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7 10:58:12|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校園霸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談到校園霸凌

心裡也有一些些的感觸

因為國中時我也是被霸凌的一個

 

我還記得那幾個名字

還記得那幾張面孔

還記得當時的處境

……………………………………

 

曾經我也在心裡詛咒這些人千遍、萬遍

我詛咒他們最終不會有好下場

我詛咒他們男的被關女的被X

我甚至希望他們全家死光光

 

那時候傷害有多深恨就有深

(萬幸的是他們沒有傷害我的身體)

我變成一個人

沒有朋友的陪伴

沒有老師的幫忙

(我相信導師都知道)

更沒有家人的關懷

(因為不敢將學校發生的事告訴家人)

每天上學開口說不到5句話

每天步行上學能走多慢就走多慢

每節下課都不敢亂跑乖乖留在教室裡(害怕落單)

放學也不敢在校外逗留

整天度日如年

只想畢業趕緊脫離這裡

所以我拼命唸書

就算我的功課不好

可是我知道只有靠教育的提升

才能幫助我撤徹底底的跟他們劃清界限

那時候真的熬得很辛苦

現在回頭想想

其實還蠻佩服我自己的

靠自己的力量撐過那樣不堪的歲月

更驚覺自己竟有那樣強大的韌性

 

然而那一段不堪影響了我將近10年之久

高中的我仍是很內向自閉

剛開始還不敢放開心胸交朋友

很多事情也不敢主動開口

總是抱著被動、得過且過的心態

後來慢慢體會到這是不一樣的環境

國中那些人並不在這裡

我才逐漸一點一點的放開心胸展開高中生活

象徵性的參加社團活動

盡情融入班上每一次的團體活動(校慶、運動會、軍歌比賽、合唱比賽、畢旅等等)

結交幾位好朋友至今依然保持著聯繫

只是內向、封閉依舊

而大學該是精彩多姿的

我竟也硬生生的讓這段該是美麗的時光留下好多的空白

原因歸咎於國中的不堪

讓我害怕新的環境、新的面孔

只在意跟自己相關的事物而不會主動關懷他人

三大必修學分:課業、社團、感情

除了順利畢業外竟是乏善可陳的了

 

這麼多年過去

雖然沒了詛咒

還是恨

即便事過境遷

我還是沒有勇氣去面對那一段不勘

更沒有勇氣放下、原諒

曾經也想過假如有一天再遇到這些人會怎麼樣

他們會記得當時對我的傷害嗎?

我能像他們當時對我的那樣對待他們嗎?

當他們落入我的手中我能凌遲他們以示憤恨嗎?

 

但相信上天是公平的

我希望那些人最後會得到報應受到教訓

相反的我也感謝那一段不堪

教會我「要過得比他們好還要更好」

直到現在仍是我身陷逆境時奉為圭臬

努力堅持下去的目標

 

我雖能放下過去的不堪對自己寬容些

但我想我不會原諒的

不原諒當年傷害我的人

更不原諒所有霸凌的人及漠視此事的老師

這種事情本就該被禁止並從校園中杜絕

尤其現在自己也當了媽媽

希望自己的小孩不會有同樣的遭遇

校園應該是友善溫暖的

讓孩子們放心學習、快樂成長的教育環境

很開心這樣的事件被媒體披露後有引起政府的重視

但願政府能持續關注並有所作為

而不是敷衍了事

更希望我們這一代的為人父母們能善盡責任

重視家庭教育、建立親子關係

讓我們的小寶貝遠離傷害

 

 

 

 

 

台長: 隱藏的祝福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喜怒哀樂 |
此分類下一篇:生2寶乎?
此分類上一篇:平衡施與受的能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