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3 02:22:15|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午九點一過,屋後的污水處理工程便以它尖銳的打地聲響跋扈地給這
巷子的居民帶來宣示:「林北要開工了!」我這巷子住的有一半以上是
老人,喜歡在門口種花樹,收集資源回收物,一到下午貨車一來,不管
是走不太動的還是健步如飛的,全都拖著一袋一袋的寶特瓶舊報紙拿去
秤重換錢。這個工程開始的第一天,地上便多了煙蒂檳榔渣和空煙盒,
簡直是破壞了這地區的生態平衡,饒了他們,我用枕頭緊捂住雙耳。

打開冰箱,兩條乾掉的蘿蔔,一盒吃了一半的黑森林,happy birth已
經被吃完,剩下day那部分,兩顆糖漬櫻桃百般無聊地陪襯,切好放在
保鮮盒的蔬菜,三瓶台啤,一瓶還有6天才過期的鮮乳,幾罐醬菜。很
好,看起來是很健康的單身生活,不過除了乾羅蔔和台啤,其他都是我
室友的。轟隆隆聲愈來愈大,想必已經快挖到這裡了。

中午泡了1碗麵,洗了6天份的衣服,看完了2個帶狀節目,整個屋子
已經徹底被那噪音俘擄,還可以感受到地板微微地震動,噪音大到音量
要調成10才能聽清楚他們在講跑趴怎樣穿才能吸引人的注意。突然間
聲音沒了,整個人像從蜘蛛網逃脫的小昆蟲,愉快地飛在花叢間,啪啪
啪,一個不具有地區涵蓋性,像怕打擾到人的拍門聲,我起身去拉廚房
後的鐵門,三位沾滿泥巴的工人嚼著檳榔,嘴角沾了紅色汁液,有點不
耐煩地說:「小姐,你這馬達要移上去。」

下午出門逛街,徹底離開那被噪音佔領的房子。

回到家時夜以拉下黑幕,四周恢復往常的寧靜,老房子疲累地發出冰箱
馬達細微的鼾聲,更顯的寂靜,室友和她男人匆匆下樓,塑膠拖鞋啪搭
啪搭地顯露出她的著急。「沒有水耶!」三樓的住戶也下樓,平常很難
碰著面的室友這晚聚集在客廳,討論該怎麼辦,馬達嗯嗯地轉,卻沒水
,三樓的室有跑上跑下,不斷地開關馬達,門跰跰跰地響了一晚,在等
工人的空檔,三個平常沒有交集加上一個更沒什麼關聯的男人就有一搭
沒一搭地聊,天氣氣溫,哪裡買的蜂蜜,誰把馬桶修好的,帳單要怎麼
分攤,一些安全、能蓋括4個人的問題,淺的就像街上被迫填的問卷上
的問題一樣。

4個人,沒有水,其中一人嚷著要洗澡,我們像是被圍困在一個物資被
切斷的城,你看我我看你,但大家都不餓,有人則是已經餓過頭,雖然
我們的冰箱有蛋糕啤酒,但都不被我們所需要。我聽著馬達空轉的聲音
,沒有什麼黏著性的交談內容,已經過了2小時,這天被那麼多的聲音
浸透,我突然想到蛋糕,不知道是哪位室友的,不知道她們會怎麼把剩
下的那部分吃掉,事先吃d然後a最後y,還是先吃y?還是她們也會
很豪邁地大口把day吞下,不去計算熱量?

台長: 七竹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搬家
此分類上一篇:Good morn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