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8 00:38:50| 人氣1,6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見我聞◢ 勝利青春,希望如虹—2012青年和平文化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點亮世界和平/奮力敲擊和平鐘響/仰望和平彩虹/微笑妝點幸福夢想

  節目尾聲,所有演出人員出場合唱謝幕,舞台燈光亮煌煌,曲終之際,七色彩虹刷地落下,全場爆開驚喜歡呼之聲,繚繞迴盪,久久不歇。

  盛夏風薰,青年鼓動生命的奮進節奏,如同搏動的樂音,震響友誼的大地,相互的鼓勵化作心橋,連結勝利的方向!池田SGI會長指導:「藝術也好、人生也好,要在自己的使命大道徹底活下去。主動吃苦,並且戰勝苦難,才能散發出生命的真髓璀璨。」秉持此精神,歡慶台灣廣布五十週年,為能勝利地在九月一、二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青年和平文化節」,過去一年的時間,青年團隊部及所有演出人員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精進對樂曲、舞蹈的演繹水準,也不斷在艱苦挑戰中增強生命的力度!青年奮戰後流下的晶瑩汗珠都閃耀著璀璨的榮光。

  身為工作人員,何其有幸,能夠近距離地聽到、看到、感受到、體會到每個奮戰的過程、挑戰的細節,也更加深信心功德的確信——青年的力量絕對能撼動世界、創造未來!創價學會真的好偉大!

  從年節後便開始的文化節密集運營,無不是精神與體力的巨大考驗。起先投入主題曲的創作,事實上,主題曲的發想醞釀長達兩年之久,因應活動方向一再改變,主題曲詞也跟著不斷地重新創作。每每以為即將完成,卻因那一念的鬆懈,而必須重新來過,回還往覆,已不知好幾。然而,這一切的辛勞絕不會白費,在這過程中,大家放下一己的執著,重新立下決意——不是寫出自高自滿的作品,而是創作出民眾喜愛,能夠傳唱久遠,蘊含「青年奮起將擊響和平鐘聲,鼓勵繫絆能使生命湧現力量」深意,帶給人們勇氣與希望的樂曲。

  此外,也投入文化節擔任節目組工作人員,往往運營了一整晚,即使回到家後夜已深了,還是點亮桌前的檯燈,藉著明亮燈光,繼續面對電腦敲打鍵盤,不斷構思、修改節目流程、串場文案以及推敲主題曲詞——這正是此次青年和平文化節工作人員的奮戰寫照。即使身體疲憊,但那向著師匠許諾必勝的決心卻是無比高漲!節目組、傳播部、主題組、舞台組的奮戰,就是要觸動參加會員的心,進而觸發每一位觀眾全力奮戰,迎向台灣廣布一百週年的決意!

  「啊!朋友,何必老調重彈!/還是讓我們的歌聲/匯合成歡樂的合唱吧!/歡樂!歡樂!(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歡樂頌

  此次文化節由創價勝利管弦樂團與太平洋合唱團、青年部合唱人員一同演出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歡樂頌,無論是演奏、合唱都相當艱難。然而,在磯貝富治男老師鼓勵下,大家決意一定要演出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勝利劇!管弦樂團成員即便技術尚未成熟,卻拼了命地想要演奏出最能鼓舞人心的樂曲,那份不畏艱鉅的雄心使團員們拚盡全生命在有限的時間,咬緊牙關前進再前進,不只要在舞台上,更要在自己的人生中奏響勝利樂章。

  為了高唱此蘊含深刻意義、充滿歡喜躍動的曲目,除了太平洋合唱團外,更招募有志於合唱的青年一同加入引吭高唱。短短一個月的練習過程中,許多不諳發聲技巧的合唱人員,就算嗓子承受相當大的壓力,但大家不以為苦,還是一次一次地堅持練唱!上半場節目壓軸的激昂合唱,如同歡樂打敗苦惱,洋溢豐沛生命力。青年以勝利、歡樂的歌聲,回報創價培育的恩澤。

  回應台灣青年部的真心,沖繩青年部一行特地來台贊演,帶來蘊含大海子民的寬廣胸襟、氣勢磅礡的〈地涌之舞〉——先是蘊蘊含情的優雅緩步,接著咚咚鼓聲震天,奮力舞槳,超越層層怒濤,最終歡喜雀躍地祝賀台灣廣布五十週年「生日快樂!」以此表達與台灣會員世代友好,同心廣布的深切心意。最後由黎明舞蹈團、青年部代表演出的〈躍馬中原〉——鐵扇刷刷、大旗翩揚、水袖拋盪,既柔且剛,舞步緊湊而又調度得宜,表現台灣青年即將策馬前進,朝向台灣廣布一百週年,青年展現邁步廣布大道、肩負佛法西還使命的的英姿。

  「貫徹幕後奮戰的人最偉大!」這是創價學會也是池田先生關注活動的焦點!此次青年和平文化節的每個細節之處,都能看到每一為工作人員堅持奮戰到底的決心與奮戰之姿。負責舞台器具、團隊樂器擺撤的道搬組,指揮、調度演出人員進退場的催場組,以及負責龐大工作人員一切飲食的庶務組,不僅在此次活動獲得感動,甚至在心中豎立一生師弟共戰的原點!

  夜晚十一點多,坐在蘆洲捷運站出口,晚風輕鬆地吹,月亮泛著舒服光暈。多愁善感的青年,身體雖然疲憊,腦海依舊浮現每個動人的畫面,悠揚旋律盈耳!

  儘管自己無法入座觀賞,但,從我手中送出的兩張與先生、夫人同在第十九排的票,都能載著我深切的心意,給了最值得坐這位子的人!大合唱時,我仰望前方,高舉雙手,大聲唱著歌,唱著身為弟子的自豪和感恩:「先生!就在今天,身為弟子的我,將自己一手培育的優秀後繼送到您的旁邊了!也讓一路以來鼓勵我最多最多的大哥坐到您的身邊!」

  站在後方與大家一同歡喜合唱的我——接下來,憂鬱、敏銳易感的我、脆弱卻堅持至今的我,自卑而又總是自責的我,將學習去接受自己的個性,要在廣布的大地上綻放屬於我的個性之花!當一個目標即將達成的時候,我開始思索下一個目標——那絕對是只有我才能完成的使命!我,已在心中醞釀感人的故事情節——關於青年的奮起、關於培育後繼的傳承,以及關於師弟的光榮與勝利!

  飛躍吧!勝利的青年!


(2012年10月號《福運雜誌》)


台長: 沐龍燭楓
人氣(1,6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福運雜誌 |
此分類下一篇:§ 縱橫書海 § 《邁向和平之道-池田大作物語》
此分類上一篇:§ 縱橫書海 § 《新.人間革命》第20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