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2 13:10:41| 人氣7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年女優和我的故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年女優>這部日本動畫電影很久以前已經有聽說過
昨天剛好到圖書館就順便借回來看一下
其實借回來之前也已經大概知道故事講什麼
聽、看別人講完都覺得應該就是一般的愛情故事
再加上以動畫方式展現的電影,原本會怕蠻無聊的
結果昨天看完了,意外的比我想像中好看!

邊看邊想著我跟他的相遇和失聯
故事中大概有三份之一的情節跟我和那個人的相遇有點類似
所以在看的當下也會讓我想到我跟他
在現實中我沒有像女主角那樣偉大救了男主角
反倒是我覺得是我虧欠了他
雖然說虧欠有點太誇張但的確當天發生的事讓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倒是真的

拉回那部電影
故事沒有我想像那麼無聊的原因是
導演以一種幽默的手法把"立花"現在是導演也是一名女主角千代子的死忠粉絲,和女主角的互動而讓整個故事變得有趣

(以下有透露故事內容的部份)
故事從立花到千代子家做訪問而開始打開故事的序幕
馬上把一位坐在沙發的白髮老婦拉回少女時代的她
導演把整部電影都編排得非常好
即便故事不斷的在講千代子曾演過不同電影中的角色
但不會把觀眾弄得亂,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而我覺得最精彩的是電影的結尾
導演一步一步的把整個故事慢慢的吐出真相
我最喜歡的那一幕是立花跟那老兵對話,講出男主角的下場
更讓我驚訝原來立花早就知道所有事情
原來立花只是想知道他的偶像跟那把鑰匙當中的秘密和故事
有好幾幕女主角所講的都讓我差點哭了
因為跟現實中的我和他相遇有點類同

千代子哭著說
"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長什麼樣都記不起了"
(嗯....我對那個人的印象也都很糢糊了但大概記得當時他臉的輪廓而已,名字的確從頭到尾也不知道)

男主角跟千代子說過
"我們會再相遇的~"
(雖然現實中我知道我跟他是無法再相遇的,但我還是偶爾會奢望著這個奇蹟的降臨)

另外,千代子在電影裡瘋狂的找尋男主角,跟現實中的我也是一樣
她答應總監當演員的主因是因為可以去滿州拍戲藉此找男主角
而千代子曾經說過,她希望當演員希望有天男主角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她
(這個念頭跟我想的一樣,當然我自己當不了演員只是希望用別的方法希望他能看到我)

故事的最後
也是這電影中最多人提到千代子說的這句名句
"有沒有找到他,已經不再重要。或許,我最喜歡的是不斷追尋他的自己"
(真的,這句話完完全全講到我的心口裡,一年過去,現在回想當時為了找他我所做過的一切瘋狂事情,都覺得自己很傻,卻很勇敢!)

*************************************
致:那位當天跟我相遇,聊天聊了好幾分鐘的陌生人~
一年過去,我還是很想你,還是期盼著再次跟你重聚、聊天的奇蹟
新的一年快到了,希望你過得好,希望...................你還記得我!!















台長: 彌生
人氣(7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攻其不備和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