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6 10:25:00|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上帝換你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王牌天神之後,我更肯定,
我真的不喜歡金凱瑞,
不過,我還蠻佩服他的,
包括他的聲音,肢體,表情,..
我想,他是個努力的演員..

電影中一直出現一句話,
生命就像餅乾一樣脆弱...是主角布魯斯說的,
很無聊,我也這麼認為?
他總是覺得老天虧待他,
所以他老是憤憤不平,他甚至說:
上帝是拿放大鏡的壞小孩,而我是螞蟻!
其實我不覺得螞蟻有什麼不好?
拿放大鏡的上帝有什麼不好?
或許身為毫不起眼的螞蟻只要在放大鏡下才能突顯,
或許上帝不拿放大鏡,他就無法看清楚人世?

你總是走投無路才求神嗎?
就是傳統臨時抱佛腳的那種人?
那你又怎麼期待老天應該有所回應,
就投資報酬率而言,會不會太高了?
就機率而言,是不是太不可能了?
要也是那些每天用心祈禱的人應該獲得眷顧呀?
不是嗎?
所以,別抱怨,你的努力並沒有比別人多,
又怎能寄望收穫多於他人呢?

如果你連自己的生命都無法確實掌握,
就算上帝讓你當,又如何?
你可能就像電影中布魯斯一樣,
最後還是乖乖投降,
因為你根本沒辦法勝任,
很多人把神想得太無敵了,
電影中,上帝給一個很有趣的限制,
你可以為所欲為,就是不能改變一個人的自由意志,
結果,布魯斯發現,
原來,他最想得到的東西還是得出自對方自由意志,
才能成立..所以..
上帝無法提供的,還是得靠自己;
奇蹟是靠自己創造的(很像說道喔?忍受一下..)
我只是想說靠自己最好啦..

有時候你會惱怒被欺壓,被漠視,被犧牲,被戲耍...
所以你生氣,你憤怒,甚至你報復.
不過提醒你,報復獲得的快感是十分短暫的,
請你千萬三思,
免得事後還得花更多成本修補善後,
那可真所謂得不償失呢!

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就是連上帝也需要休假,也會休假..
(我這段話是故意說給一些朋友聽的...)
千萬別以為公司少了你就會倒,不過家庭少了你可能會哦?
千萬別以為幾天沒上班工作就沒了,
可是感情不維繫可能真的沒了?
別把自己繃太緊,連上帝都要休假,
更何況是你我呢?

台長: Desmon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