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2 01:42:26| 人氣1,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ZIPPO


很久沒更新這個新聞台,主要是自己忙碌、生病,加上臉書的功能較簡單、快速,有時就透過臉書抒發心情,比較少來這裡。

最近整理抽屜裡的東西,赫然發現很懷念的收藏,那是兩顆意義深遠的ZIPPO打火機,這在我念書時代時,是很炫的玩具。幾個朋友在一起抽煙時,噹噹聲此起彼落的,彼此還會分享花式點火的密招,有時大家研究就可以攪和一整天,在那個大人玩DuPont、少年玩ZIPPO的歲月,滾動著台灣吸菸文化。

這顆略顯斑駁的打火機,不是什麼人送我的禮物,純粹是看著朋友把玩很帥氣,自己跑到台北萬年大樓去,興致昂然的買回家練習玩耍。之所以斑駁,就是因為摔到地上太多次使然,靠著手指靈動打開蓋子、點火,動作一氣呵成讓人有偶像的優越感,在劉德華、周潤發意氣風發的電影時期,我們這種影迷就是靠玩著打火機來表達崇拜。

原本的香檳色,摔到地上數次後掉漆,但幾項招式我也玩得不差,到部隊當兵時,也變成結交朋友的一種方法,彼此交換著心得、經驗,也有一票死黨。到我向部隊長官、同袍揮別時,收到第二顆ZIPPO,這是白鐵色毫無裝飾的ZIPPO,相當的新也很乾淨,實際上我一次都沒用過,也沒再把玩練新招,因為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

隨著我轉戰四方,這兩顆打火機默默的被我收進行李箱,帶到了ZIPPO的故鄉「美國」,已經戒煙許久的我,一直沒有去用他們。如今握在手上,試著玩兩招發現手指不太靈光,但是那種回憶依舊存在,清脆的開蓋聲音回響著,但許多回憶卻已模糊,這就是所謂的睹物思情吧!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5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2011新年新希望
此分類上一篇:交換明信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