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16:15:00|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約一個浪漫的情人節?落伍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資本主義興起之後,
所有的傳奇故事與各國節日都變成行銷手段,
似乎,你如果置身事外就無法融入這世界,
情人節就是這樣,
可是,我個人覺得這樣過渡被渲染的節日,
對情人間的感情其實沒有正面助益,
反而增加許多摩擦與爭執,
一定有人會說:(啊!沒有情人的人才會這樣酸葡萄啦!)
更或許有人根本持相反例證,
言之鑿鑿地說明這樣的節日如何替他們褪色的情感加溫?
而我單純只是表達我的個人看法罷了!

在金門看到一座貞節牌坊,
雖然我本能地認為這是個不人道的虛榮,
空有虛名,骨子裡盡是心酸血淚,
但是反觀現代的情愛型態,
卻又覺得唏噓不堪,
抽離掉物質的堆累,又剩些什麼呢?
情人跟我說:(很抱歉!今年的情人節,又讓你一個人過!)
知道我的心情嗎?
並不是<又>帶給我的孤單疏離;
而是感受到他放在心裡的誠意,
是不是情人節似乎不重要了,
能擺在心裡,只要時間夠久,
或許也值一座貞節牌坊吧?
抱著他,心裡想著:(如果在古代,我連掙得一座牌坊的資格都沒有呢?)
因為一來我們沒名份;
二來我的另一半還沒死;
三來我還得下半輩子都守身如玉才行..
天啊!貞節牌坊誰要誰拿走吧!我想都不要想...

像情人節這樣的節日,
各式廠商開始鼓吹消費者計劃,安排,預約浪漫,
情人節套餐,情人節住宿,情人節旅遊,情人節禮物...
如果感情因而獲得鞏固或加分,
我自然是百分百地支持贊成,
可惜,我知道的都是更多社會問題的誕生,
情人節後墮胎潮,沒錢過節打腫臉刷爆卡,
更多因為情人節引發期待與實際落差無法平衡,所以乾脆分手,
這就是預約浪漫的結果嗎?
回到自己身上檢視一下,
這樣的盲從潮流是不是蠻落伍的呢?

我記憶中情人沒斷過很久,
所以情人節我很少是單身狀態的,
不過,我卻沒什麼過情人節的印象,
是我老得記憶開始衰退?
還是,真的有過卻因為太平凡,平凡得像一般日子,
所以一絲回憶都不留?
不過我卻怎麼也忘不了,
某個周日被麥當勞早餐燙醒的甜蜜早晨...
某個深夜關心殷切詢問的電話...
某個醜得不得了卻充滿愛意的荷包蛋...
這是我一輩子都想持續預約的浪漫,
如果可以的話!

我是個喜歡顛覆的人,
卻也是個極度社會化的人,
所以我懂得適時跟隨潮流,
因此還是很落俗套地希望大家明天情人節快樂,
雖然我衷心希望的是大家每天都快樂啦,
不過有點困難,所以,大家盡量快樂吧!
如果你的快樂有多的話,別忘了分享哦!

台長: Desmon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