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0 14:54:00|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那國的小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那國的小王子

  其實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樣東西,這同我近日心情紛亂有關。
  電視上的與那國島,螢光幕滿滿的草綠,演得我心嚮往之。尤其她就在台灣外海,卻屬於東京管轄的地域,有一種橋樑的感覺。
  然而仔細一看,綠得太過火時,就彷彿一片綠色沙漠了。小王子是在沙漠出現的。
  小王子常有很多奇妙的論點,例如花兒為什麼要有刺。如果我沒記錯,在同窗會這齣同志戲裡,也討論過男人是一種週身皆刺的動物。花兒的刺很無奈但理直氣壯地保衛自己;男人的刺在無奈而理直氣壯中刺傷別人,而據說因此得以保衛自己。
  聖修柏里與小王子對話之後得到的共同結論是,星星乃解決相思之橋樑。小王子回到自己的星球以後,只要抬頭望著五億顆星星,就能感到對方正在其中一顆星上存活,像仍在一起。
  不久聖修柏里在一次空中軍事任務後失事。昨天的新聞剛好刊出,他其實恐怕是自殺。
  去年日本的熱門歌曲之一,是平井堅與已經墜機的阪本九利用科技合唱「仰望星空」。
  很多巧合難以邏輯看待。特別是有些巧合讓人不太好受的時候。意識經此而流得更厲害。
  與那國。綠色。沙漠。小王子。聖修柏里。仰望星空。阪本九。墜機。星星。隕石。巧合。橋樑。
  我的意識流非常紛亂,現在是清晨四點二十分;不,應該叫凌晨。我的心思一點也不清,好像被凌遲。
  小王子也是在沙漠消失的。可是,星星這個橋樑永遠不會消失。我不要求親近與那國和小王子,僅在心中一直希望保有通往它們的橋樑,然而──能不能不只是「仰望星空」而已?

dicksex 寫在難以邏輯看待某次情況之後

台長: dicksex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