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30 02:19:06|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百萬人次造訪的感恩

臉書時代正夯,快速即時的發文與傳遞媒介,頓時取代部落格這種產物,更有效率將個人生活點滴分享給周邊親友,甚至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有人說這是自曝隱私,但各個角度觀察,其實是種情緒發洩、化解隔閡的交誼,也因為網路跨越疆界的特性,今天你可以跟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人對談,對方還可能是位名人。


說了這麼多,無非是有感而發,因為最近我這個部落格靜悄悄地破了百萬訪客人次。很多時候,我還會收到某位網友來信,針對我一篇數年前發表的文字或照片闡述感想,我很感激網路這種管道,不會讓我辛苦孕育的作品石沈大海,偶爾連我自己,也會挖出陳年老文,仔細品味當年發文的那種感覺,包括我對家人、朋友的思念。

對於這個部落格去留,當然會繼續下去,想想數次幾近荒廢狀態,卻仍有人上來閱讀、發表感想,很難讓我將其忽視。在從事新聞工作之餘,我確實需要個天地來談談個人感想,那些不該出版見光的感想。也可借此機會,不負責任的分享淺見。百萬人次對自己是個肯定,興奮之餘更多的是欣慰,表示自己寫的東西還沒那麼難看,在此向那些我不認識、認識的朋友致謝。

有時我不免想到,萬一百年後,這些文字作品留在世界上,是否還會有人進來閒逛閱讀?這答案我絕對不知道,因為我人都作古怎可能預想得到?!隨著這兩年頭髮、鬍鬚都冒出銀絲,很難不教人思考「老」這個字眼,以前是戲謔性質的說自己老,但現在已經不同,就算我還沒那麼老,行為舉止也得更成熟些,終究年少輕狂時代已過,認識面對餘生的每一分鐘,是對賦予我生命的父母最大敬意,也勉勵大家珍惜時間,切莫讓自己虛度光陰。

台長: 賣花陳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