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1 23:28:38|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機在機場裡落地時,機外已是當地時間了,拿起置物櫃裡的行李。
撥了撥手上的錶,把時間前後移動調整回新台幣的正確時間。

一陣茫然---------------------

機艙裡仍過著˙與出發地同步的時間呢?從關上機門的哪一刻起,就全都哪兒也沒去地坐著,一路上也都按著一開始的時間滴答滴答循序漸進的用餐、喝飲料、看電影、怎麼飛行旅程像夢境一樣,夢醒時分的我卻平白增添或失去了一段時間呢?

無怪乎我總是那麼愛慕著旅行,旅行像一位慈航普渡的神祇,寬宏大量的把我在一個更大的資產負債表裡往外借貸出去,借進另一個時區的日照、過另一種濫目的的生活。反正離開時扣掉時差,借貸雙方也就自然平衡過來。

但有哪一只手錶可以還來我們所損失的「那一天」呢!
那一天的早上我明明還過著英鎊、歐元、等等巴黎浪漫情懷的時間, 現在卻已置身在台北燈火通明的新台幣時間中。恍惚間!那一天我失去了一整個世界呢!

總愛在旅行回來後大睡一場,好像睡眠也向飛行一樣,可以把旅行的收支損益「借貸」回來。那一次的旅行 ------卻在出關的一剎那間蕩然無存。

台長: qq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