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7 16:16:56|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鄉情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買這部影片?

應該是因為特價的關係吧!

這齣戲的女主角是卡琳娜蘭巴德,

男主角是拿撒尼派克,戲裡頭原本有蠻露骨的床戲,

而且男女主角都露第三點哦!

可惜我買到的版本竟然都被馬賽克遮掩了,

說實在的真是令我十分失望!!!

既然視覺上的享受已經被剝奪,

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劇情本身,

故事基本上很簡單,一個牙買加女子嫁給英國人,

因為她本身的成長背景,使得她的婚姻走向危途,

基本上你可以從社會學的角度去解讀,

是『畢馬龍效應』自證預言在悲觀情況下醞釀;

也可以從心理學面向去檢視童年經歷對成長後,

心理狀態與婚姻處置能力的影響!

但即便是如此一個讓自己走進自己建構的墳墓的女子,

不過,我還是很欣賞她初見那個繼父幫她安排的未來丈夫時,

所說的那句話:「別做任何承諾,這樣你就永遠不會違背!」

當然有很高的自欺欺人的成分,

而她老公之後也為了所謂不違背承諾,

卻將她擺置於比違背諾言更悲慘的境界,

但是,我還是堅持認為,做不到的事情真的別做保證哦!

戲中她的褓母不只一次鼓舞她,甚至運用巫毒術法,

為了只是希望她身為一個女人要活得有骨氣!

而事實上,男人又何嘗不是這樣被要求著呢?

結果她或許是迷失、或許是麻木、或許是習慣,

在肉體死之前,心先滅亡了,可惜,她沒來得及在心死前逃離,

於是註定悲慘的結局!所以啊!如果你眼光不夠好,

就希望你跑得夠快,如果兩者皆非,那就很遺憾囉!

還有一點,如果你想利用一些旁門左道來達成目的,

就請別騙自己那完全沒風險,因為,不僅有而且很大!

台長: Desmon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