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2 18:52:00| 人氣4,75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葛優說髒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霸王別姬統共看了三四回。

可昨天愚人節看電視上重播,發現距離上次觀看,已經相隔了十六年了,這可能是最傷感的每日一發現吧。

十六年後,再此相會。當愛已成往事,卻發現葛優的好。

幼時看戲頂討厭這個人的,相貌挺猥瑣的。不笑的時候像老鼠,笑起來的時候像貓。

(莫非這是他被找去演祝鴻才最大的原因?)

但長了些年紀 添了閱歷 始知並非騎著白馬的都是王子(套句鯨向海說的 那可能是唐三藏)

真正的如意郎君或史瑞克可能藏身在一桌台菜,偽裝成三杯田雞等待一個吻。

比如葛優,

最初登場拿了亮晃晃的珠寶頭面去巴結張國榮未料卻碰了個軟釘子

可他只是脫下帽子,躬身退下,不躁進,不猴急,優雅的等待,直到對方自己願意。

果真張國榮真的登門拜訪了。

葛優對著一尊觀音像說了一句話:「塵世中,男子陽污,女子陰穢,獨觀世音集兩者之精於一身,歡喜無量啊。」

男身女相,領受人間無盡香火,世人頂禮膜拜,葛優明著說觀世音,暗著恭維戲中的程蝶衣。  

當然也是戲外的張國榮  

原來葛優那時候就已經像是紅樓夢裡的那些籤詩曲文,在很久很久的過去就已經預言了張國榮未來的命運了。




台長: Dirty Talk
人氣(4,75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每日一發現 |
此分類下一篇:對法國大革命說髒話
此分類上一篇:對茱蒂嘉蘭說髒話

Dirty Talk
看 霸王別姬 有一段我也是看得混身起了雞皮疙瘩 就是張國榮戒鴉片 整個人神智不清 渾身發冷
他在恍惚之中夢見了拋棄他的親娘
他說:"娘,手冷,水都凍冰了。 水都冻冰了,我冷"
愛人是地獄 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
可這個擁抱他的人 居然是他的情敵 花滿樓的頭牌名妓鞏俐
他在恍惚之中 把情敵當親娘
這個擁抱的百轉千迴可能不亞於河流裡的父子在三溫暖的暗房權充陌生人手淫

還有一段是文革前的山雨欲來
敏感的女人似乎感悟到了什麼 鞏俐於是張豐毅說 師哥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我站在一个大高楼上,四外都是白雲,我就是想往下跳,我想往下跳。你說 你跳呀,我在那儿呢。
鞏俐喃喃自語 可你不在那兒 你不在那兒。

看到這 我才恍然明白 原來鞏俐是孫梓評 鞏俐是孫梓評
2011-04-03 01:16:16
虞兮虞兮奈若何
既愛了人,可愛人的心不在這兒;倒被人愛了,可怎麼也遍尋不著自己的那顆....
菊仙 程蝶衣 張國榮,都映照出了感情執著的癡與真~
若果愛人是地獄,幾經尋尋復覓覓,而終了竟發覺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生命還真是折騰人吶,呵
2011-04-10 20:43:30
好奇路人
我不相信你還沒看《台北爸爸‧紐約媽媽》,快!我想看你對陳俊志說髒話。
2011-04-11 20:5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