念著那一兩句
詩,如今真的成了我心裡的一兩具屍。

So sad. Ouch, Achoo!You do not do, you do not do any
more, black shoe

他們叫我「Think!」我很笨,聽成另一個字,就真的沉沒了。

啊!我多懷念。



(3年後,C老師也離開那裡,回憶成了一座蠟像館。祝福他,
感謝他。)



台長: 七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天亮前夢見你。
此分類上一篇:櫥窗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