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5 19:45:07|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圖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人們給不了永遠
就以曾經擁有的愛情圖騰替代
搭載著無數甜蜜悲傷的記憶
以另一種姿態--------- 永恆存在

不論微笑或是哭泣,
心總是逃不了被擠壓的命運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私密的愛情圖騰
或許是熟悉的香水味,或許是愛穿的球鞋;也許是在紀念日時買的對戒。每樣東西都有動人的故事,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回頭,就會看見那一段歲月彷彿又在眼前。

記憶對我來說,是一種類似保麗龍之類的物質,不易分解,不易消失,尤其當它以某種姿態依附在某些物件上的時候。於是我不斷擁有物品,也擁有回憶……..
只要不小心映入眼簾,就會毫不留情轉動上映-----那些看似消失實際卻存在的情境、場景,或是字句。然後情緒就會起伏波動,不管微笑或是哭泣,心總是逃離不了被擠壓的命運。然而不管是失去了甚麼、錯過了甚麼?我終究逃脫不了記憶的鞭笞。

如果人的一生裡,總要為些甚麼煩惱著或被一些事情糾纏著的話,那麼在我的人生裡,這個註定的部分,應該就是我的記憶力吧!有些時候甚至懷疑自己的腦子,是否出了甚麼問題,明明是那麼久的事情,可是卻一個細節也沒有遺漏的牢記著。尤其是生活裡不經意的一些小事情。

迷糊的我,對於這種只是掠過日子的小事,卻像是照相機的膠捲般,以圖像的方式點點滴滴地記憶著。於是天空裡緩緩移動的雲,便利商店裡罐裝的咖啡,銀色手機裡的簡訊,煎的金黃的法國土司,小方盒裡的銀色鍊子,鬧區裡的電影海報看板,綴滿星子的夜空,坐滿同學的教室,充滿氣泡的可樂,美味可口的鮮奶泡芙,發黃的信紙,^-^微笑的符號,五彩繽紛的紙鶴,密密麻麻的手記本,滋味甘澀的綠茶等等物件或影像,總會因為與過去的某個事件相關,而引的我回憶湧現,情緒為之起伏不已。

但不管過去是否美好,不管結局是悲是喜,那都是一種青春的美麗,也是無法抹去的歲月記憶。而串起這些記憶的,在我的生命中一個個具有某個意義的圖騰,總會帶領我重新經歷一次曾經經歷的,彷彿又再活過一次。讓我再一次走過曾經~~~


某些時刻,需要一點點時間來放縱自己,除心整理紛亂的情緒,以增加面對未來的能量。

台長: qq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