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9 22:04:46|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奮力一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梅格萊恩飾演美國首位女職業拳擊經紀人潔琪卡倫,

以真人實事的故事改編而言,這齣戲不算精彩,

充其量不過算是另一部挑戰性別歧視議題的影片,

不過如果從勵志的角度來說,我倒是鼓勵年輕人可以看看,

戲中她發掘出來,進而訓練改造出的世界中量級拳王路瑟蕭,

由歐瑪艾普斯飾演,其實我一直覺得路瑟、路瑟是loser的諧音,

不過,他可曾經是世界拳王呢,應該是winner,不是loser,

潔琪卡倫漂亮又剽悍,聰明又靈活是她最大優點,

可惜她自己也很清楚,光靠聰明不能過一輩子,

也無法保證她能成功,尤其是在以男性為主的職業拳擊圈中,

因此,當她的朋友提醒她:「你得知道自己在哪裡?你被困住了!」

她驀然驚醒,加上她的自尊與驕傲被踐踏時,

所有的企圖與理想瞬間爆發,當然,路瑟蕭的出現是最佳的驅力,

她充滿且善用它的女性特質以及專業素養,

讓她的選手相信任她,而不像當時其他男性經紀人,

只是一味打壓,展現控制權勢,所以她具備突破重圍的成功特質!

雖然整齣戲中有關拳賽的部分都很假,一點都不精采,

讓人無法感受或享受拳賽的熱情,不過就暫且把重點移到其他部份吧?

人當然不可能什麼都會,她讓路瑟了解這點,增強他的自信,

同時也善加發揮彼此專長妥善合作,雖然,人性是脆弱的,

成功的光芒很容易讓人迷失,對路瑟來說如此,對潔琪也是,

他們各自將功勞攬在自己身上,而忘記其實是合作造就成功的!

雖然當她選擇放棄時,我不禁思考起到底真的是識時務者為俊傑?

還是其實只是因為妥協而犧牲自己的夢想呢?

戲中還有一個有趣的角色,是新聞記者嘉文(Tim Daly飾演),

他其實給潔琪許多的支持與幫助,我甚至認為她們應該在一起?

當然是以通俗愛情的角度去看待啦!!

我印象最深刻是當潔琪為了HBO的專訪而背叛嘉文時,

他說:「言出必行是你最大的優點,沒想到你自己將其剝奪了!」

我想對潔琪而言這是一記當頭棒喝,

擁有這樣的友情肯定是人生最大幸福吧!

台長: Desmon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