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28 17:22:22| 人氣3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fter 17

上週整理老電腦裡的網頁書籤,發現Pchome個人新聞台竟然還在 (!)

-

17年前開台,最後一篇文章也已經是9年前。

這裡有我22歲到30歲之間活著的過程。

-

誰知道時間過得這麼快。

-

從那時停筆至今,

恍恍惚惚,

活到現在快40歲,

這之間又經歷了好多好多,

來不及細細記下那些

可能也沒有想要記的那麼細的。

-

回想有些事情彷彿是過去世發生的,模模糊糊;

同時卻又像表皮和真皮那樣貼的好近好近,情緒感受方面。

-

感覺我這輩子,已經經歷了好幾輩子。

-

煙都沒抽要2年了呢,

但還是保留這個名字吧。

-

搭配一首歌

-

*****

-

昨天夜裡忍不住把全部的過去都看了一遍,

看得我又哭又笑,又覺得年輕時的自己真可愛。

還是一樣瘋癲,但又是不太一樣的瘋。

-

好多當初不知道寫給誰的信,

原來是寫給17年後的自己。

-

也有寫新聞台的老友問我:

有被以前的自己安慰到嗎?

有耶。

而且這麼說來,

我和w也認識17年了,還有保持連絡,

而且總是真心的對話,實屬難得的老友。

-

再來一首歌

-

原來以前的我是這樣的啊~ 我都忘記了呢。

對照一些相同的自己,和已經改變的自己,好有趣。

-

23歲時就一直喊自己老了,時常回憶從前。

(才活20幾年到底要回憶什麼?! XD

真的有點年紀之後 連上週的事都想不起來,所以就活在當下吧(?) XD)

-

從前對朋友愛人表達愛意一點也不害臊。

(以前真的非常重視朋友呢。而且竟然說把家人歸類在朋友裡 ^^")

-

還常常嚷著說要去旅行、去流浪,但又裹足不前。

(這一點倒是做到了!

以前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自己會真的離開台北,那時候沒有故鄉,

沒有離開,便無所謂故鄉。

後來的我住過太巴塱部落、太麻里,又搬到台南已有4年。

雖然裡面還是一樣感到自己軟弱又怕孤單,但也知道自己走過許多很多人不敢走上的路。

還算有種。good  good.)

-

我覺得自己以前好像還蠻有潛力成為真正的藝術家。

這些年是怎麼了呢?

我想不起來了。

但從現在開始重新選擇應該也還來的及,

除非我明天就死了。

-

還有一首歌

-

從前就在尋找自己活著 除了陪我姊玩之外的任務是什麼,

上個周末還想到這件事,這個永恆之問,

『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是什麼呢?』

話說回來,連媽媽賦予我這最初的任務都沒有真的做到......

但是已經有姊夫了啊~ 我是這麼想。

而且後來我老是惹姊姊不悅、讓媽媽不高興,

朋友們也大多開始有了自己的家庭,或各自忙碌於工作,

所以我就越走越遠了......

-

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理由回家的感覺,

沒有人與我相愛、沒有人需要,

不知道在這裡(←地球)要幹嘛,

沒有同類,沒有心與心靠近那種默契的感覺。

像懸浮在陽光灑落的窗口,空氣中的塵埃,

緩緩飄盪,

等地心引力帶我回地上,

那就是旅程終結之時。

-

日子好長,

不喜歡漫無目的、沒有盡頭的感覺,

幸好肉體終有一死。

-

喔,寫著寫著怎麼那麼灰暗呢?

不過我這麼覺得已經很久了。

-

*****

-

重新來寫新聞台吧,我說。

-

時代進步得很快,從以前ICQ、msn、yahoo即時通、

(我沒有經歷bbs和ppt的時期)

pchome新聞台、無名小站、噗浪,

直到facebook、instagram,

然後現在,成為youtuber變成孩子們的第一志願,

網路語彙及呈現方式也不停在轉換。

-

但是用手拿筆書寫、繪圖於我,永遠不可能被機械取代。

要寫文章還是打字快一點,

電腦又勝於手機輸入。

-

*****

-

感謝17年前的自己,

原來是你

沒有停止支持我、陪伴我。

我想你比我勇敢的多,

也非常任性,

我欣賞你。

-

我竟然忘了要怎麼輸入空一行耶

台長: 王大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fter 17 years 2020 |
此分類下一篇:四月底的雜記

W
我還是會來留言喔
我也要和你一樣開始繼續寫
隔了這麼多年
還有老朋友在身邊
就像是定錨針
讓我知道即使改變是常態
還是有辦法依循一些舊時線索
緩慢前行
讓我們繼續相伴吧(擊掌)
2020-04-29 13:21:03
版主回應
(擊掌) 哈哈!
剛才好想按個讚 XD
以前沒讚可按就必須要留言
逼的人非說點什麼不可
但那才是真實的交流呀
2020-04-29 14:3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