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12:58:00|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算不如人算,真的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部安吉莉娜裘莉所主演的電影,
一段時間之前的,不過很有趣,
正好,這幾天跟一位遠方回來的朋友
聊到他因為到遠地工作而結束一段感情,
突然覺得,跟劇情不謀而合..
所以,心有所感,跟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這樣的故事在週遭經常發生,
所以我其實並不知道什麼樣的安慰是合適的?
於是我想到,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上,
蔡康永要鄭裕玲先講一些安慰的話,
以防在場的三位最佳男主角入圍者都落選的話,
她對吳彥祖說:你長得這麼靚,而且還這麼年輕,
萬一沒得獎,以後機會多的是..
她對任達華說:你身材保持得這麼好,老婆又漂亮,
得不得獎無所謂啦...
她對劉德華說:你什麼都有了,什麼都不缺,人生
不用太過圓滿啦...
其實總言之重點就是,閩南語有句俗話:
有一好沒兩好..

一個人赤裸裸來到世上,是什麼也沒帶來的,
所以你怎能埋怨得到的東西不夠多呢?
有了錢,還要名;
有了名,還要權;
有了權,還要健康
有了健康,還要愛;
有了愛,還要永恆....貪心的人永遠不滿足,
我那個朋友難過的原因也不外乎此,
他似乎忘記了,
其實他是做選擇了的,
所以他有了好收入,好工作;
如果當初他捨棄這些,選擇愛情,
他今天是不是一樣會後悔?
一樣會不開心呢?

有個無聊的笑話,卻常發生,
女人喜歡問:我跟你媽媽掉下海,只能救一個,你救誰?
很多人覺得很難回答,
人生本來就充滿抉擇,
而且碰巧就是這種二選一的...
更多人喜歡說:早知道...就...
電影中先知傑克先洩漏天機讓蓮妮知道,
又如何呢?
你如果早知道,就一定會做不同的決定嗎?
會不會結果心情還是一樣呢?

我的朋友如果早知道他的情人會離開他,
他當初就不會對他好嗎?
他就不會到遠處工作嗎?
我想都不盡然吧!!
正因如此,神棍才得以詐騙斂財,
因為人性,因為一切都充滿不確定性啊!

電影中有個好玩的片段,
愛德華伯恩斯所飾演的彼得跟蓮妮說:
你懂不懂得玩樂啊?要安排時間記在本子上的不算!
讓我有一種豁然開朗的醒悟,
現代人,尤其在都市中,
我們真的都被制約了,
什麼都要先預約,先訂位,先確定schedule..
都忘了,原來隨心所致才是真正的快樂..
(ps:愛德華伯恩斯不算極帥,可是在戲中百分之百迷人,
讓我好想有個這樣的男友哦....)

看完影片我想到,我原來不太會安慰人,
安慰人有兩種方式,
一是順勢而為,
一是逆向操作,
我想我給我朋友的安慰少了一些,
我太急於希望他走出傷痛,
而忘記撫摸貓狗要順著毛....
或許是我一向覺得,
既然感情是兩個人的事,
兩個人投入的時間又相同,
結束,不過就是雙方都不再投入了,
不也很公平嗎?
我忘了,原來當事實上的感情結束時,
還可能有一方繼續投入著呢?

做最真實的自己,不要過分包裝,
這是影片最後的提示...
我也送給我的朋友,
人再怎麼斤斤計算,
老天再怎麼費心算計,
都可能比不上你真實地面對生命來得有影響力,
而且,真實的你一定會有人欣賞,
而這種欣賞才會長久...
那個人會喜歡談論有關<我們>的話題,
會欣賞你的優點,
會感受你的感受,
會重視他的承諾,
會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真心,
然後不在意你們此刻的距離遠了點,
因為他會相信,心的距離,很近!

台長: Desmon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