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6 15:19:23| 人氣8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e night in 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不管你愛與不愛 都是歷史的塵埃…」
~信樂團翻唱陳昇的One Night in 北京

應一個學生之邀,參加在上週六(7月13日)於市民廣場所舉辦的台北流行音樂節「MTV封神榜演唱會」,參加這樣的活動大概不會是我這個年紀的人該去的(有點LKK囉),為了體會一下青少年追星的感覺於是我就答應了學生。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有一次參加一個「諮商人員繼續教育研習會」,一位與會的講員談到他一次的教學經驗,當時他講授有關青少年問題給一群研究生,然而此時有位研究生問了這位教授一個問題:「老師,你真的懂青少年問題嗎?你唱KTV嗎?你逛過西門町嗎?如果老師都沒做過,我很懷疑老師是不是真的懂青少年在想些什麼?」因此這位老師受到了刺激,決定親身犯險,於是規定了一門作業給這些研究生,帶著這些研究生逛西門町,坐在圓環的麥當勞裡偷聽那些青少年談些什麼話題,回來之後將這些資料整理成報告。這一折騰,耗了他們一群人五、六個小時在那裡偷聽並且收集資訊,自此之後,這位教授對於青少年有著再進一步的了解,但之後再也沒有踏進西門町過了!(或許是年紀大了自覺不再適合踏入西門町!以後請青少年注意一下身旁是否有看起來像是老學究的人,小心他們是來…偷聽…)

趁著我還青春年少,雖然帶些LKK的氣息,再一次體會一下青春的感覺,或許對於我以後協助青少年有更多的體悟,免得我失去了學習的機會!

當學生來了之後,她帶著一位小阿姨以及兩個小朋友(約莫4~6歲左右,皆為小女生),我們排在長長的人群中等待著入場,天氣之炎熱,簡直令人匪夷所思,若不是為了體驗一下青春,我想我會立即回家吹冷氣就好!

入場之時,隊伍開始往前移動,這位小阿姨牽著小女兒,學生牽著大女兒,由於行進較快,小女兒與小阿姨稍稍落後,於是這個小女兒就開始罵媽媽:「都是妳,怎麼這麼慢!」這位身為媽媽的小阿姨(約莫30出頭)很生氣,就拿著大會所發的小扇子就敲了女兒的頭:「妳還說!」看了這情形,幾乎很想出面干預:「有話好好跟女兒說就好,不需要動手腳嘛!」(我心中暗自想著)

我在想父母們是不是心中都有一股「魔」在心中,以致於當孩子不是那麼聽話時就爆發出來,於是就「嘿嘿嘿,終於犯在我手裡,我要你/妳好看,因為我以前也是被我的爸媽如此教訓過,你/妳認命吧!看我的九陰白骨爪…」霎時間,只聽到現場驚呼一聲,我本欲尋血跡何處濺灑,不料後面的群眾簇擁我往前走,原來我魂遊象外了,於是只好趕快入場!(至於血跡,當然是「沒」…「有」…)

七點開始,正是現今還滿紅的「信樂團」,演唱著「One Night in 北京」,翻唱多年前由陳昇所主唱的歌曲,這首歌之所以讓我記憶深刻是因為唱腔詮釋上的獨特,融合了國劇唱腔,讓那時的我有不小的情感激盪,不過陳昇那時是與劉小慧男女互相對唱,與「信樂團」的信一人詮釋,卻也有另一番風味,記者王祖壽是這樣評價的:「值得一提的是,信在『ONE NIGHT IN北京』裡的聲腔,有別於陳昇版本的男女對唱,信同時詮釋男聲與女聲,更令人驚嘆的是,他游走在京劇青衣∕乾旦,與小生∕小嗓之間的唱法,同時還兼具花臉∕青衣 (哇...,我已等待了幾千年)的對比,而信樂團的編曲讓這首歌在FUNK ROCK與重金屬的世界裡,融合著鐃鈸醍醐灌頂的清脆。」(亦可見 http://news.sina.com.tw/sinaNews/udn/ent/2002/0531/10471010.html)

這時我的內心已經開始奔騰不已,深怕腳下不住竄動著的「風神腿法」(見「風雲」漫畫)即將施展開來,但聽旁人說到:「為什麼是One Night in 北京?這個人是不是中共派過來的間諜?」一看左邊一群五、六位盡是中年男、女,怎麼這樣的LKK也來拜訪春天啊!暫且原諒她剛所說的無聊話,我還是繼續享受這個美麗的仲夏夜!

這時只見我的學生和她的小阿姨決定離開,因為小朋友太矮無法看到舞台,天氣又非常燠熱,所以只好先離開!唉,「焚我殘軀,熊熊聖火,生亦何歡,死亦何苦?爲善除惡,惟光明故,喜樂悲愁,皆歸塵土。憐我世人,憂患實多!憐我世人,憂患實多!」(倚天屠龍記第二十回「與子共穴相扶將」)

待她們離去之後,我依然駐留原地,只見右前方一小群人似被煙魔所困,我右手指間「聖靈劍氣」正欲助他們脫離煙魔的「幻影術」,這時甜姐兒許慧欣已然登台演唱,全場一陣歡聲雷動,顯見許慧欣果真擁有廣大的迷哥迷姐!頓時時我心生憐憫,饒了煙魔,叱喝他不得再來騷擾世人!

看看時間,自己待得夠久了,多年精練的金剛體神功可能有破功之虞,所幸女友已隨公司去大陸桂林旅遊,我就可以好好回家休養生息,順便發功「聖靈念力」祝她旅遊順利!

One night in 台北,我「悟」了嗎?

台長: 丁介陶/George/說故事的人
人氣(8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一步「自我」終不悔
此分類上一篇:情緒與舌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