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9 21:53:13|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蔡明亮與李康生的「不散Goodbye,Dragon In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覺得「不散」比「不見」好多了,但是,

平心而論,對我來說兩部戲都不夠好,如果硬要說說,

「不散」比較像充滿懷古幽情的紀錄片型態吧?

如果你喜歡老歌、老電影、老戲院、老回憶…我想,

你會從這部片中找到許多令自己感動的線索,

請注意!我說的是自己感動,那不必然是演員或編導能提供的,

主要是自己的內心存在許多過往的記憶的緣故,

有趣的是戲院中播放的影片當初戲中的演員石雋、苗天,

變成觀眾,頗有戲中戲的錯置意味,這齣戲動用的演員較多,

是蔡明亮的一些老班底,不過友情客串的成分比較大吧?

楊貴媚,造型搶眼,不過沒啥表現發揮的空間!

陳昭榮,簡直是耍寶用的,「你知道這戲院有鬼嗎?」,

全然的台灣國語腔調,簡直讓人不禁捧腹!!

認真比較起來陸湘琪算是整齣戲中表現最值得讚許的演員的,

小兒麻痺的角色,加上漠然沮喪的神色表情,算是有特色!

戲中的福和大戲院,你會遇到低級的觀眾邊看邊吃燒酒螺、

還有更不入流的吸煙族、光腳ㄚ將兩腳跨到前座觀眾耳朵旁的行為、

邊嗑瓜子邊丟瓜子殼…不過這都比不上台下比台上精采的同志劇情,

當然除了座位上的微妙互動,男廁裡的春光流動、樓梯間的情慾更替,

我想會有很多朋友很陌生?也會有人了然於心吧?

杜篤之的配樂處理得頗有流光古味,畫面的處理是傷感的色調,

整齣戲的步調比起「不見」甚至要慢一倍,我在猜想,

如果精神不好的觀眾,搞不好根本會睡著呢?

我不是批評導演,而是提醒朋友,如果想看,最好確定自己狀態夠好!?

台長: Desmon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