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7 22:40:43|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色的母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艷陽的假日,下了班懷著快樂的心情,趕著去接兩個小女兒欣佩、欣怡,一騎上車,心裡便盤算著晚上該弄些甚麼給女兒們吃呢?
缺少母愛的孩子唯一企盼的是能與母親相聚的時刻。
做媽媽的又怎能不多彌補些“愛”呢?

紛飛的思緒被救護車的聲音拉回現實;心想又是哪個家庭發生了不幸?同時也擔心著,出去玩的大女兒回到家了沒!
眼前那個曾經住過的家,是的曾經住過!一個破碎的婚姻,走得了人,帶不走心,牽掛的是留在這的三個女兒啊!
多年來走出婚姻的陰霾,短暫母女的相聚;變成了固定模式。

唯一的願望就是努力賺錢;連假日都不放過,好不容易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個家;有了家要更加努力,才有能力把女兒接過來相聚,這是生活僅有的動力。
老大欣如,正值叛逆期,不得不想辦法把她帶在身邊;擔心著她的未來。欣如唸夜校,白天打工,幫忙分擔家計,心裡雖十分不捨,但也無可奈何。
兩個小女兒邊跑邊喊著媽咪~,打斷了思緒;車未停妥,只見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嘰嘰喳喳說個不停,笑著搖頭,正要開口,手機響了,不知為何心頭一陣難過,突然覺得害怕緩緩的按了按鍵接聽……….滿腦子的轟隆聲,無意識地囈語著車禍車禍車禍…..。天啊!欣如發生車禍!

救護車的急鳴,一顆心直往下沉,躺在車上的女兒不省人事,聽不到媽咪聲聲的呼喊。
長庚怎還沒到ㄋ,一聲聲的欣如、欣如你怎樣了,我是媽咪啊!你說說話啊!你說說話啊!摸著欣如的頭,心好痛好痛,怎麼會這樣啊!
一路上祈求著神明、菩薩保佑。好不容易進了急診室,趕緊催著醫生。快!快!醫生救救我的欣如,快點啊!
只見醫生護士忙近忙出;心裡急的快瘋了,除了流淚,卻甚麼也不能做。

當一切忙碌都停止了,趕忙拉著醫生胡亂的問?怎麼樣了?我女兒現在怎樣了?醫生面無表情的說:病人要觀察72小時才知道狀況,請家屬去辦理手續。
就這樣在急診室裡,待了一天一夜。

轉到加護病房,每到探病時間總是用衝的進去,望著毫無動靜的女兒,止不住的淚,哽咽喊著欣如、欣如你醒醒,我是媽咪啊你知道嗎?你張開眼來看看媽咪啊!你醒醒…………。

一天天的等待,已經是5月的第二個星期了。
終於醫生說病情穩定,可以轉入普通病房。
可是可是為甚麼寶貝還是沒醒呢?奪眶而出的淚,訴說著心裡的怨,難道這就是我的母親節,這就是你要送給媽咪的禮物嗎?欣如!

台長: qq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