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3 12:14:39|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之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魚缸裏的魚死了
失溫之後才被發現的魚體
浮腫的眼睛腥臭的味道
空氣中瀰漫著死亡的哀悼
亡魂飄渺轉眼兩茫茫

吸乾魚體身上多餘的水分子
我觀察著魚身斑斑屍點
像我夢中的海妖
淺藍色的皮膚上面佈滿了屍點
據說,那是海裏喪生的人們
哭號之後留下來的印記

海妖啊…請你不要重覆欺騙的重罪
請你不要忘記那些淒厲的哭聲
請你,請你不要微笑那殘酷的笑聲磨人
======================================
早上醒來發現養在高腳杯裏的藍色鬥魚
發條鳥掛點了,把魚屍移出杯子裏
用塑膠帶包好,在心裏閃過想解剖這尾魚的念頭
但畢竟我仍是仁慈的,略過這個念頭
給牠個全屍,儘管牠早已不會覺得痛了

將牠埋在新重下的甜菊盆裏頭
前些天在園遊會買的甜菊長的清秀可愛
在裏頭埋了魚屍,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不同
但這甜菊卻成了食屍之妖
享用這魚屍帶來的養份……

就像那些表面清純也只是表面清純的人們
骨子裏頭卻無恥到了極點

把高腳杯洗乾淨
下次,我想我會養一些小魚
例如清楚見骨的玻璃魚或是燈管魚什麼的
高腳杯上殘留著一些汙垢
我細細的看著那隻藍色鬥魚留下來的遺跡

也許有一天…
我會像這條小魚一樣只留下一點遺跡
可是卻很快被替代
這些遺跡會被以為是灰塵而拂去
我連這一點點,都不會剩下了
我盯著魚缸讓手上的傷口血流不止
那劃破的小傷口不斷的湧出鮮紅色的血……
與空蕩的魚缸交替形成我這刻記憶的一

台長: 依存症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