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0 15:46:29| 人氣9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汽車…是我的人生態度


現在美國這邊是深夜十一點,以平常作息來說,是準備上床的時間。但早在幾年以前,或者說更早之前,此時才是我開始活動筋骨的時間,對於愛車人來說,挑個夜闌人靜的午夜出閘,冷風的吹襲、稀少的車潮才是愛車族外出時刻。

也許你可以說我是飆車族,從還沒拿到合法駕照起,我就騎著機車趴趴走,到跨入四輪領域之後更活躍,不單是沈迷於所有和車相關的事物上,更一頭栽進汽車媒體業裡,沒日沒夜的與各種車輛周旋。在那時,可以和幾個同事與車友,12月天夜晚時刻,就站在冷風刺骨的空曠停車場聊車,一聊就是到三四點,也可和朋友捲起衣袖,為了研究裝進什麼新裝備與為愛車清潔,就這樣攪和到隔日清晨去上班,或者就漫無目的開車上山,抵達目的地後莫名其妙又開下山,討論的卻是車輛駕駛技巧問題,而且重複著一遍又一遍。

這就是愛車人的狂熱與迷醉,可以為車子一點小改變快樂許久,還會為車子的一個小刮痕牽腸掛肚好幾天,終日與機油、汽油味和輪胎焦味打交道卻毫無抱怨,最誇張的是還能維繫熱情許久直到今天。

來到美國後,和那些台灣車友已逐漸失聯,期間在加州也認識一票車友,而隨著時間與個人情況變化,現在也鳥獸散,生活幾乎沒交集。但透過網路高效率,無意間和幾位昔日老友聯繫上,亦發現最近他們靠著奇摩部落格擴散影響力,搞出全台灣最大陣仗的超級跑車晨跑運動,每次發起起碼有幾十輛甚至近百輛響應,這力量實在驚人,透過照片看到老友開著車穿梭彎道,讓我心裡再度激起火花,對往日一起遛車的歲月懷念非常,可惜只能透過文字傳遞,沒辦法親身與會。

話說回來,雖然人生到這階段自然會有轉變,無論作息或生活步調;甚至家庭因素(許多朋友都當爸爸),但可以感受大家體內還燃燒著「高辛烷值」,或許未來有那麼一天,我回到台灣時也可與諸位好友體驗奔馳樂趣,希望屆時不是由他們的兒子替代參與…那我可能也戴起老花眼鏡開車了。

轉眼間涉獵汽車媒體界將近十年,昔日奮戰的同事也各奔前程,有的晉升雜誌社總編級、有的變成汽車公司高幹、有的轉戰其他領域發達,也有的轉戰校園深造,而身為其中一員的我現在美國定居,還陰錯陽差的寫了本「旅遊書籍」,算是不務正業嗎?我不知道,但確定的是對汽車熱烈不減、對寫作熱情依舊、對朋友我會永遠記得…。

台長: 賣花陳
人氣(94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景氣寒冬波及寵物
此分類上一篇:「開始在加州居住工作求學」美國發表

flower
有所愛,就是幸福。
2009-01-27 09:1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