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26 10:39:23|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夜有風從遠方吹來~那年夏天(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場雨


「我呀,這幾年一直很努力噢。現在應該已經在半山腰,努力往上爬,努力讓自己過得好,努力……不讓妳擔心……

  真的,好累了。笑不出來,甚至失去睜開雙眼的力氣。


  「無論有沒有愛,世上能得知己就是值得感激的事情了……啊,這麼說來,好像一直忘了對妳說謝謝吶?……真的,很感謝妳。」

  本以為,與凡相戀會是我最終的幸福。沒想到……

  『學長,~~……車禍走了……

  M打電話來,力持鎮定地斷續說出~~死訊的聲音,我永遠不會忘記。很短暫的,一句話的時間,漫長得好似一輩子。



至今,我還是不明白四月為什麼殘酷。對我來說,最寒冷殘酷的是妳離開的季節。七月,夏日才剛開始吶……

  ──

  「~~。這是我最後一次來看妳了噢。」唯有徹底遠離這裏,我才能夠好好地活下去。

  擾了妳這麼久,我終於能夠下定決心,離去。不用太想念我呵……

  「明明清楚地知道妳早已不在,我仍想緊緊抓著不願放手……真糟糕。」有的時候,我真的很羨慕妳哥。他以勇敢對抗脆弱,而我始終都在偽裝。

  「這一次,我要去找回自己。」

  連老天都留不住妳,我又能留住什麼?或許,之所以抓著妳不放,只是我不敢面對自己的藉口罷了──沒有勇氣跨出去,遠遠將自己拋離,卻覺得被世界所遺棄。

  慣看人世的冷情,其實是,一種怯懦。

  「再見、凡……

  最後一句話說完,我扶著石碑緩緩起身。邁出第一步,身子抖個不停,一個踉蹌,險些倒落在滿地泥濘中。

  拖著僵硬的腳步艱難地離去,自始至終,我不曾再回頭。

  雨,仍滂沱。

台長: 清心(豐義)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